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一般會有什麼症狀,不抽菸不喝酒的人也容易得嗎?

時間 2022-12-17 08:35:08

1樓:在生活中成長

痛風一般症狀是關節腫大變形,腿疼,手疼。不抽菸不喝酒也會得,主要是和體內嘌呤高因素有關。

2樓:暮靜雨

痛風嚴重性疾病,它不僅會導致關節劇烈疼痛,在嚴重情況下還會引發關節變形、腎臟損傷等問題出現。所以一旦發現痛風,就要及時進行**,以下就是痛風的初始症狀:

1、當痛風首次發作時,患者會有劇烈的單獨關節疼痛,特別是大腳趾疼痛尤為常見。在之後的幾次發作中,就可能牽連其他的關節,但都以下肢關節為主,比如踝關節、膝關節等。疼痛往往在夜間睡眠時發作,之前沒有任何的症狀;

2、隨著患者病情的發展,疼痛症狀也會逐漸劇烈,常表現為跳痛或壓痛,隨後出現關節炎症。患者的關節會有紅腫、熱痛等表現,這也是痛風的最早期症狀之一;

3、除了關節會有腫痛以外,痛風患者還會出現發熱、心跳加快、以及全身不適等症狀。隨著痛風石的沉積,患者的關節還會有變形、突出等異常;

4、痛風的發作並不會持續很久,大約幾天之後就會緩解。但是如果不進行處理的話,下次發作持續時間就會延長,可能持續一周甚至更長的時間。

平時做好以下三件事,有利於控制尿酸,緩解痛風發作:

1、遠離高嘌呤飲食。

這是患者首先要做的事情,特別是確診高尿酸血症,但痛風還沒有發作時,更要及時的將尿酸控制在合理範圍內。體內尿酸的形成,主要和嘌呤食物攝入有關,嘌呤就會在體內轉化成為尿酸,所以控制高嘌呤食物是首要任務,比如海鮮、豆製品等,都要注意。

2、減少高鹽分食物的攝入。

體內尿酸的代謝主要是靠腎臟來完成,在腎臟生成尿液和排洩的同時,也會將多餘的尿酸帶走。但經常吃高鹽分食物的話,鈉鹽的代謝也需要腎臟來進行,鈉元素和尿酸爭奪排出的機會,就會降低身體排尿酸的功能,同時高鹽分食物也會對腎臟造成傷害,同樣影響到尿酸的代謝,所以應減少高鹽分食物的攝入。

3、多喝水很有必要。

既然尿酸的代謝主要依靠尿液,那在平時就要做好補水工作,如此才能有助於尿液的生成,加速體內尿酸的排出。乙個成年人,每天攝入的水分應不低於1500毫公升,高尿酸患者更應多喝水,以免影響到尿酸代謝和腎臟健康。

3樓:絮語

不喝酒的人也有可能會得痛風,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血尿酸增高引起的性關節炎,主要症狀是關節疼痛紅腫,與飲酒,進食高嘌呤食物,個體質等,暴飲暴食,體重超標等有關,也具有家族遺傳因素有關,飲酒只是其中因素之一。

4樓:網友

你所說的這種痛風主要就是根據平時的飲食習慣,還有就是工作環境有很大的直接關係,一般情況下都是有尿酸,高尿酸是經過人身體裡腎臟代謝以後產生了大量的這種鹽分的同時,而且裡面有很有大量的這種濕氣,而且有很多的這種寒氣排不出體外,所以會產生一些個關節的痛風,所以即使是不抽菸不喝酒的人,相對來說只是你的飲食習慣發生了變化,也會容易得這種痛風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在關節處非常的疼痛,而且有腫大的現象,不抽菸,不喝酒的人也有痛風的,比如說他經常在天冷的天氣洗衣服。

6樓:維元健康說

典型發作者常於深夜被關節痛驚醒,疼痛越來越劇烈,在 6~12 小時左右達到高峰,呈撕裂樣、刀割樣或咬噬樣,難以忍受。觸控關節時疼痛更明顯。

疼痛的關節可能出現紅腫灼熱、**緊繃、關節活動受限。

即使不**,關節疼痛也多可在數天至 2 週內自行緩解(但還是建議**,因為疼痛十分難忍)。

首次痛風性關節炎發作,多發生在單個關節,50% 以上發生在大踇趾根部,足背、足跟、腳腕、膝蓋等關節也可發生。

痛風哪些人容易得?

男性或絕經後女性;

肥胖的人;吃較多肉類和海產品、喜歡飲酒、喜歡喝碳酸飲料和果汁的人;

高血壓、慢性腎臟病患者;

使用利尿劑、環孢素 a、阿司匹林等藥物的人。

7樓:群眾利益

痛風最主要症狀為關節疼痛,此類疼痛表現為急性區域性關節紅、腫、熱的特點。包括拇指第一蹠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指間關節、腕關節、肘關節,嚴重者可累及頭部及耳朵。其次痛風可累及腎臟,早期常表現夜尿增多,久病可進一步引發血尿或浮腫,包括下肢及眼睛浮腫。

此外,痛風累及血管,發生動脈硬化,可引發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

8樓:冷溫文

痛風的人經常關節痛,各個關節脹又脹又疼又酸,走路有點吃力。抽菸不喝酒的人,如果你吃含嘌呤的食物太多的話,也會得痛風的。

9樓:施虹雨

痛風一般會有什麼症狀?不抽菸不喝酒的人也容易得嗎?我覺得痛苦的話,一般會尿酸高,而且那個腿會疼。

10樓:晴天便好

痛風也就是腿疼,身上會到處會這裡疼那裡疼,一般都是老年人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11樓:冼山槐

痛風很有可能是嘌呤多的人容易得。

為什麼我乙個女人不抽菸不喝酒的人會有痛風

12樓:bellchill服飾

也有基因原因,缺少一種酶。

13樓:公尺岑帖浩博

病情分析:您好,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導致的指導意見: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應用別嘌呤醇,並且是需要多喝水的。

有的人不吃肉不喝酒也會得痛風,為什麼會這樣呢?

14樓:而且我

並不是只有吃肉喝酒的人會得痛風,在生活當中如果我們吃一些含有嘌呤比較高食品的話也是會得痛風的。

15樓:菜籃子

不吃肉不喝酒也出現痛風,是因為引起高尿酸血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腎功能不全、藥物,或者其他疾病,或者長期進食大量高嘌呤飲食,特別是吃含果糖高的食物等飲食結構變化,都可能導致血尿酸水平公升高,尿酸排洩功能異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與嘌呤代謝紊亂有關係,發病時建議口服消炎痛、肌注秋水仙鹼等**,注意休息,多喝水,平時應避免勞累、關節受濕受涼等,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

17樓:春暖花開

海鮮呢?是否吃海產品呢?海產品當中的嘌呤含量也是很多的,還有我們說的讀的呀,蘑菇啊!當然,還有乙個原因,如果是原發性痛風,他一般有家族史與肥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關係密切。

18樓:鄂朵

有的人不吃肉,不喝酒,也會得痛風,這是因為痛風的發生,除了與飲食有關係之外,還與遺傳有關。

19樓:網友

痛風並不是只有飲酒才會導致。主要也與飲食有關,長期食用高嘌呤的食物,會導致高血尿酸,從而可能引發痛風。

2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和平時的生活有很大關係,還有就是可能和生活規律以及飲食或者是運動,都有著很大的關聯。

21樓:愛仕達各色

這是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導致,飲食習慣非常的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狀況,影響身體健康。

不喝酒不吃海鮮也會痛風是什麼原因?

22樓:風過菸文

因此綜上所述,抽菸喝酒吃海鮮並不是導致痛風現象的根本原因,導致痛風的原因,還有很多是在多種的綜合條件之下才會形成的,當我們發現自己出現了這些痛風現象的症狀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胡亂吃藥,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檢查,再配合醫生的囑咐進行**。

2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不僅僅是喝酒,吃海鮮會通風,過多的飲用碳酸飲料也會痛風,一般飲料裡的糖分有很多,會增加血液尿酸,從而引起痛風。

24樓:印花銀河櫻花草

人體組織中含有嘌呤物質,此外,許多食物中也含有嘌呤,體內與所吃食物中的嘌呤被分解後會產生尿酸,當體內尿酸過多時,尿酸結晶會在體內的關節、體液和組織中積聚,從而引起痛風。所以痛風不一定是因為喝酒吃海鮮,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25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自己本身身體就存在了一定的原因,而且自己可能平時著涼了。

很多人不喝酒、吃肉也得痛風,這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是真正的病名,而是一種病的結果,這個病就是「高尿酸血症」,當「高尿酸血症「發展到併發症階段了,就被稱為痛風。所以血中尿酸太多了才是痛風的根本原因。血中的尿酸從**來的呢,是由吃進人體的蛋白質代謝而來的。

代謝過程如下:蛋白質——肽——氨基酸——嘌呤——尿酸。肉類中很有的蛋白質很豐富,瘦肉中大約在20%,啤酒每瓶(標準的)大約在25克,白酒每瓶大約有12克。

這兩樣確實是痛風病人大忌。但是不吃肉不喝酒卻不能不攝入蛋白質(若是兩三個月都不吃蛋白質,人就自然死亡了),蛋白質廣泛存在於主食和一部分蔬果當中,人人必須食入才能活命。大公尺的蛋白質含量77/千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112 /千克,蔬果裡的蛋白質因種類不同相差很多,但都不豐富。

所以不喝酒不吃肉,依然必須攝入蛋白質,因為沒有人不吃飯!其實,痛風的原因,並不在於攝入了較多的蛋白質,而是因為發生了蛋白質食物的代謝障礙。高尿酸血症發病原因一是腎小球基膜濾網被脂肪糊住了,排洩不出較大分子的尿酸,二是體內黃嘌呤氧化酶的活性過強,拼命地生產尿酸的前體物質——嘌呤,嘌呤多了,尿酸想不多也是不行的,就像乙個水杯裝滿了水想不逸出也不行。

這下你明白為什麼不喝酒不吃肉照樣會發生痛風了吧?其實要克服你說的這種黃嘌呤氧化酶活性過強導致的痛風很容易,補充一些抗氧化素如茶多酚,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氧化作用,讓這個酶製造不出過量的嘌呤來,那尿酸指標自然正常了。

27樓:習慣成自然

不愛吃肉喝酒的人也可能會出現痛風,這種多數考慮可能是因為本身的腎臟功能下降,或者平時喝水太少導致的,也有少數,可能是因為經常吃一些老火靚湯引起的,具體需要到醫院專科檢查一下。平時也可以服用一些消炎止痛或者排尿酸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飲食一定要注意忌口。

2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或尿酸排洩減少而導致的一種骨關節病,與喝酒、吃肉沒有直接的關係。痛風的風險因素有多種,除飲酒、吃肉外,還有肥胖、高血壓、高血糖、高嘌呤食物、某些藥物等。

若患痛風後,患者需限酒、多飲水、適度運動、少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豆類、肉類、海鮮類、動物內臟等。

29樓:安自安康

痛風現在是很常見的病,不一定是喝酒吃肉的人得很多,平常人不愛護身體,冬天穿的非常好,時間久了,也會容易得痛風的,經常沾涼水,或者是在水田地里幹活的人都容易得痛風。

30樓:愛玩元歌的小白

限制食用的食物。

嘌呤含量高的動物性食品,如牛肉、羊肉、豬肉等。

魚類,如鱔魚、鰻魚、鯉魚、草魚、鱈魚、鮭魚(三文魚)等。

日本處方痛風藥非布司他。

31樓:醫咖雲醫院

這是自身的代謝問題,通常的體質決定的。

我不喝酒,很少吃海鮮,怎麼會得痛風

32樓:風過菸文

因此綜上所述,抽菸喝酒吃海鮮並不是導致痛風現象的根本原因,導致痛風的原因,還有很多是在多種的綜合條件之下才會形成的,當我們發現自己出現了這些痛風現象的症狀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胡亂吃藥,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檢查,再配合醫生的囑咐進行**。

33樓:網友

痛風不僅僅只和喝酒喝海鮮有關的!還和生活作息等相關的。

矮小症一般會有哪些症狀

讓梓姜春蘭 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 同年齡 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 2sd,標準線稱sd 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米者。以下情況提示患兒生長緩慢 兒童的生長速度3歲前小於7釐米 年 3歲到青春期小於5釐米 年 青春期小於6釐米 年。臨床表現 1.身材矮小,生長速率減慢,骨成熟延遲和代謝異...

為什麼我真的父親才44就去世了。不抽菸不喝酒一輩子做的那麼多好事

夢想之路 好人有好報的,死亡是大自然的規律誰都改變不了和好人沒有關係,但既然世界已經這樣了你還是要留一點心不要對人過於好最後受傷的是自己但你做了壞人那你做人會更累 行走的勵志 自古以來,有句話好人不長命,這是事實。好人遇到事情折磨的總是自己。不願意傷害別人,到這種傷害一定得有人承受。所以好人不長命 ...

我第一次去看女朋友的父母。她爸爸不抽菸不喝酒。帶什麼呢?母親帶什麼呢42歲

汲沛杉 首先,非常理解你的心態。因為不久前我剛剛經歷過這些。這個沒有標準答案,我建議你從對方父母的職業 性格 愛好 及文化水平等方面來挑選禮品,同時注意一下當地風俗。比如女方父母是機關工作的,就不要太商人味,因為它們平時見多了,會覺得你靠不住。又比如對方父母是工人,就不要買什麼洋玩意,他們不懂也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