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過戶和贈與的區別,受贈人是否可以賣掉受贈人贈與的房子

時間 2021-06-03 01:32:15

1樓:一生有你乀

無論是贈與還是過戶,房屋的所有權均已經發生轉移,所以兩種方式你都可以獲得房屋的產權,當然就都可以交易了!贈與也是要過戶的,只是交的稅費不同。

(1)房屋贈與合同是單務合同、無償合同

贈與人自願單方承擔將房屋無償贈與對方的義務,但不享受對等的權利;受贈人則享有無償接受對方所贈房屋的權利,一般不承擔法律上的義務,即使受贈人在接受贈與時附有一些義務,但這些義務並非與所取得的權利互為代價。

(2)房屋贈與合同是實踐性合同

贈與人必須把贈與房屋實際交付給受贈人,受贈人接受贈與房屋後,房屋贈與的民事法律行為才完成,合同才算生效。但在實物交付後,則不得再行撤回贈與。如果因贈與人撤回贈與而發生糾紛,受贈方可請求人民法院裁決。

(3)房屋贈與合同是要式合同

房屋贈與**屋買賣一樣,都屬於所有權的轉移。按照《城市私有房屋管理條例》的規定,應提交各項證明辦理登記過戶手續。如果當事人未辦理過戶手續,根據《合同法》第44條、2023年12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9條的規定,贈與合同仍然有效,但贈與的房屋所有權不能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就是產權饋贈,即把產權饋贈給你。按照法定程式,房產贈與必須先通過公證,然後才能憑公證書到房管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

由此可見,贈與是產權過戶的一種法定程式,它本身並不是過戶。

房產贈與通過法定程式實現產權過戶以後,受贈人就是產權人,其合法權利受法律保護,可以自主處置自己的房產(出租出賣抵押等)。

當然,如果贈與時有事先不得出賣的約定內容,就另當別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