抽菸會有什麼感覺,抽菸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10-17 12:29:26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菸民存在;可能對於他們來講,抽菸是一件非常愜意、享受的事情。但對於我們不抽菸的人來講,聞到煙味就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

我想對於經常抽菸的人來講,在抽菸之後都會覺得神清氣爽,在他們看來煙就是精神食糧,有著提神醒腦的作用。

但對於不經常抽菸,或者是不抽菸的人群來講;抽菸就是一個很不適的過程,不僅會被煙味嗆到,還會出現嗓子乾的情況。

如果說要想減少抽菸,帶給我們的危害,我想除了減少抽菸的數量以外,沒有比這更好的方法了。當然了對於不抽菸的人群來講,遠離抽菸的環境,就能夠減少抽菸所帶來的危害。

一、減少抽菸的數量煙因為含有尼古丁和焦油,所以我們在吸菸的時候,這些有害物質,也就進入到了我們的體內,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傷害。

要想減少抽菸帶給我們的傷害,最好的辦法,便是將抽菸的這個習慣戒掉。如果不能夠做到戒菸,也需要我們減少抽菸的數量,以此來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二、遠離抽菸的環境二手菸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我想這一點我們都很清楚。所以要想減少煙氣,對於我們身體的傷害,除了不吸菸以外,還需要我們遠離抽菸的環境。

畢竟二手菸比一手煙的危害更大,煙氣通過進入別人的肺,然後再通過肺迴圈,最後再吐出來。

在這個過程中,也就讓煙氣的汙染被加重,這也是二手菸危害大,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所以綜合上面的情況看來,要想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我們除了要減少抽菸的數量以外,還需要遠離抽菸的環境,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我們,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2樓:健康一線**網

抽菸頭暈是怎麼回事?

3樓:焉非魚說

抽菸之後嗓子會不舒服,但是整個人會感覺有點輕,也會暫時忘記煩惱。想要減小危害最好買尼古丁含量低,價錢高的煙抽,抽的時候最好不要把煙嚥下去,及時吐出來,抽菸後用鹽水漱口。

4樓:高水平侃農事

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會有危害嗎?恐怕會出現這些症狀

5樓:霧拉拉

剛剛抽菸的時候,會覺得不適應,但是後面就會慢慢地適應,得抽菸很爽,要適當少抽,或者抽濃度低的煙,但是要減少危害,最好就不要抽菸。

6樓:康健安平

抽菸抽的多了會有一點點暈、麻的感覺,在抽菸前可以大量的喝水,因為多喝水可以將煙裡面的有害物質溶解,隨後通過小便可以排出部分有害物質,這樣可以適當減小抽菸的危害。

7樓:情聖

抽菸會有快感,只是這種感覺不像性那樣實際反應在身體的器官上,所以你是覺得心裡怪怪的。

尼古丁會刺激人產生多巴胺,讓人感受到快感。正常人多巴胺水平處於平常狀態,而抑鬱的人則低於平常狀態。抽菸時則高於正常狀態。煙癮發作時,則低於正常狀態。

之所以難戒菸,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心理依賴。

8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我沒有抽過煙,但我問過我朋友抽菸之後有什麼感覺,他說是很興奮,可以提神,而且過一段時間不抽菸就會感覺缺少了些什麼。減小抽菸的危害就是戒菸,除了戒菸沒辦法杜絕香菸對身體的危害。如果你還沒開始抽菸,建議你不要去學,因為香菸對人體有很多危害,而且以後你想戒菸,這個過程是會很煎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之後會讓人感覺到很放空,很放鬆,感覺壓力都被卸去了,如果想要減少吸菸的危害,又想要吸菸的話,可以選擇電子煙,電子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煙類替代品

10樓:學生過後實習醫生

抽菸的人會頭暈,有快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很嗆,頭暈,嚴重時嘔吐,

時間不長時煙癮可能只是心理需求,

不吸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也不免有好奇等其他心理,

時間久了就是生理需求了,就想餓了吃飯一樣,不吸就會難受~~~

吸菸有提神功效(這點本人感覺不是很明顯),心煩氣躁的時候可以使人冷靜下來,

其他就不是太瞭解了~~~

12樓:其實丶我懂的

初學者會頭暈是因為老是連續的一口口抽 這樣抽菸是不對的 如果你一下抽一大口 或連續抽好幾次 你就會頭暈 想吐的 只要是人都會 因為缺氧了

你說的煙癮吧 在我的感覺裡 抽菸是一種解壓的方式 當你難受 悲傷 低落 出現感情上的情緒時抽菸 會覺得好受一點 而那種真正的煙癮 是生理上的 依賴 是煙裡的一種毒素 尼古丁 而且只要幾個小時沒抽菸就難受 想抽 說不出的難受 就像肚子餓了想吃飯一樣的道理

13樓:

沒過肺,你抽一口後不要嚥下,要猛然吸氣

14樓:中介組訓

其實煙癮沒什麼,就是想抽,說不出來為什麼,我不算老菸民,才10年左右!

就是寂寞了,看電影,或者難受了,高興了,吃飯後,早上起床後,酒桌上,朋友敬菸想抽!

15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的是一種感覺,習慣了。還是不要學得好

抽菸會有什麼後果

16樓:nm牛虻

1、對心腦血管的影響

吸菸是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誘因,統計資料表明,冠心病和高血壓病患者中75%有吸菸史。煙霧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是公認的有害物,吸菸會對血管內皮細胞造成損傷,引起膽固醇的升高,從而導致周圍血管及冠狀動脈收縮,造成心肌缺氧。

2、對呼吸道的影響

吸菸是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和慢性氣道阻塞的主要誘因之一,吸菸者患慢性氣管炎較不吸菸者高2到4倍,患者往往有慢性咳嗽、咯痰和活動時呼吸困難,即使年輕的無症狀的吸菸者也會出現輕度的肺功能減退。

3、致癌作用

吸菸可降低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從而削弱機體對腫瘤細胞生長的監視、殺傷和清除功能。有研究表明,如果每日吸菸35支以上,則患肺癌的概率要比不吸菸者高45倍。

擴充套件資料

戒菸者注意事項

1、管理好三餐,戒菸初期,最好經常量體重,及時瞭解體重變化,避免體重增長。

2、鍛鍊身體:運動能促使人體釋放內啡肽,在中樞神經系統可與尼古丁競爭結合受體,使人產生欣快感,消除緊張情緒,抑制煙癮發作。

3、酪氨酸、歐米伽3系列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6等營養素,一定程度上能刺激多巴胺分泌,讓人產生愉悅感,緩解戒斷症狀。榛子、核桃、黑芝麻、瘦肉、肝臟等食物富含上述營養素。但要注意堅果脂肪含量較高,每天最好只吃一小把,以免導致體重增加。

4、避免攝入過多糖分,否則不僅影響多巴胺分泌,還容易導致體重增加。

17樓:漢虹星

建議你用分時段戒菸法,就是一個一個小時戒,據說很靈哦.還有,要用情緒轉移法.煙癮來了,就要不去想它,儘量使自己忙起來.

其實戒菸只是心理上擺脫不了對它的依賴,你去問抽菸的人,他也不一定能說出來到底抽菸有多爽,但是就是想抽,從另一方面來說,抽菸也僅僅是一種習慣,一個人下定決心戒的話是不會太難的, 有人曾做過一些統計:90%的肺癌、75%的肺氣腫和25%的冠心病由吸菸所致。全世界每年約有250萬人死於吸菸所導致的各種疾病,平均每13秒就有1人。

每年由於被動吸菸造成的死亡 1支香菸所含的尼古丁可殺死1只老鼠,20支香菸所含的尼古丁可致人於死命 抽菸人的一生,如按每日吸一包7角錢的低檔香菸計,一年就要花費255元。若從20歲吸至60歲,就有10220元化作青煙。如將每月的21元存入銀行,連本帶息,到頭來將成為一個萬元戶 所有上述統計說明,對於戒菸,人們絕不能麻木不仁,必須下決心戒菸。

但對不少人來說,為什麼又下不了決心呢?這其中的原因自然很多。煙確有他物難以替代的作用。

有一幅香菸店的對聯說:“醉我非關酒,留賓可代茶。”顯示了香菸既方便又愜意的特點。

吸菸還可鬆弛人的神經,交談可以緩和氣氛。在影視和文學作品裡,偉人名人及作品主角大都吸菸,生活中有眾多的吸菸者,無疑也給欲學吸菸者一種心理支援和影響。其實,只要人們真正認識了吸菸的危害或迫於身體健康的原因,吸菸也是可以戒掉的。

歷史上和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名人都是能下決心戒菸的 菸草並不具有成癮性和病態的依賴性,僅是一種在長期生活中形成的習慣或者叫做條件反射,是一種精神心理反應。有的人,戒菸開始時,可能有一種若有所失的感覺,有點心緒不寧,有的稍感精神不振,唾液增多,這主要是條件反射的表現,幾天之後就過去了 對於一般人來說,戒菸要準備過五關 一是辛苦疲勞關,即當感到疲勞或是動腦筋、寫材料時,千萬不能原諒自己,把抽菸當成一種慰勞品或者興奮劑,企圖用抽菸解除疲勞。 二是逢年過節,或者參加喜慶活動,或者招待多年不見的老友、遠方的賓客,都不能當作例外,用抽菸慶賀。

三是喜怒哀樂關。逢婚喪喜慶,或者思想苦悶煩惱,或者見到什麼好煙,都不可存在偶而為之的心理,再抽一支 四是自尊關。朋友間常把戒菸當作開玩笑的資料,有說戒菸是為了省錢的,有說戒菸是因為“氣管炎”(妻管嚴)的,往往經朋友一“將”,“自尊心”勃然而起,於是前功盡棄 五是“最後”關。?e

18樓:東方都市生活

抽菸到底有哪些危害?冠心病發病率3倍,喉癌6倍!

19樓:塞玉花虢釵

我覺得既然你已經選擇抽菸了,那就不要管有什麼後果,一,已經抽菸了,二就算知道後果也不一定戒掉,所以乾脆不管更好。

抽菸是什麼感覺?

20樓:沐憶生活

告訴你煙癮真實的感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一學生,小學從來沒抽過煙,上了初中,抽了一根菸,感覺大概是這樣的,有點辣,還有點苦,吸小口沒多大味道,抽大口就還發辣發苦,抽菸有害儘量別抽。

22樓:洛初翠縱華

有癮的人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心煩的人可以麻醉自己.沒癮的人抽了會嗆人,難受。

23樓:那一場夢

就這個feel倍兒爽

24樓:單身求解救

這個感覺倍兒爽 建議買包椰樹試著先

抽菸是否會有菸癮,為什麼會有菸癮

身體已經給你警示了你自己沒有理解而已,每個人對外界事物的敏感度不一樣,如果你抽菸容易難受就說明你對尼古丁或者菸草內其它的化學物質過敏,這樣時間長會造成尼古丁中毒也叫醉煙,那種感覺十分不好受,你說你有時候抽菸會心煩意亂,也是尼古丁的影響,具體情況一般是情緒緊張的時候容易醉煙,心情輕鬆開朗的時候抽再多都...

抽菸久了會有這些症狀嗎 抽菸多了會出現什麼症狀

你這是乾嘔吧,是因為長期吸菸導致的,少抽點就好了,多吃點潤喉的糖吧一天少抽幾根吧。你那還不是很嚴重的哦 我抽菸幾年 是的吸菸太多是容易得氣管炎的 有時候都還吐出血絲捏 現在我把煙戒掉了 我戒菸用的是土辦法 吃點潤喉的東西 其實吸菸只是口中需要點東西而已 你試下看看 肯定會有好的效果哦。抽菸多了會出現...

吸菸有什麼後果,抽菸會有什麼後果

女性吸菸帶來的危害要比男性嚴重得多。其主要有 一 致月經失調 菸草中的尼古丁能減少性激素的分泌量,出現月經失調,使月經初潮推遲 經期紊亂,更年期症候群提前到來。二 可致早衰 吸菸女性的 往往較為乾澀 粗糙 彈性降低,皺紋多,面容憔悴,色澤帶灰。尤其是兩眼角 上下唇部及口角處皺紋明顯增多,因而其容貌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