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社報團,因航班停飛,能取消出遊嗎?錢能退嗎

時間 2021-07-25 05:55:18

1樓:記憶蛋餃

在旅行社報團,因航班停飛,這種情況是可以取消出遊的,可以要求賠償。

《旅遊法》規定,由於地接社、履行輔助人的原因導致違約的,由組團社承擔責任;組團社承擔責任後可以向地接社、履行輔助人追償。

由於地接社、履行輔助人的原因造成旅遊者人身損害、財產損失的,旅遊者可以要求地接社、履行輔助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要求組團社承擔賠償責任;組團社承擔責任後可以向地接社、履行輔助人追償。

但《旅遊法》同時規定,由於公共交通經營者的原因造成旅遊者人身損害、財產損失的,由公共交通經營者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旅行社應當協助旅遊者向公共交通經營者索賠。

如果是航空公司擅自取消或者延誤航班,航空公司應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其中包括食宿費用、延誤賠償等,遊客可通過起訴追究航空公司相應責任。

2樓:

可以取消旅遊,但錢旅行社是不會退的,因為飛機停飛是屬於自然災害不是認為可以控制的,因此也不屬於是旅行社的原因,不過可以跟旅行社商量沒去有的費用還沒有產生是可以退的,但退的費用會很少,這樣還是非常的不划算,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的等待航空公司會解決的,保持一個好心情去玩吧。

旅行社的飛機票可以退嗎

3樓:劉筱是好人

是在旅行社購買的團體機票,一般是不退的,除非您有非常特殊的原因;

如果您購買的是散客票,除了超低**的**票(比如一折的國內票或提前45天以上付款的預購國際機票等)都是可以退的,只不過收取退票費的多少有差別,票價越便宜的退票費就越高。

實際上,機票就是買賣雙方,也就是旅客和承運人之間訂立的運輸合同,而機票作為合同的文字之一,是有很多學問的,有關運輸條件一般都會在機票上有所顯示:我們國家航空公司一般都把這些條件放在機票“旅客姓名欄”上方的“籤轉欄”中,比如,國內票寫著:“不得籤轉/改退收費”就是說您的票不可以自願轉乘除了票上開列的航空公司以外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改期、退票都要收取一定的費用;“不得籤轉改期退票”則表示您只能按票上開列的日期航班旅行;國際機票用英文顯示,“nonendorsable”和“nonend”表示不得籤轉,“nonrerout”或“nonrer”表示不得更改航路,比如您買的是北京至法蘭克福想換成巴黎就不可以,“nonrefund”或“nonref”表示不可以退票,如果沒有這句,一般是可以退的,“reb cny***”表示改期費是多少人民幣,“ref cny***”表示退票費是多少人民幣。

4樓:你好李文淇

如果您是在旅行社購買的團體機票,一般是不退的,除非您有非常特殊的原因;如果您購買的是散客票,除了超低**的**票(比如一折的國內票或提前45天以上付款的預購國際機票等)都是可以退的,只不過收取退票費的多少有差別,票價越便宜的退票費就越高。實際上,機票就是買賣雙方,也就是旅客和承運人之間訂立的運輸合同,而機票作為合同的文字之一,是有很多學問的,有關運輸條件一般都會在機票上有所顯示:我們國家航空公司一般都把這些條件放在機票“旅客姓名欄”上方的“籤轉欄”中,比如,國內票寫著:

“不得籤轉/改退收費”就是說您的票不可以自願轉乘除了票上開列的航空公司以外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改期、退票都要收取一定的費用;“不得籤轉改期退票”則表示您只能按票上開列的日期航班旅行;國際機票用英文顯示,“nonendorsable”和“nonend”表示不得籤轉,“nonrerout”或“nonrer”表示不得更改航路,比如您買的是北京至法蘭克福想換成巴黎就不可以了,“nonrefund”或“nonref”表示不可以退票,如果沒有這句,一般是可以退的,“reb cny***”表示改期費是多少人民幣,“ref cny***”表示退票費是多少人民幣。現簡單介紹這些,建議您直接找您票上開列的航空公司辦公室聯絡,避免有些旅行社把能退的票說成是不能退的。

5樓:人在孤獨

由於機票的折扣不同,退改簽的條件也是不同的。如果您購買的機票是不能更改的,那麼這張機票就不能更改時間和日期,需要退票重訂。如果您的機票是可以改簽的,那麼您的行程,航空公司,乘機人是不可以更改的,能改的只是日期和時間,在出票日起的一年內都可以進行更改。

但是需要支付相應的改簽費,如果新機票折扣高,還需要補升艙費。

6樓:玉杵搗藥

要看樓主通過旅行社購買的是什麼票,如果是打折的票,就不能退(航空公司在**折扣票時,一般都有附加條件:不得退票、不得改簽)。如果是全價票,就可以退,但航空公司要收取退票費。

另外,樓主通過旅行社購票,事實上就和旅行社簽訂了合同,樓主有履行合同的責任和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打折票是不能退的,票上都回列印退票或改簽規定,如“不得籤轉、不得退票”等。

一部分雖然不能退但可以籤轉,也就是說可以改簽到出票日期後1年內的任何一天,只要那天有這個航班。

還有一部分折扣不深的票,一般是8折9折或全價票,是可以退票的,但退票時要補足折扣部分,最少10%,也就是8折的要補全價的20%,全價票也要補10%。

具體你手裡的票是否可以退,就要看你的票了,諮詢一下旅行社吧。

以上絕非網上摘抄,覺得有用**分,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1.票面5折以下不可以退票價,只能退機場稅、燃油附加費。

2.票面5折以上可以退票價“具體規定機票上有註明”,機場稅、燃油附加費也可以退。

3.一定裝內行,不然旅行社不退給你的。

9樓:

一般來說是不能腿的!因為旅行社已經幫你訂好了,你們之間是有協議的,即使能退,退一般已經很不錯了!你不要找其他途徑,只要和旅行社去交涉!祝你好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團隊票飛機起飛前都可以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但是你要有合理的理由,具體情況如下圖

飛機因天氣原因延誤,旅行社改行程,機票費全額退款嗎

12樓:楊滿滿

航班延誤,旅行社是更改不了航班行程的,只有航司會給你個航班,旅行社會徵求你的意見是否乘坐航司給你的航班,您覺得不滿意 可以要求全額退款,您若同意後,航司昨晚確認變更,那麼你在想去退款之類的,就要按照機票退改條件施行了,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航班延續或取消,可以全額退款。

在旅行社報團去南韓,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護照 護照有效期至少保證有六個月以上 最好提供與護照上 不一樣的彩色白底2寸近照1張 半年內 若是同新發護照相同的 可以使用 在職證明 須註明公司位址,有樣本 身份證 清晰影印件 正反面都清晰影印於一張a4白紙上 存款證明 1 簽證人的銀行存摺影印件 存期開戶6個月以上,5萬元以上 2 或者銀行開具...

參團旅遊如何選擇旅行社,如何選擇旅行社 跟團遊注意事項

加菲7日 根據 旅行社管理條例 中的規定,國際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包括入境旅遊業務 國內旅遊業務 國內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僅限於國內旅遊業務。遊客報名時,可以要求旅行社出示旅遊部門頒發的 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 和工商部門頒發的工商執照。如報名點與旅行社總部在一起時,可要求其提供原件 如報名點遠離旅行社總部,...

旅行社騙錢要怎麼投訴,旅行社收錢不發團屬於詐騙嗎

正規的旅行社不存在騙錢的行為啊 如果真的是有異議可以投訴到當地的旅遊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如果您是在旅途中遇旅遊糾紛,可先與組團社的全陪 領隊或地接社導遊多溝通,不能解決時,再與組團社聯絡,要求妥善處理。要及時向他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