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有靈魂么,人死後有靈魂麼?

時間 2022-10-01 15:40:05

1樓:風音

英國學者最近完成了全世界第一項關於"瀕死經驗"的科學研究,發現人的意識,即一般所謂的靈魂,在大腦停止活動後繼續存在。這項研究發現,四名死裡逃生的病患所共有的瀕死經驗包括寧靜喜樂的感覺,時間迅速流逝,感官的感受更為強烈,不再察覺到身體的存在,看到一道強光,進入另乙個世界,遇到乙個神秘的靈體,以及到了乙個"有去無回"的地方。預料這項研究將引發乙個長久以來教會與科學界爭論不休的問題:

"死後的生命"真的存在嗎? 許多批評瀕死經驗的學者認為,瀕死經驗是腦部因缺氧而導致功能崩潰瓦解的後果。但是費維克與帕尼亞表示,這四名瀕死經驗的受試者都沒有經歷腦部缺氧的狀態,所以腦部缺氧應不是瀕死經驗的原因。

另有學者認為,瀕死經驗是病人死前因醫生給予不尋常的藥物組合而產生的後果。但是費維克與帕尼亞說,這些病人在醫院接受的復甦過程完全相同,因而排除藥物影響的因素。不過他們仍然強調,未來科學界有需要對瀕死經驗進行更多的研究。

帕尼亞表示,這四人經歷到超出醫學界預料的經驗,他們的腦部當時不應具有保持神智清楚的過程與形成持久記憶的能力,所以這項研究可能為以下問題提供了乙個答案,那就是心智與意識究竟是腦部製造的成果,還是腦部只是心智的某種媒介,而心智是獨立存在於腦部之外的東西。費維克指出,如果心智與大腦是獨立存在的兩種東西,那麼意識就可能在死後繼續存在,而人類的靈魂亦有可能存在,宇宙也有可能是一種有意義、有目的的存在,而不是隨機發生的結果。 回

2樓:手機使用者

一. 人死後, 不會有靈魂的, 如果真的有, 我們就不用對逝去的人那麼思念,對死亡那麼絕望, 因為我們終會有再會的機會. 二.

因為人死後, 除了我們的記憶,什麼都不復存在,所以我們對親人的逝去那樣的傷心絕望,因為,我們,再也不能相聚

人死後有靈魂嗎,人死後會有靈魂嗎

我問你乙個問題,你晚上睡覺會不會作夢?你那個夢是在哪個部位?是在頭上?是在眼睛上?還是在手上 腳上?從作夢就能肯定靈魂存在。靈魂離開身體,這個人作夢去了,不會再醒來,就這麼回事情,它到另外乙個空間生活了。你懂得這個道理,人有沒有死?人沒有死,死是你的靈魂離開這個身體到另外乙個境界,去找另外乙個身體。...

人死後有靈魂嗎

費旭南 回有的有科學家做過實驗 計算出人的靈魂有6兩重 我認為有。沒有靈魂,這個軀體算怎麼回事兒?而且古往今來,從實際生活中,有很多所謂迷信 鬼魂的事情只能說目前無法解釋,並不能否定說它不存在,那不是實事求是。您說對嗎? 每一個人,總有一天會知道的。不必太好奇,太急於知道,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原本...

人死後有沒有靈魂,人死後會有靈魂嗎?

保山楣 我相信是有的。能量是不會消失的,只會從一種形式轉換成另一種。呵呵,不過,也是看人的,如果那個人有通靈的能力,你說,能叫他相信世界上沒有鬼魂麼?如果有一個人,他什麼感覺不到,也實在很難讓他相信世界上有啊。 錄影,雖然有科學家可以長期儲存大腦。但是我們一般人是做不到的。腦電波可以通過電波通過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