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為什么下雨,天氣為什麼下雨

時間 2022-10-01 15: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 ~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 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

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這 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 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

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 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 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 為雨滴。

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 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 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 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 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 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

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 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2樓:依舊狠

是由於大氣中水汽的存在 當空氣中水滴的重量超過重力承受能力之後 便會在重力作用下降落到地面 就是我們所說的降水

為什麼打雷下雨的天氣也要上班,為什麼下雨天會打雷?

佛系頑主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說的問題好有意思,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提出這種有意思的問題!因此可以看出,你是一個人有個性,張揚自我,彰顯個性的人!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分兩個場景!第一,作為打工者,肯定是因為窮,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去,不去就沒有工資,那麼你去還是不去?第二,作為老闆,你會因為颳風下...

天空為什么會下雨,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地面蒸發的水蒸氣到上空遇冷凝結成小水珠,小水珠多了黏在一起變重就掉下來變成雨了.那個.飛機經過太陽.飛機啥的沒到太陽前早蒸發了。雨,是較大液體水滴 直徑大於等於0.5公釐 所產生的降水。降雨的形成過程就是雲滴增大為雨滴的過程。雲滴增大的方式有兩種 水汽在雲滴上凝華或凝結 雲滴的相互合併。這跟人為什麼...

為什么下雨天不能開閉路電視,為什麼下雨天不能開閉路電視?

zhujinhua 你的說法不一定是適合全中國所有的地區,目前在我國極多的地方,如農村,鄉下,鄉鎮,縣級城市防雷措施相對都是比較薄弱的,再說雷電瞬時電流據我所知是相當大的,別說是有線電視了就是供電部門,電信部門,移動通訊都有被雷擊中機房的狀況,雷電有時候順著資訊電纜傳輸到其他的裝置上,結果是不用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