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騎自行車在山區遇到不讓進的隧道怎麼辦

時間 2022-05-09 17: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長途自行車旅行當中確實也碰到過這種情況!不過一般只要沒有專門的隧道管理員來管理,都可以自己騎車過去的!如果有人管理的話,可以溝通一下,說明情況,一般都讓過的,即便不能過他也是為你的安全找想,同時一定會告訴你不過隧道可走的路線。

首先一般不讓過的隧道都是出於自行車騎行者的安全考慮的!所以在你過隧洞的時候要不就下來打好手電,燈光,推車前行。還有,在隧洞種打燈光的時候盡量將燈管像後打,這樣後面進入隧洞的車輛便可知道前方有自行車在隧洞中行駛,大大提高了你過隧洞的安全性。

(黑夜行車,也是同理)祝福旅行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o 哦那沒有辦法了 在找不到別路的情況下,,你 最好走 的時候帶上手電 還要有自行車後的紅燈 然後 奇過去了 !@~@ 謝謝 採納o(∩_∩)o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讓進的,只要沒有搶修隊和交警就行,但一般的隧道你就不用擔心了。這個你可以參考以下的騎行攻略,此人也是從廣東騎行經過湖南,到江西,最後返回的經歷,看看就知道了,很強大。http:

//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21780.

shtml

騎自行車行從西安到南陽?好走嗎?有多少隧道,隧道讓過自行車嗎?危險嗎?有繞過隧道的路沒?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跟個1一樣 注意安全就中 記得帶個手電尾燈好過隧道用 路上不愁吃喝一路旅店飯館小賣部 看你體力了 好了 兩天到 一般或次點也就3天或者3天半 是乙個人麼 最好學會補胎不然扎住了很被動 路上真騎不動了可以搭回南陽的車 這一路車不少 當然了 別趕夜路 量力而行 出門是遊玩 安全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你不自信!還是別騎行了!

6樓:逐夢之影

西安到商洛 120公里

太乙路到藍田騎霸柳一路走s101道

商洛到商南 110公里

出了丹鳳開始爬坡14公里到棧溝口

起伏路42公里到商南

商南到內鄉 125公里

出商南爬坡11公里到富水鎮

開始全程緩下坡114公里到內鄉

內鄉到鄧州 55公里

全程緩下坡

單人長途騎自行車旅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7樓:我想弋我可以

1:費用

按公bai裡計算,一般自行車旅du遊一日行50km是沒問題zhi的.一天伙食算dao最簡單的要10元.用你的

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 我正打算騎車出去旅遊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想到這麼幾點:

1.出行前做好準備,身體的和裝備的。

2.出行後隨時保持大腦冷靜,包括騎行中、借宿、吃飯飲食等等。

3.走自然環境人文環境比較危險的路段,最好不要獨行。

4.旅途中最好有旅行經驗相對豐富的同伴同行。

**一下阿飆的經驗

交通安全問題:

城外公路上的很多大貨車司機,簡直就是殺人犯! 從對面超車,一直加速逆行衝過來,人要是晚幾秒鐘下到公路外面,那就一定完蛋了.這時候盡可以用世界上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他,出出心頭的惡氣.

走盤山路時,如果遇到外側是很陡的山坡,又沒有太多的遮攔保護,就一定要堅持 走內側,即使是逆行。因為自行車車身不寬,對於對面來車,不算太大的問題. 只是在向左轉時,要慢一些,看清對面來車,也讓對面來車看清你.

爬坡度很陡的坡時,如果太費力,就走之字形,但一般不要過中心線, 還要注意前後來車.

爬盤山路,就是靠乙個恆心.不要向山上看的太多,就看眼前的路,一段一段一盤一盤地走, 總能爬到頂,向上看的太多容易影響信心和情緒.

需要更加格外注意的,是下盤山路上很陡的坡,這時思想也容易放鬆. 每當爬上一道梁,接著要下坡時,要先休息一下,集中一下精神,檢查車況, 車閘尤其是後閘是否靈敏,可以稍微調緊一下,到了平路再鬆開.因為下山往往是連續的盤旋的 陡下坡,速度會很快,很容易失控.

所以閘要寧緊勿松;還要擦乾汗,穿上外套,把領口、袖口收緊。因為下坡不用蹬車,身體不會產生熱量,而且下坡速度快,相對風較大,又會帶走身體的熱量。下坡進彎前,一定要先把速度減下來,再進彎,千萬千萬!

我即使一直記著這一條,仍然有三四次,因為貪圖速度而險些衝到路外. 還有一次是借助路邊的沙堆才停了下來.長距離下坡,要用點剎,不能捏死閘不放,以防車輪抱死,車失控。

下坡一段時間後,雖然不蹬車不怎麼消耗體力,但也要下車休息,手總捏著閘,也會痠痛和僵硬,走一段,也要停下來活動活動.閘皮和車輪鋼圈經過長時間摩擦後,會發熱,也需要降溫。

在路上,可能會有一些老鄉看著你裝束奇特,會好奇地盯著你看,你可別看他們, 還是看眼前的路最重要.

只要到了沒有標記的岔路口就要問路,不要怕麻煩,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直覺和路的方向,因為路可能過了一段就會拐彎.我就是自作聰明不問路,走了三四次 冤枉路後,就每到路口必問.問路最好去問當地開摩的的司機.

向一般的老鄉問路,他對10公里以內的情況會比較了解,超過20公里就要打折扣了, 50公里以上的資訊就沒什麼參考價值了.

過隧道一直是我騎車最怵的,好在我一路上只過了兩三次。進隧道前檢查車後反光燈不被遮擋,也可在腿上貼上反光貼。最好事先準備好照明的燈,注意減速貼邊走,別駛入逆行.

隧道裡會車時汽車的聲音 會大得震耳,要做好心理準備.

一路上總會碰到修路的情況,這時候,行進速度就沒有任何保障了.有時候只能被擠到旁邊坑坑窪窪的小土路上去走,有時候只能下來推.

要是碰到修路修車的情況,行程計畫可能就要臨時改變,所以,最好每一段路程都多準備幾套計畫,到時能隨機應變,有備無患.

還有的路明明是平整的路面,會突然在前面出現乙個人為鑿出來的切斷整個路面的 溝坑,乙個剎車不及衝了下去,會重重地顛一下,非常毀車.所以要集中精力,時刻 注意路況.

遇到泥濘的路,泥塊塞住擋泥板、車閘、車軸,要及時清理,要不然很影響速度. 等路面好了以後,找個給汽車高壓洗車的,徹底沖洗一下.

下中雨以上,就不要騎了,否則路滑不安全,人淋濕了也容易感冒.

把車當"朋友",好好善待,車才能好好地待你. 如果生騎硬闖,車壞了,倒霉的還是人. 遇到溝溝坎坎的,碎石土坑,不要仗著山地車就不顧一切地就往前衝,柔和一點,暫時損失點時間, 保護好車,後面的路還長。

經常的給車上點油,保養好,關鍵時刻,它就會為你出力.

總結交通方面的原則,就是"安全第一,車輛第二,速度第三".切記切記!

自行車旅行最重要的一點,千萬別走夜路,真的太危險了,要麼不出事,一出就是大事,血的教訓啊!!!

還有,別趕路,別太勉強,半道上騎不動了就休息,堅持不住了就搭車,出來是玩的,不是憋了口氣和誰比賽。人疲勞的時候也特別容易出危險。

還忘了說,要給自己留個保險,我騎車喝水用水袋裝水的,總有個3l的水袋灌滿了放在前叉包裡,作為救命水。在沿途少有乾淨水的地方,這樣做還是有用的。

參考資料

9樓:陸天堯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體力,多帶一點,礦泉水和乾糧

10樓:青豬豬

首先就是安全問題,然後就是帶上足夠的錢。

長途騎行自行車要注意什麼,單人長途騎自行車旅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盈秋英亓鶯 自行車的選擇由於自行車是旅遊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旅遊的成敗與自行車的好壞,有著直接密切的關係。自行車旅遊屬於一種體育運動專案,往往需要考核運動速度,所以自行車旅遊也可分成普通自行車旅遊和特殊自行車旅遊。前者選用一般的加重型或標定型自行車,後者可選用特製的賽車 山地車等。特種自行車車運動...

騎自行車旅遊的人叫什麼?那種自行車適合長途的?騎自行車旅遊要準備些什麼

落花色 一 騎友。二 山地自行車適合長途。三 需要準備頭盔 手套 眼鏡 口罩或魔術頭巾 足夠的錢 手機 詳細的地圖一張 換洗的衣褲一套 穿一套帶一套 醫用品要帶好,比如創口貼,紗布,青黴素 馱包 或揹包 馱包防雨罩,雨衣 修車工具 1.內六角 6mm 5mm 4mm足夠 2.扳手 開16mm 15m...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