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晒的衣服一股悶味怎麼辦,為什麼陰雨天洗的衣服晾乾了有一股臭味啊?

時間 2021-06-01 05:16:15

1樓:智商三歲半

衣物按正常程式洗完後再用衣物柔順劑泡上5分鐘左右,再徹底擰乾晾晒。柔順劑可以使衣物柔軟清香,防止細菌滋生,所以對除掉那股味道是很有用的。這樣的辦法很直接,但是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當然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在洗一遍,然後在太陽下暴晒、吹風。

當然如果能把半乾的衣物掛在房裡用空調徹底抽乾水分就更好,不過就是比較費電,所以對除掉那股味道是很有用的,再徹底擰乾晾晒,防止細菌滋生在潮溼的天氣裡這樣洗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除味的方式。這樣辦法看起來有一些麻煩,但對於去除異味這樣的事情很管用。

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這樣的辦法可能就有的人感覺很麻煩,但是能去除異味,也是很不錯的。

用爽膚水噴霧在衣服上噴幾下,然後再用取暖器烘乾,也能起到一定的去味作用。也可以放一包活性炭,可以有效的吸收異味。這樣的辦法是在洗衣服前,也就是相當於預防的工作,都是對於去除異味,預防有異味這樣的事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建議能不在雨天洗衣服就不要洗衣服,因為太容易滋生細菌,而且不好乾。

2樓:娛樂百事曉

這說明沒有完全晒乾,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烘乾或者晴天的時候再洗一遍晒乾。

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下雨天晒的衣服,一股悶味兒,最好就是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重新洗一下。

4樓:小貓不吃醋

要掛起來的,不要一直給空晾著,這樣會影響整體的效果的,甚至別的衣服也會不好的。

5樓:臉太大了

下雨天晾的衣服上有味道,最好是等晴天的時候再洗一遍再晾乾。

6樓:夜影行

下雨天的話衣服有悶味,可以用水再重新洗一遍,或者等到有太陽的時候再拿出去晒一遍。

7樓:兔牧馬人

下雨☔️天晒的衣服有悶味是因為通風不好,發黴了!只有從新再洗一次!

8樓: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再重新洗一遍,當然如果天氣好的話也可以拿到陽光下面重新晒上一遍。最好是洗一遍,因為那樣沒有任何的異味。

9樓:願得一心人

我感覺應該開開窗戶。就噴點兒那種帶有香味兒的東西。衣服最好不要在下雨天洗。會有那種潮氣。

10樓:逗兜浩

下雨天可以吧衣服在室內晾著,然後等到天晴了出太陽了,再把衣服拿出去晒太陽。

為什麼陰雨天洗的衣服晾乾了有一股臭味啊?

11樓:張張美男

陰雨天洗的衣服晾乾了有一股臭味,這可能是因為:

1、陰雨天裡空氣比較潮溼,質量較差,會有霧狀的氣體在空氣中漂浮,而在這樣的天氣裡晾衣服,衣服不容易幹,如果衣物之間捱得緊密,空氣不流通,衣物易發黴酸腐,產生異味。

2、衣服沒洗乾淨,汗漬發酵所致。

3、衣服沒有漂洗乾淨,有大量的洗衣粉殘留,在空氣不流通的陽臺上這些殘留物發酵酸腐發出臭味。

4、洗衣服的水質問題。水中本身會含有多種礦物質,這種礦物質已經被水稀釋,而在晾衣服的過程中,這種礦物質經過長時間的沉澱,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映,就會產生一種氣體。

5、洗衣機內部很髒,潮溼的夾層裡堆積了許多汙垢,發酵發黴,二次汙染衣物。遇上陰冷潮溼的天氣,空氣不流通,這些粘附在衣服上的細菌大量繁殖,發出酸腐的臭味。

解決方法:

1、下次洗的時候,洗滌劑要放夠。

2、要漂洗乾淨,避免洗衣粉殘留。

3、潮溼的天氣,衣物不要捱得太緊密,要保證空氣能流通。

4、如果天氣晴好,要放在太陽下充分晾乾。

5、定期清洗洗衣機,自己操作困難的話,要請專業的家電清洗人員上門服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下雨時洗衣服,常常都乾得很慢,而且有異味。這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而且沒有及時晾晒,使得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從而產生異味。

1.在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汗味。現在市場有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清洗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

2.洗滌時,用洗衣粉加溫水多浸泡一會兒,清洗濾幹,在通風的地方晾晒,即可去掉汗味。夏天容易出汗,建議衣物應勤換勤洗。

3.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可以去除黴味。

4.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5.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一方面,在陰雨天,衣服要晾乾本身在比光照好的情況下,需要更長的時間.

另一方面,陰雨天裡空氣比較潮溼,質量較差,會有霧狀的氣體在空氣中漂浮,而你在這樣的天氣裡晾衣服,這些霧狀氣體會溶進你的衣服裡,在這樣的情況下,長時間的晾晒,衣服就會有股異味.

此外,這跟洗衣服的水質也有問題,水中本身會含有多種礦物質,這種礦物質已經被水稀釋,而在我們晾衣服的過程中,這種礦物質經過長時間的沉澱,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映,就會產生一種氣體,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陰雨天裡為什麼衣服總會有股難聞的氣味了!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是用風扇吹一吹也許會好很多,我試過的,你不妨了試試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有細菌,你要用具有殺菌性的洗滌產品就好了。

15樓:按時的法

那時因為衣服長時間不幹的原因!!用雕牌洗衣皁粉洗就不會了!但最好的辦法是使它儘快幹!

為什麼下雨天會感覺到悶?

16樓:小滿

下雨天空氣中佈滿了水汽,也溼度大。氣壓低,雲層低空氣裡面的氧氣就少。

所以會感覺到悶。但這種是指夏天。夏天本身就是悶熱的,即使不下雨也會覺得像在蒸籠裡一樣。

秋天秋風秋雨只會覺得空氣涼爽,一點都不會覺得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涼快一點,下雨的地方的話通常的話不會感覺特別悶熱,然後呢,空氣不是說特別的清新,那樣的。

下雨天的個性簽名,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可可姐 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 babyange童年 窗外細細的雨,是否代表著誰在哭泣 曠野十三 風如童啼,雨似神泣,天亦有不樂,何況人乎?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雨紛紛 舊 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究竟始終乙個人 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雲煙 在雨中尋找,在雨中淚...

下雨天回家的路上作文,下雨天回家的路上作文350字

叮鈴鈴 放學鈴響了.天空中一下子布滿了烏雲.轟隆隆 雷聲響起來.突然,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小麗沒帶雨具,看看外邊陰沉的天色,只能硬著頭皮冒雨衝回家.這時,老師剛下班準備披著雨披回家.她忽然看見小麗沒帶雨具,正冒著大雨跑回家時,連忙脫下雨披跑到小麗身邊給他披上.小麗連忙回過頭,對老師說 您把雨披給了我,...

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1 最愛雨,最愛被雨拍打在臉上的感覺 清新自然 最愛雨,最愛被雨滑過的痕跡 溫馨甜美 最愛雨,最愛與家人在細雨中漫步 悠閒自在 最愛雨,最愛和朋友在暴雨中徜徉 活力四射。2 不一會兒,雷聲跟著閃電珍珠般的雨點落了下來,落到了房子上 樹上 玻璃窗上打得噼里啪啦的響,豆大的雨點從房簷飄落下來,因為太急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