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溼度一般為多少度,下雨天就是潮溼天嗎?

時間 2021-07-25 06:01:21

1樓:墨陌沫默漠末

下雨天的溼度沒有固定資料。

下雨的時候,空氣溼度是非常大的在氣象學和水文學中溼度是決定蒸發和蒸騰的重要資料。它對不同的氣候區的產生起決定性的作用。

大氣中的水蒸氣在水迴圈過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通過水蒸氣水可以很快地在地球表面運動。水在大氣中形成降水、雲和其它現象,它們決定了地球的氣象和氣候。

而在天氣預報中,更常用到相對溼度。它反映了降雨、有霧的可能性。在炎熱的天氣之下,高的相對溼度會讓人類(和其他動物)感到更熱,因為這妨礙了汗水的揮發。人類可以從而制定出酷熱指數。

乾燥的空氣易奪走人體的水分,使人**乾裂,口腔、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出現口渴、乾咳、聲嘶、喉痛等,極易誘發咽炎、氣管炎、肺炎等病症。

此外,空氣溼度小,還會加速病菌的繁殖和傳播。

科學家測定,當空氣溼度高於65%或低於38%時,病菌繁殖滋生最快。專家提醒市民,最近除了要多喝水外,還要特別注意防範流行性傳染病的發生,抵抗力較弱的人減少去人群密集或不通風的場所,中小學和幼兒園要加強對流行性傳染病的監測和防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下雨天溼度一般在80%以上,在北方有時即便下雨溼度也不到70%。

下雨時室外的溼度不是一個定值,因為空氣中的溼度場是在不停變化的,有的地方的溼度能達到95%左右,但有的地方溼度在80%左右徘徊,這取決於水汽分壓與飽和蒸汽壓的比。

下雨有2個重要因素:

1.有充足水氣

2.有凝結核

凝結核多,單位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氣減少,更易形成降水,而汙染重,空氣中灰塵顆粒多,凝結核多,容易生成降水。

此外,影響空氣相對溼度的還有溫度,溫度越高,能容納的水氣越多,這就是為什麼乾冰降雨,因為乾冰昇華吸熱,空氣容納的水氣減少。所以凝結成雨相對溼度是按百分比計算的,是單位空氣中實際水氣比上空氣所能容納的水氣,當相對溼度達到1,就會下雨。

下雨天就是潮溼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下雨天潮溼,還有南風天。南風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天晴房間內牆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到處是溼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

4樓:春雨珊珊遲步來

陰天、霧天都是潮溼天。

5樓:陳晨陳稱

下雨就是下雨天!有太陽是晴天!沒太陽是陰天!望採納

為什麼下雨天那麼潮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下雨天空氣適度大,

同時由於陰雨天,氣溫也比較低,

所以才會潮溼的,也不容易幹!

7樓:一二三木

下雨天,雨水要不要蒸發,蒸發到空氣中溼度肯定會大,尤其是南方的多雨季節,溼氣會更大,連日陰雨天整個人都不好了

8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雨天空氣潮溼,水份大,當然就溼漉漉的,有太陽的天氣,會蒸發掉水份,就乾爽。

9樓:

因為下雨天空氣溼度大,可以說我們身邊的水汽比平時多,而且,雲層厚,擋住太陽,蒸發速度慢,風也少,帶不走水汽

10樓:鳥鳴深林中

都說是下雨天了,空氣溼度大,水多,自然而然也就潮溼了

11樓:

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萌萌噠!

下雨天的個性簽名,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可可姐 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 babyange童年 窗外細細的雨,是否代表著誰在哭泣 曠野十三 風如童啼,雨似神泣,天亦有不樂,何況人乎?關於 下雨天 的個性簽名! 雨紛紛 舊 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究竟始終乙個人 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雲煙 在雨中尋找,在雨中淚...

下雨天回家的路上作文,下雨天回家的路上作文350字

叮鈴鈴 放學鈴響了.天空中一下子布滿了烏雲.轟隆隆 雷聲響起來.突然,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小麗沒帶雨具,看看外邊陰沉的天色,只能硬著頭皮冒雨衝回家.這時,老師剛下班準備披著雨披回家.她忽然看見小麗沒帶雨具,正冒著大雨跑回家時,連忙脫下雨披跑到小麗身邊給他披上.小麗連忙回過頭,對老師說 您把雨披給了我,...

描寫下雨天的好詞好句?下雨天的好詞好句

1 最愛雨,最愛被雨拍打在臉上的感覺 清新自然 最愛雨,最愛被雨滑過的痕跡 溫馨甜美 最愛雨,最愛與家人在細雨中漫步 悠閒自在 最愛雨,最愛和朋友在暴雨中徜徉 活力四射。2 不一會兒,雷聲跟著閃電珍珠般的雨點落了下來,落到了房子上 樹上 玻璃窗上打得噼里啪啦的響,豆大的雨點從房簷飄落下來,因為太急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