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蟾蜍為什麼出現在馬路上,下雨天蟾蜍為什麼出現在馬路上? 5

時間 2021-06-07 04:26:01

1樓:騎單車的衝動

青蛙、蟾蜍等五月上旬產卵於池塘水中孵化出蝌蚪,經過大約40-50天蝌蚪肺部發育較完全時就能上岸了。青蛙上岸分散進入草叢、農田等處覓食昆蟲,生存長大。

由於小青蛙發育不完全,特別是其**必須保持溼潤,所以必須選擇雨天或潮溼天氣上岸,下雨時或雨過後地上有許多水坑,也有利於小青蛙及時補水。

通常情況下小青蛙是在幾天裡內陸續上岸的,但上週天氣炎熱乾旱無法上岸,再加上過熱的天氣會導致池塘水含氧量降低,27日以來連續降雨,所以導致小青蛙集中上岸。今年的蚊蟲多,因食物充足**也必然多。

小青蛙分辨不出**是公路,不懂得交通標誌,只知道朝一個方向前進,目標是靠近水源的草叢。

2樓:

古代就有諺語:長蟲過道,下雨之兆,**呱呱叫,大雨就來到.

平時有的 只是在下雨的時候 氣壓低需要出來換氣 所以見的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下雨天,空氣溼度大,蟾蜍不出來會被水淹死的,那樣太危險了。

一說:蟾蜍其實是個王子中了蠱術,下雨天了他鐘情的公主沒帶傘怎麼辦呀!而公主會從這條馬路上走過的!

4樓:即墨路55號吳缺

擦,有免費的淋浴你不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洞裡都是誰,不出來會憋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變化,氧氣不足,

7樓:粟靖

喜歡雨中散步的感覺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