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會出現什麼症狀?腦溢血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時間 2023-04-21 03:27:04

1樓:

你好。腦溢血,又稱腦出血,它起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嚴重的一種,為目。

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

指導意見:(1)內囊出血:是最常見的出血部位。其典型臨床表現為對側「三偏」(偏癱,偏身感覺障。

礙,偏盲).內囊出血病輯範圍較大,神經損害症狀較重。但若出血偏於內囊外側,主要損害外囊部位,則臨床症狀多較輕些,多無意識障礙,偏癱也輕,預後較好。

2)丘腦出血:如屬一側丘腦出血,且出血量較少時,表現對側輕癱,對側偏身感覺障礙,特別。

是本體感覺障礙明顯。如果出血量大,受損部位波及對側丘腦及丘腦下部,則出現嘔吐咖啡樣物,嘔。

吐頻繁呈噴射狀,且有多尿,尿糖,四肢癱瘓,雙眼向鼻尖注視等症。病情往往危重,預後不好。

3)腦葉出血:也稱為皮質下白質出血,可發生於任何腦葉。除表現頭痛,嘔吐外,不同腦葉的。

出血,臨床表現亦有不同。如額葉出血可出現精神症狀,如煩躁不安,疑慮,對側偏癱,運動性失語等;

頂葉出血則出現對側感覺障礙;顳葉出血可出現感覺性失語,精神症狀等;枕葉出血則以偏盲最。

為常見。腦葉出血一般症狀均略輕些,預後相對較好。

4)橋腦出血:橋腦是腦幹出血的好發部位。早期表現病處側面癱,對側肢體攤,稱為交叉性。

癱。這是橋腦出血的臨床特點。如果出血量大,則影響對側,出現四肢癱,瞳孔縮小,高熱,昏迷等症;

如果血液破入第四腦室則出現抽搐,呼吸不規則等嚴重症狀,預後多不好;

5)小腦出血:若出血量少,臨床表現常常是先出現頭暈,繼則有劇烈頭痛,頻繁嘔吐,走路不。

穩,講話不清;如果出血量大,壓迫延髓生命中樞,嚴重者可突然死亡。

6)腦室出血: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腦室出血為腦室內脈絡叢破裂出血,較為。

少見。繼發性者是由於腦內出血量大,穿破腦實質流入腦室。臨床表現為嘔吐,多汗,**發紫或蒼白。

發病後1~2小時便陷入深昏迷,高熱,四肢癱或呈強直性抽搐,血壓不穩,呼吸不規律等。病情多為嚴。

重,預後不良。

祝你身體健康~

2樓:來自涉故臺筆挺的鳶尾花

患者常以頭痛發病,頭痛劇烈,不同於平時狀態,常伴有噁心、嘔吐,因顱內壓增高所致。

3樓:薔蘭夢

頭痛,噁心,嘔吐,到醫院急珍**。

腦溢血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腦溢血的症狀是什麼?

4樓:舒麥加在曼聯

症狀較輕的患者一般有頭痛,為劇烈的疼痛,可有嘔吐。還可以有一側肢體活動障礙。症狀重的,可出現昏迷,口吐白沫,煩躁不安,大汗淋漓,頻繁的噴射性嘔吐,四肢抽搐,瞳孔散大,大小便失禁等。

腦溢血的前兆是怎樣的症狀

5樓:宓自

對於一些老年人來說,更容易出現腦溢血的現象,而腦溢血的發生,將給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都造成嚴重的後果。第一 會口齒不清,舌根發硬。第二,四肢無力,身體麻痺。

第三。總是想睡覺。第四,頭痛,眩暈。

如果出現4種現象,就要注意,以使更好的預防和自救。

6樓:風送清泉流香

1、突然的頭疼、頭暈和血壓公升高。

2、運動和語言障礙。

3、嘔吐。

7樓:網友

腦淤血會出現頭痛頭暈四肢麻木的症狀。

8樓:汲典東方亦竹

你好,腦溢血又叫,腦出血。根據有關流行病學調查,我國北方腦出血的發病率高於南方,男性高於女性,近年來由於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臨床疾病的逐漸多發,腦出血的發生率也相應逐年提高。介意平常多運動一下,防止血管老化,睡前可以喝一小口醋。

腦溢血是怎麼引起的?

9樓:銳濟羊舌鈞

腦溢血後遺症該如何治。

山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 許繼平我患有高血壓,2023年4月突發腦溢血,經2個月**,血腫完全吸收。2023年5月作ct檢查,診斷為:右側顳葉軟化灶;腦萎縮。

2年來,經多方**還沒有痊癒,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而且左側癱瘓肢體仍然存在「三屈」症狀。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完全治好我的腦溢血後遺症呢?

浙江 杜根富。

杜根富讀者:

腦血管疾病的**原則不論是梗塞還是出血,主要分為急性期**、****和抗****等三個部分。根據您的發病時間,目前您應屬於****階段,同時還應注意抗****,即控制高血壓、血脂異常和高血糖等原發病。對於任何一位腦血管病患者能否痊癒,這要取決於多方面因素,首先要強調的是病變部位、病灶的大小,如果病變部位位於很關鍵的功能區、病灶又比較大,這種情況一般都很難痊癒。

其次是年齡、個體素質以及原發病,一般來講高齡患者、特別是患有嚴重的腦萎縮、多發性腦梗塞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等疾病時恢復效果多不理想。您來信中介紹的藥物和**方法都是合理的,關鍵是您的病變部位可能損害了下行的神經通路,同時您有多個病灶,所以要想達到痊癒可能比較困難。在此我建議您注意2個問題,一是繼續進行合理的功能鍛鍊,防止癱瘓側肢體畸形;二是注意**您的高血壓、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防止**。

10樓:渴侯枋春

腦溢血,又稱腦出血,它起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嚴重的一種,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

中老年人是腦出血發生的主要人群,以40—70歲為最主要的發病年齡,腦出血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血管的病變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通常所說的腦溢血是指自發性原發性腦出血。

病人往往由於情緒激動、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表現為失語、偏癱,重者意識不清,半數以上病人伴有頭疼、嘔吐。

腦溢血發病主要原因是長時間高血壓、動脈硬化。絕大多數病人發病那時血壓明顯公升高,導致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

腦溢血,係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出血。絕大多數是高血壓病伴發的腦小動脈病變在血壓驟公升時破裂所致,稱為高血壓性腦出血。

一般腦出血原因還有動脈瘤,動靜脈畸形,血管硬化,顱內腫瘤,等等。

11樓:健康一線**網

引起腦溢血的原因包括:1.先天因素,如腦血管畸形、腦膜動靜脈畸形等;2.後天因素,如高血壓、顱內動脈瘤等疾病;3、常見誘因,包括氣候變化、用力過猛、情緒激動等;

腦溢血是怎麼引起的

12樓:**說

高血壓腦溢血的主要**是高血壓。它的發生是在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的基礎之上。腦內穿通動脈上可形成許多微動脈瘤,血壓突然公升高的時候,微動脈瘤就可能會破裂,進而出血。

腦血管澱粉樣變。

又稱「嗜剛果紅血管病變」,異常的澱粉樣物質選擇性地沉積於腦皮質及軟腦膜的中小動靜脈的中膜和外膜,年齡愈大愈好發。

腦皮質和軟腦膜是容易出現腦血管澱粉樣變,所以這種病變導致的腦溢血是發生在腦葉,一般大腦半球深部組織等很少。

顱內動脈瘤和腦血管畸形。

它們是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常見原因,但也有出血後破入腦實質內形成腦內血腫。

顱內惡性腫瘤。

如膠質瘤、轉移瘤、黑色素瘤等,發生腫瘤卒中時可形成腦內出血。

血液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血友病等。

抗凝劑和纖溶劑。

如用肝素或阿斯匹林**亦可引起腦溢血。其他**有:動脈硬化、各種腦動脈炎、出血性腦梗死等。

腦溢血的預防。

積極控制高血壓。

必須長期、有效、積極地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內。因為,高血壓是發生腦溢血的重要原因,約70%-80%的腦溢血是高血壓引起的。

怎樣才會突發腦溢血,突發腦溢血會有什麼症狀

弦凝絕 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出血稱為腦出血,又叫腦溢血。不包括外傷性腦出血,多發生於中老年人,男性多於女性。腦溢血的常見原因是高血壓。有資料表明80 以上的腦出血病人有高血壓病史。由於長期的高血壓,腦內小動脈形成粟粒樣大小的瘤體擴張,在某些因素作用下,當血壓突然升高時,就會使微小動脈瘤破裂而發生腦溢血。...

腦溢血前兆都有什麼症狀出現

不知道的事 怎樣預防腦溢血 腦溢血是指脈腦實質內的出血,多數發生在大腦半球內,是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腦溢血的發病年齡一般在40次以上,常有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病史,多在活動中發病,且發病突然。預防腦溢血的發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定期測量血壓和血液粘度,對患有冠心病 糖尿病 高血脂症 免疫性疾病等,要...

腦溢血不能手術什麼意思,腦溢血保守治療還是做手術好 5

三三心二意 理論上講,腦溢血患者應該儘早手術以解除患者的生命危險,但如果出血部位處在控制生命主要功能的腦組織當中,比如小腦下靠近腦幹的部位,這部分大腦主要控制心跳和呼吸功能,俗稱生命中樞 手術中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也就是說,在小腦後部進行手術,患者在手術過程中突然死亡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是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