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奶奶拆遷分得的房子 都在世 ,怎麼過戶到我爸人的名下 我爸還有姐妹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只有通過你爺爺奶奶寫遺囑,房產就給你爸爸一人

2樓:笑笑小魚

只要你爺爺奶奶同意,可以直接去過戶。

3樓:莫奈萊茵

當然是和你爸爸的姐妹平分了,做人不能太自私了

房子產權證奶奶的名字,爺爺奶奶也死亡,現在房子要拆遷,實際該房子為我們家居住,爸爸的兄弟姐妹如果現

4樓:潘增飛

物權法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明確物的歸屬,發揮物的效用,保護權利人的物權,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產權證的適用範圍和物權法一致僅限於經濟方面,拆遷不屬於經濟方面,按照房子的實際擁有者行事。戶籍登記的是誰家,房子不能是別人家的或者別人的(企事業單位可以),你們家居住是否辦理了戶籍登記,這樣通過戶籍登記可以認定是你們家的

爺爺奶奶過世留了一處房產。我家戶口都在老房,有兄弟姐妹五個,我父親也過世現在面臨拆遷要如何分配?

5樓:大德意志雄鷹

如果你爺爺奶奶去世時沒有留下過遺囑,按《繼承法》的規定該房產應當根據法定繼承的專原則進行分配。也屬

就是說:該房產由他們的子女繼承,即您父親兄弟姐妹五人都有同樣的權利繼承該房產相應的份額,也就是房產的錢賣了分成5份,您父親他們兄弟姐妹沒人一份。在您父親去世後,您父親的份額由您母親(配偶)、您、您姐姐三個人繼承,繼承權和份額不會隨您父親的去世而消失。

這首先是繼承問題:您家三人有份額。

其次本次動遷因為您家戶口在老房子裡,動遷補償是按照戶口來給的,其他兄弟姐妹沒有戶口因此拿不到補償款,補償款只有你們一家有。由於您父親去世,現在老房子家裡有三個戶口,也就是補償款是給你們的。也就是:

您家三人能分到補償款。

這裡就產生問題,您家得到了補償款,但您父親的兄弟姐妹他們也有繼承權但是沒有分到錢。有可能他們會來要求分他們當初應該分到的一份份額。根據法律規定,他們的要求也是合理的,但是給予他們的份額,首先應當協商,但至少您家(三個人為一個份額)能夠繼承您父親的那一份是無疑的;若協商不成,法院會根據個人家庭情況予以分割,您家也會保留該繼承的份額。

6樓:匿名使用者

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源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按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爺爺奶奶在去世後沒有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的話,按法定順序進行繼承,你爺爺奶奶的子女有權要求繼承,另外你的父親已經去世,你可以就你父親的繼承份額主張轉繼承。

7樓:張明律師諮詢

補償款有你 你姐姐 你媽媽及你父親兄弟姐妹繼承。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在爺爺奶奶之前去世的麼?如果是之後去世的,你爺爺的房產,由5個兄弟姐們繼承。其中,你父親的份額現在由你母親、你和你姐姐繼承。

9樓:畢節雪山

分兩塊,房產款由繼承人繼承,拆遷補償應該按戶口存在人員計算髮放

拆遷,房子是我父親名字,父親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去世了,,爺爺奶奶還在當時,現在去世了,父親姊妹8個。

10樓:liu應龍

拆遷過到你們之間一個人的賬戶上,然後你們兄弟姐妹來平均分攤就是了

11樓:漁頭燉財經

是你父親的名字跟他兄弟姐妹沒有關係,按順位繼承法應該是你的房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開發商協商只是權宜之計(這麼做也違規),如果不想以後有人和你爭房或拆遷款內,通常都是需要容公證的,如果公證不了,可以去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協調並判決確認“房屋所有權歸屬”,拿著判決書和手續就可以去過戶房產到你名下了。

13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可以和拆遷辦直接協商辦理手續

14樓:幸福

這件事確抄

實難度很大,需要走法律程式的。你父親去世,你爺爺奶奶有繼承權,然後他們去世了,其它七個兒女又有繼承權,如果那一輩的有去世的,還得涉及到他們的孩子,看來就得把涉及的人都通知到位,否則不到場簽字無效的。拆遷的部門也不會給你過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公證,拆遷辦無法辦理過戶。

房子是父親一個人的名字,父親去世後,房子過戶給母親,母親去世後,姐妹放棄繼承權,已公證(爺爺奶奶,

16樓:勤勞的老克

只要是繼承所得的財產,免交契稅,只需按房產評估價的0.05%的稅率繳納印花稅,與戶口是否在一起沒有關係。

17樓:燦燦漫漫果果

只要是直屬血緣關係就不用交稅

爺爺,奶奶去世 孫子如何繼承爺爺的房子

華律網 手裡有房產的在死後主要的繼承人是配偶或子女,有些老人覺得子女太不孝順不想讓子女繼承房產,而是想要直接跳過子女,直接由孫子繼承。孫子並不在祖父的法定繼承範圍內,因此遺囑方式行不通。如果要留,可以適用遺贈。孫子不是爺爺的法定繼承人,爺爺訂立的遺囑在性質上屬於遺贈,受遺贈人如想擁有遺產,應該在遺囑...

怎樣對待爺爺奶奶對我的嘮叨呢?爺爺他,說不來忽好忽差的鬼脾氣,受不了啦

老來難老來難 當初只嫌別人老 如今來到我面前 不要等到我們老了才體諒老人的苦楚,多遷就下他們吧!他們是孤獨的!爺爺奶奶年齡大了,就是老小孩了,應該哄著,這也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長輩們都希望男成龍,女成鳳。心情可以理解,長輩說什麼 都要好好好 是是是,可以偶爾打打岔,給老人說說笑話。這樣大家都開心!...

房子是爺爺奶奶的名字孫子能不能上學,但是戶口沒分開,是戶口

言智理 不管房子是誰的名 只要孩子戶口所在地都能上學。 葉孤雍雅 一般不可以,除非特殊情況投靠爺爺。法律規定,子女戶口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但一般不可以隨爺爺。當然,如果父親與爺爺在乙個戶口簿上,可以。 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桿菊 可以上學,前提是戶口都在房子裡 上學應該看戶口,應該沒有問題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