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過戶的問題房子是我爺爺的名字,想過到我的名下

時間 2022-04-20 13:40:07

1樓:購房小專家

你的情況你爺爺的那部分產權必須是遺產繼承,而你奶奶的那部分產權可以有兩種方式進行過戶:

1、如果這套房產以後不需要再次買賣,那麼就選擇贈與比較好,這樣只需要繳納:契稅:3%的房款、測繪費:

1.36元/平公尺、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150內、公證費:

0.3%的房款。不過這個過戶再以後需要交易房產時需要繳納個稅20%的房款。

2、如果該房產還會賣出去的話,那麼你就選擇交易過戶比較好,交易過戶只需要繳納契稅1.5%、測繪費:1.

36元/平公尺、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150內、個稅1%,營業稅差價的5.5%。

如果以原價過戶可以不要繳納個稅。

2樓:路成

當你們當地的派出所或是居委會開個你爺爺的死亡證明,然後過戶的時候讓你爺爺的直系親屬都當場,叫他們都宣告放棄你爺爺的財產就行了,這要看你爸爸的兄弟姐妹家的人要不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你爺爺的死亡通知書,然後問你爸要不要那房子,還有,你爺爺的幾個兒女,如果他們不要,你通過律師就可以轉到你名下!記得懸賞!

房產過戶問題我爺爺手裡有一套房子40平左右價值10萬左右現在想過戶到我名下需要繳納多少

因為是老房子,房產證應已過五年,所以建議買賣過戶。按十萬算,過戶稅費約為2000元左右。房產證滿五年房產,免那20 的個人所得稅。具體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 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 的6 公證費3 過戶稅費3 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 所以...

家裡房產的過戶問題,房產過戶問題

產權人 爺爺 去世,他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是他的產權共有人,如果沒有共有人,他的第二繼承人是他的配偶 奶奶 第三繼承人是他的子 女。如果只過戶到你爸和你的名下,你爸爸的兄弟姐妹對爺爺的房產都有份額,你需要徵得他們全部人的同意簽字 去做公證 才能生效,你才可以過戶到你爸或你們的名下。且你們需要付其他幾個所...

房子過戶及相關法律問題,關於房產過戶的法律問題

大頭山 朋友,你的這個問題可分為以下幾種情形來考慮 情形一 因你爺爺年事已高,但其意識清楚,思維清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所以,可由你爺爺親筆寫下一份遺囑,將該房產歸你父親所有,如果某一天,你的爺爺百年後,繼承開始,你父親可持該遺囑和你爺爺的房產證到當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