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山地自行車長途旅行,在野外扎的單人小帳篷,碰上連陰大雨時,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5:5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人帳篷底部都是防滲水的,只要不是大風天氣,可以在不積水的地方臨時搭帳篷防雨,有條件盡量找民宿就住,身體是本錢,旅行是不能繼續了。

2樓:東方明珠丫丫丫

這個情況建議你每天多關注天氣預報,及時做出對應的調整。一旦遇到惡劣天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荒無人煙的地方真不是玩的。只能等待天氣好轉。最好是保持好和外界的通訊聯絡。

3樓:來自京西草原拼搏的貂蟬

要時常關注天氣預報,碰到連陰大雨時,最好到最近的小賣部準備乾糧雨具等,晚上可以在廟宇扎帳篷過夜。

4樓:在湯孫湖看高達的蒼狐

扎的帳篷盡量選在高過積水的地方,水也不往這處流就對了一半,另外在野外處多撿些乾柴及幹樹葉鋪在小帳篷裡面,就是連綿大雨你也可以高枕無憂了!

5樓:接著往下想

真羨慕你這種能說走就走去旅行的這種人。如果是這樣的結果,你可以去找一下臨時的住所,比如招待所,旅館等。如果周圍沒有旅館,你可以去當地的一些民舍尋求幫助。

最好在大雨的時候不要在野外搭帳篷。因為大雨很容易引起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在旅行的時候可以配備一些急用的藥品。

6樓:厲清韓餘

把自行車放在帳篷裡面,等待陰雨過再騎。

7樓:風一樣的f風

我也喜歡騎山地自行車長途旅行,不過是住店。不可能一直下雨吧,如果下雨,可選擇農家等廢棄、新修未入住的房屋。公園裡面的建築物等避雨的地方紮營。辦法總比困難多。

8樓:易春寒

搭個雨棚,遮一下大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隨便出來,因為山地很滑的,出來很危險,這樣是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哦。

9樓:黃泉路上好作伴

首選找能避雨的地方,沒有就只能臨時找什麼來搭乙個過雨頂棚,在山路,特別是黃泥山路下雨騎行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剎車失靈、能見度、路況惡劣等等原因!

10樓:

真遇到了,只能嘗試尋找最安全的地方躲避,情況危急可以報警救援。人鬥不過自然,所以這種單人旅行,最好提前了解好天氣情況,規劃好沿途停靠點,否則,真的是叫天天不應。未雨綢繆,方能一切順利。

騎自行車做長途旅遊的可行性以及注意事項?

11樓:

貼了這麼多資料,樓主要我分哦

12樓:資深旅遊諮詢

最好結伴去。

去之前對要去的地方做乙個了解

注意安全

長途旅行選什麼樣的自行車 好,長途騎行,什麼型別的自行車比較合適?

首先一定要品牌好一點的,大品牌的車子選件不一定都是很高檔,但是一般都比較可靠,而且像捷安特 美利達這樣的大牌子,在中國經營了多年,幾乎遍地都是他們的專賣店,全國保修什麼的都比較容易實現。第二別選太高階獨特的配件,比如非主流的花鼓 變速器等,一旦壞在找不到配件的地方,就杯具了。第三就要根據你的線路和預...

買一輛入門長途自行車,求推薦,最好的長途旅行自行車

樓上的不懂的人請不要胡說八道。捷安特是什麼玩意?塗裝到是好看 要玩入門級車指的是 價效比 型配置 光好看不好用不是也白搭麼?ucc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 強力強勢組合推薦 美利達。21速可以選擇 勇士550 勇士600 放心大膽的去騎吧保證沒有後顧之憂。最後我告訴你好朋友 我的朋友是開捷安特車行的開的 ...

長途騎行自行車要注意什麼,單人長途騎自行車旅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盈秋英亓鶯 自行車的選擇由於自行車是旅遊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旅遊的成敗與自行車的好壞,有著直接密切的關係。自行車旅遊屬於一種體育運動專案,往往需要考核運動速度,所以自行車旅遊也可分成普通自行車旅遊和特殊自行車旅遊。前者選用一般的加重型或標定型自行車,後者可選用特製的賽車 山地車等。特種自行車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