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裡面發霉怎麼辦

時間 2022-12-17 08:35:07

1樓:混融

櫃子發霉首先要用紙把發霉的地方擦乾淨,然後再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的防止再長黴了。注意平常多開窗戶通風,讓室內保持乾爽。

發霉之後黴菌進入到我們的居家中,會引發一些呼吸類的疾病,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可以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份,讓衣櫃更加的乾爽。同時我們可以在衣櫃中放入一些桔皮,也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衣櫃除濕小妙招。

1、除濕劑、乾燥劑等要放在衣櫃最下面。濕氣比空氣重,會向下方活動,所以衣櫃的底部是濕氣的聚集點。所以,乾燥劑最好放在衣櫃下層,也可以在底部鋪上報紙或除濕墊。

2、衣物不要放得太滿。衣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水分,特別是羊毛等天然材料的。如果大量堆積在一起,濕氣便沒有散發的空間,停滯在衣物堆裡。

就算放了除濕劑,也要為空氣留出通道。有抽屜的衣櫃,不要讓衣物緊貼邊緣,可以放個竹簾隔出一點空間。

3、根據材質選地方。如果是帶抽屜的衣櫃,下層可以放化纖、棉麻等不怕潮濕的衣物,上層可以放絲綢、羊毛、羊絨等衣物,既防潮又防蟲。真皮製品要用衣架掛起來,不要相互緊挨著,最好避開衣櫃下層。

4、常通風。就算放入除濕劑,衣櫃門若是常年關著,濕氣也難以散發出來。建議定期開啟衣櫃門,將電風扇放在前面吹,達到排濕的目的。

5、剛脫下的衣服不要放進衣櫃。有些衣服穿了一次還不髒,不想繼續穿了,就直接放進了衣櫃。外面濕氣重時,脫下的衣服最好掛在房間裡,晾一晚再收進衣櫃。

2樓:況南

櫃子發霉處理方法如下:

用一塊沾滿清潔劑的抹布將霉點擦乾淨,其次,將衣櫃的門窗開啟24小時。

將霉斑清除,通常可以用乾燥的紙巾擦拭。

如發現黴菌,要重新刷一次清漆,以避免霉變。

發霉主要是由於塗料的問題,所以我們還可以用凡雨林清潔後,用清潔的布擦。

求助啊櫃子發霉了裡面的被子也發霉長毛了怎

用樟腦丸磨成粉,放入衣櫃,衣櫃最下面墊上報紙,報紙吸濕效果很好,樟腦丸粉防發霉! 董藝雯 建議你直接把被子扔了,然後先用幹毛巾把發霉的地方都給擦一遍,再用溼的毛巾擦一遍。最好讓櫃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放一段時間,在使用櫃子。 風雲稱霸丶 天氣好了在太陽下面曬曬,然後拍打拍打,櫃子裡放幾顆樟腦丸。 王小愛 ...

衣櫃發霉怎麼辦,衣櫃發霉怎麼辦 衣櫃發霉實用解決方法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櫃子打不開怎麼辦,鐵櫃子打不開了怎麼辦

華友菱 有可能是你家櫃子變形了。這種情況下,先觀察櫃子變形的方向,找家人幫忙推正櫃子,一般都可以解決。實在不行,最後只能暴力拆開了 每個人為了能夠保證家裡面的財產安全,有時候都會把家裡面值錢的東西鎖到櫃子裡面,出門的時候不僅把大門鎖上,櫃子上也是會上鎖的,可是如果有時候要是丟了,就沒辦法開啟鎖了,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