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沒有寫清是否受空氣阻力,那如果小球受到空氣阻力,那不是不守恆了嗎

時間 2021-07-25 05:57:19

1樓:匿名使用者

繩拉力垂直於運動方向,不計空氣阻力只有重力做功-->機械能守恆:

mp.v1^2/2=mp.g.l1 , v1^2=2g.l1 (1)

mg.v2^2/2=mq.g.l2 , v2^2=2g.l2 (2)

l2>l1-->v2>v1--a錯 ;

p的質量大,但速度小;q則反之,誰的動能大不好說,-->b錯 ;

p繩拉力 t1=fn1+mp.g=mp.v1^2/l1+mp.g=mp(v1^2/l1+g)

q繩拉力 t2=fn2+mq.g=mq.v2^2/l2+mq.g=mq(v2^2/l2+g)

由(1)(2)式可知 v1^2/l1=v2^2/l2 , 又mp>mq. --> p繩拉力t1>q繩拉力t2--c正確

p的向心加速度 fn1=mp.v1^2/l1

q的向心加速度 fn2=mq.v2^2/l1

mp>mq , v1^2/l1=v2^2/l1 --> p的向心加速度fn1>q的向心加速度fn2.--d錯

2樓:小明視界

一般情況忽略空氣阻力

3樓:未向什麼

考慮空氣阻力那肯定了

這題說不計空氣阻力什麼的,看書上說如果沒阻力機械能不變,那這道題為什麼選b 30

4樓:093型核潛艇

因為是勻速上升,所以動能不變。重物被提起,質量m不變,高度h增大,重力勢能增大,所以機械能總能增大。

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愛情你是否會結受

不會後悔 我不後悔,至少曾經愛過.愛過就不要說抱歉,畢竟我們走過這一回,從來我就不曾後悔,初見那時美麗的相約。勇敢接受吧,不要留下遺憾。首先你要確定彼此是否有愛的存在!愛是不分年齡 階級 距離 然後你要考慮她是不是值得你愛 沒有付出的愛 你認為是叫愛嗎?如果她值得你愛 你會在乎付出嗎?既然愛了 何不...

北海受颱風影響嗎,是否受颱風影響?

不會,桂林在廣西的桂北地區,從來就沒受過颱風的影響。這幾天可能會有小雨出現。可靠訊息,此次颱風將從廣西的玉林至欽州一帶經過,不會到桂林,請放心。是否受颱風影響? 1.北海會受到颱風影響。2.北海位於東經109 50 46 109 47 28 北緯20 54 21 55 34 之間,緊靠北部灣,三面環...

軍人家屬是否受法律堡,軍人家屬是否受法律保護

優酷裡吾德 我國婚姻法 刑法及其他法律 法規,對軍人婚姻採取特殊的法律保護,對革命軍人的婚姻家庭,採取同非軍人有區別的專門保護措施。對人身安全沒有明確規定。就只找到這些,希望對你有用吧 我國法律保護所有合法公民,當然也保護軍人家屬。同時,軍人家屬有特殊的保 律,即破壞軍婚罪。 嶽輝律師 公民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