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房子可以直接到孫子嗎,爺爺的房子可以直接到孫子嗎??

時間 2021-06-03 01: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1、業主即爺爺已去世。到房管局辦理繼承過戶一定要先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

2、有繼承權的所有人,包括爺爺的所有子女都要親自去公證處辦理公證。而且他們的配偶也都要親自去。只要有繼承權的人在辦理繼承公證時明確表示放棄繼承權,那就可以將房產最後集中在一個或數個你們想過戶的人身上。

公證費約為房產價值的3%左右。

辦理公證需要的證件有:房產證、產權人的死亡證明、結婚證明,每個繼承人的身份證、結婚證等。

3、如果你最後想過戶的人是有繼承權的人的其中一個或數個,建議你直接做完繼承公證後去房管局辦繼承過戶就可以了。

如果你最後想過戶的人不是包含在有繼承權的人裡面的,建議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最低,約為報稅價(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的6%(公證費3%,過戶稅費3%)。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所以不建議採用贈予過戶。

建議採用買賣過戶。稅費約為報稅價的8%(賣方:個人所得稅1%(房產證大於5年的免)、營業稅5.

5%(房產證大於5年的免),買方:契稅1.5%,其它過戶稅費約數百,以上稅點均按小於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計算)。

報稅價是你們自己定的。房管局的電腦系統對當地每個區域有一個最低的評估價。你們報的報稅價高於那評估價就按你們的價計稅。

低於的話就按系統的評估價計算。對這評估價最瞭解的是當地同區域的房產中介,因為他們經常去過戶,知道能最低報多少可以通過,所以建議你去中介那瞭解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爺爺有遺囑,爺爺的子女都放棄繼承權需要相關的文書,可以贈與須經享有繼承權的人簽署的法律文書。過戶需要收取過戶費。登記費:

80元,買方繳納。房屋**必須要由當地房管部門指定的評估機構認定,你還需交幾百元的評估費。契稅(買方繳納):

普通住宅按買價徵收1.5-2%;9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按買價1%徵收;非普通住宅或二套以上房產按買價3-4%徵收(普通住宅應同時滿足三個條件,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在1.0以下;單套建築面積在144平方米以下;實際成交**低於同級別土地上的住宅平均交易**1.

44倍為普通住宅,否則將按非普通住宅對待。營業稅(賣方繳納):取得房產證未滿5年按房價的5.

6%收取,取得產權證滿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差額5.6%徵收,滿5年普通住宅免收;個人所得稅(賣方繳納):,按1%或交易差價的20%收取;(滿5年唯一普通住房免交)

如果是通過中介交易的,還需要交納一定的中介費,由於目前各中介公司的收費各不相同,這需要您具體諮詢相關的中介公司。

3樓:射手的輝煌

我們國家繼承要不要收稅我也不清楚,這種事一般打個**到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比較好。

畢竟法律專業人士的處理方法更合法合理,且沒有後遺症。

爺爺的房子可以直接過戶給孫子嗎

4樓:土流集團

可以,這種情況房產過戶可以用贈予方法,房屋贈與**屋買賣一樣,都屬於所有權的轉移。

按照《城市私有房屋管理條例》第六條:

城市私有房屋的所有人,須到房屋所在地房管機關辦理所有權登記手續,經審查核實後,領取房屋所有權證;房屋所有權轉移或房屋現狀變更時,須到房屋所在地房管機關辦理所有權轉移或房屋現狀變更登記手續。

數人共有的城市私有房屋,房屋所有人應當領取共同共有或按份共有的房屋所有權證。

如果當事人未辦理過戶手續,根據《合同法》第44條、2023年12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9條的規定,贈與合同仍然有效,但贈與的房屋所有權不能轉移。

贈予房屋的辦理程式: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二、辦理公證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贈與公證申情人應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

2、贈與書;

3、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4、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三、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

1、房屋贈與申請表;

2、房屋權屬證書(房屋共有的提供共有權證);

3、房屋戶型平面圖;

4、房屋贈與公證書;

5、贈與人及受贈與人身份證或戶口影印件(與原件核對);

6、契稅收據

四、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

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8條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然後補辦過戶手續。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爺爺的房子可以過戶給孫子。一般有以下兩種方式過戶:1、買賣方式過戶住房給孫子,不能主張要回住房,但是房主可以憑買賣合同要求受讓方支付購房款;2、如果是贈與方式過戶住房,孫子違反贈與協議約定前提,房主可以起訴主張要回住房。

6樓:李建成律師

爺爺在世,可以直接到不動產登記機構把房產過戶的孫子名下。

法律依據《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二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一)買賣;

(二)互換;

(三)贈與;

(四)繼承、受遺贈;

(五)房屋分割、合併,導致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六)以房屋出資入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分立、合併,導致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三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項材料,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爺爺的房產孫子可以直接繼承嗎?

7樓:金果

如果爺爺生前留下了遺囑,指定孫子為財產的繼承者,那麼孫子當然是可以繼承爺爺的財產。但是如果並沒有直接指定,那麼就要按照法定的繼承順序來對財產進行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六條 無行為能力人的繼承權、受遺贈權,由他的法定**人代為行使。

限制行為能力人的繼承權、受遺贈權,由他的法定**人代為行使,或者徵得法定**人同意後行使。

第七條 繼承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

1、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2、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3、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4、偽造、篡改或者銷燬遺囑,情節嚴重的。

遺囑的形式根據《繼承法》第17條的規定,遺囑有以下五種形式:

1、公證遺囑。即立遺囑人至公證機關對其遺囑行為及遺囑內容進行公證;

2、自書遺囑。即立遺囑人親筆書寫的遺囑,該遺囑必須由立遺囑人親筆簽名,並注意年、月、日。

3、代書遺囑。即立遺囑人委託他人代筆書寫的遺囑。代書遺囑應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見證人不得為遺囑確定的繼承人。

4、錄音遺囑。即立遺囑人通過錄音或錄影的形式,確定其遺囑的內容。錄音遺囑同代書遺囑一樣,需要有兩個以上的見證人在場,並將其見證的情況進行錄音、錄影。

完後,應將錄音、錄影內容封存,封口由見證人及遺囑人簽名蓋封。

5、口頭遺囑。即立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無條件書寫、錄音或辦理公證時,口頭訂立遺囑的行為。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8樓:文文

孫子是不可以直接繼承爺爺的房產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章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如果老人立下了遺囑,就可以繼承了。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一、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二、繼承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

1、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2、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3、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4、偽造、篡改或者銷燬遺囑,情節嚴重的。

爺爺的房子能過戶給孫子嗎,爺爺的房子可以直接過戶給孫子嗎

有三種過戶的方案供選擇,就是買賣,析產和贈與。一樓說的是買賣,雙方簽訂合同,到房產交易中心過戶,要繳納1 契稅 90平公尺以上的1.5 144平公尺以上的3 1 個人所得稅。如果產權不滿五年,還要繳納差價5.5 營業稅。這是既方便又省錢的辦法。析產 繼承 要先公證,然後過戶。繳納的稅費與買賣一樣,也...

爺爺,奶奶去世 孫子如何繼承爺爺的房子

華律網 手裡有房產的在死後主要的繼承人是配偶或子女,有些老人覺得子女太不孝順不想讓子女繼承房產,而是想要直接跳過子女,直接由孫子繼承。孫子並不在祖父的法定繼承範圍內,因此遺囑方式行不通。如果要留,可以適用遺贈。孫子不是爺爺的法定繼承人,爺爺訂立的遺囑在性質上屬於遺贈,受遺贈人如想擁有遺產,應該在遺囑...

爺爺去世,房屋如何分配,爺爺死後留下的房子怎麼分配

訟成法律 1 首先這房子應該是你爺爺奶奶的共同財產,因此本身你奶奶就享有一半的權利,而另一半就是通過繼承獲得。我過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正常對這個房子的分配是這樣的,我們假設房子分成14份,你奶奶因共同財產先拿走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