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重力的本質是什麼,產生重力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2-05-09 17:20:08

1樓:anan五五

你在學牛頓的經典力學,就不要把近代物理拉進來

力是經典力學的的乙個術語,既然已經說了"引力",就是從運動和能量的角度去研究它,它當然是力

說引力是時空彎曲的結果,這是一種現代物理的巨集觀解釋,用的是黎曼幾何.也有超弦理論,從微觀上解釋,說引力是物質間交換引力信使粒子的結果.

不管怎麼解釋,都是為了更貼近我們觀察到的事實,上述的東西都是一些"機制",是我們把相互作用當成某些東西去處理,怎麼樣貼近事實,就說這個事實的本質是什麼.

經典物理對重力勢能的理解就是當乙個物體處在乙個位置,相對於參照平面,重力可以對物體做多少功,使物體獲得多少其他形式的能量,就說重力勢能是多少.

經典力學沒有對相互作用的機制作出描述,他描述的是量化規律

2樓:蒼穹颯颯

牛頓的萬有引力學說

gmm/(r^2)=f

地球對人的引力一小部分充當向心力是人和地球一起做自轉,剩下的一大部分充當重力.在兩極時,重力=萬有引力,在赤道時重力最小.向心力指向所在緯度的圓心,重力豎直向下,兩者按照平行四邊形定則合成萬有引力

3樓:倚風落葉

重力存在嗎?通過交換中微子而產生重力,但是中微子本身不具有極性,不象其它的那樣還可以再分,重力真正是萬有引力嗎,還是因為別的作用力的相互作用而產生的一種綜合印象。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宇宙萬物之間都存在著引力作用。我們把物體在地球上及其他天體上所受到的引力稱為重力。因為處於引力場中的物體都受到重力作用,所以重力的本質是引力相互作用。

4樓:郟瑋

萬有引力和地球自轉的向心力的和。

重力的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的本質是地球對物體引力(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解釋如下:

1、重力概念: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是: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大小約為9.

8n/kg,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重力作用在物體上的作用點叫重心。

2、重力是地球引力的乙個分力

重力是地球引力的乙個分力,一般情況下它的大小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引力。由於地球本身的自轉,除了兩極以外,地面上其他地點的物體,都隨著地球一起,圍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這就需要有垂直指向地軸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對物體的引力來提供,我們可以把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分解為兩個分力,乙個分力f1,方向指向地軸,大小等於物體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另乙個分力g就是物體所受的重力。其中f1=mrw^2(w為地球自轉角速度,r為物體旋轉半徑),可見f1的大小在兩極為零,隨緯度減少而增加,在赤道地區為最大f1max。

因物體的向心力是很小的,所以在一般情況下,可以近似認為物體的重力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即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略去地球轉動的影響。其中引力的重力分量提供重力加速度,引力的向心力分量提供保持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加速度。

重力的本質是什麼?

6樓:旁逸

你在學牛頓的經典力學,就不要把近代物理拉進來

力是經典力學的的乙個術語,既然已經說了"引力",就是從運動和能量的角度去研究它,它當然是力

說引力是時空彎曲的結果,這是一種現代物理的巨集觀解釋,用的是黎曼幾何.也有超弦理論,從微觀上解釋,說引力是物質間交換引力信使粒子的結果.

不管怎麼解釋,都是為了更貼近我們觀察到的事實,上述的東西都是一些"機制",是我們把相互作用當成某些東西去處理,怎麼樣貼近事實,就說這個事實的本質是什麼.

經典物理對重力勢能的理解就是當乙個物體處在乙個位置,相對於參照平面,重力可以對物體做多少功,使物體獲得多少其他形式的能量,就說重力勢能是多少.

經典力學沒有對相互作用的機制作出描述,他描述的是量化規律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是物體和地球之間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另乙個分力提供了物體在地球上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

8樓:

它是地球對物體吸引力的乙個分量。

地球對物體的吸引產生兩個效果,乙個使物體在地球上,即重力;乙個使物體隨地球一起自轉,即圓運動的向心力。

9樓:遊萱斐水

任何客觀存在的有質量的物體之間都存在一種相互吸引的力,重力在地球上的定義就是物體與地球之間的相互吸引力,(當然了,在其他的星球上,

重力的性質就是物體與那個星球的相互力了《並且這種相互的力和它們的質量,距離,都是有關的,和它們所處空間的性質無關,和其他周圍的物體也無關》)

10樓:昝禕月

重力的本質是地球的引力。

沒有引力是不存在重力的概念的。

重力的本質是什麼?重力是如何產生的?

11樓:

重力的本質是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因為地球自傳,地球對地面上事物產生的引力,以互相垂直方向分解為豎直向下的重力和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

12樓:你不知道的科學

引力的本質是什麼?究竟是如何產生的?

13樓:曹老闆

行星的萬有引力-也叫重力

重力是由什麼產生的?

14樓:

地球的核心是什麼?重力是如何產生的?科學無法解釋的5個現象

15樓:游素枝鈔裳

所謂重力是相對於地心引力而言,地球相對於其它天體肯定也有引力,但不是地心引力,所以不稱之為重力。

只能說物體在地球上有重力,此重力為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和繞地軸轉動的向心力之差(就是說重力和向心力是引力的兩個分力)。

16樓:簡淑敏邢淑

直接原因是由重力加速度引起的,原理是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也就是宇宙任何物體之都有吸引力,在地球上也就產生重力

意識是怎麼產生的?本質是什麼

17樓:洪長雋

意識的本質是:二次導存。

第一次引導事物存在的東西是:本質和規律(萬物都要遵守規律運作),簡稱:一次導存。第二次引導事物存在的東西是:生物的意識(引導各種事物的存在),簡稱:二次導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的起源:第一,意識是自然界長期發展的產物。第二,意識是社會勞動的產物。

意識的本質:辯證唯物主義關於意識本質的看法,可以概括為兩個互相聯絡的基本觀點,即從意識的基礎上講:意識是人腦的機能;從意識的內容上講:

意識是對客觀存在的主觀映象。意識是第二性的,是被物質所決定的。

19樓:學習

意識是最奇妙的東西,最昂貴的存在,意識是靠自然進化產生的,還是外來注入的。一步步由低階計算機到高階計算機,再到意識機,和生物的進化一樣,先由低階到高階,再進化為擁有意識的高階人類。

重力的現象本質

20樓:破鬼鬼

「物體對支援物的壓力(或對懸掛物的拉力)大於物體所受重力的現象稱為超重現象」。反之稱失重現象。 這樣只把現象拿給讀者而沒有揭示現象的本質,或說沒有給出現象的機理,力學的使命不是這樣的。

超重現象與失重現象的本質論述如下。

在地面附近近似應用時,不考慮地球自轉且認為萬有引力是恒力。根據定義「以放置物體的支撐物為非慣性係,重力f重是物體所受的萬有引力f引與慣性力f慣的合力」,以公升降機為非慣性係來求公升降機中放在測力計上的物體的重力。同乙個物體,在加速度不同的情況下求出的重力是不同的。

重力的變化能反映出超重、失重現象的本質(指第1條到第4條)。下面的過程中,萬有引力無法改變,但是可以通過改變加速度來改變慣性力,從而人為地改變重力。

1、當公升降機的加速度為零時,物體所受慣性力為零,重力等於萬有引力。其大小可以看作是物體正常情況下的重量,正常重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

2、當公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上時,測力計的讀數變大。物體所受的慣性力方向向下,重力的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加上慣性力的大小,所以重力大於萬有引力。(重力變大了,但萬有引力不變)物體出現超重現象。

3、當公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下時,測力計的讀數變小。物體所受的慣性力方向向上,重力的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減去慣性力的大小,所以重力小於萬有引力。(重力變小了,但萬有引力不變)物體出現失重現象。

4、當公升降機的加速度方向向下,且大小等於萬有引力加速度的時候,測力計的讀數變為零。物體所受的慣性力方向向上,且大小與萬有引力相等,重力的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減去慣性力的大小,結果為零。(重力變為零了,但萬有引力不變)物體出現完全失重現象。

5、假設地球不自轉,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把地球表面物體受到的萬有引力定為正常的重力,那麼在真實情況下就可以說,地面上的所有物體都處在微弱的失重狀態。

6、放在衛星中的物體,地球對它的萬有引力與對應於繞地球運轉的向心加速度的慣性力,兩個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使重力變為零,物體完全失重。實際上衛星對物體有微小的萬有引力,所以稱衛星內部是乙個微重力實驗室。

7、處在失重狀態下的物體,如果又受到支援力,會使物體受到新的重力。同樣處於失重狀態下的宇宙飛船,如果開啟發動機,飛船內的物體和飛船自身也會受到新的重力。

8、需要注意的是既然重力是同時作用在物體的每乙個質元上,那麼超重和失重現象就會發生在物體的每乙個質元上。

9、超重、失重和「獲重」都是物體所受重力千變萬化的外在表現。同一物體因為加速度的變化其所受重力隨之變化,重力的變化應該是力學著重研究的問題,力學不必刻意地把超重、失重列為乙個課題而不知所措地去研究。

物理 重力產生條件,物理 重力產生條件 。

尋找百事通啊 望採納!隨地球一起轉動的物體,所表現出的 所受地球的引力,稱物體的重力 根據這種定義,重力概念的內涵有 1 重力的本質 是地球的引力 2 重力是乙個表觀的概念,是物體隨地球一起轉動時受到地球的引力 3 重力等於物體受地球的引力和隨地球繞軸轉動所需向心力的向量差 4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

如果沒有重力,會產生什麼現象?請以“沒有重力的世界”為題,寫

佼琳怡戈昶 推薦你去看一篇科幻 你可以上網搜一下 無重力 科幻 應該能搜到。沒有重力,首先地球再也沒法吸引大氣,空氣都跑沒了。當然可以進一步說,地球也沒法保持球狀 分崩離析了,因為世上只剩電磁力和強相互作用力,萬物都是靠萬有引力保持大物質形態的 比如行星級別 別說地球,太陽系銀河系也都沒影了,都四下...

重力的反作用裡是什麼?重力的施力物體是什麼

重力只在星球表面適用,本質上還是引力的一種 重力的反作用力也是重力,施力物體是物體的本身。 赤心木林 萬有引力,地球和物體組成的系統 重力的反作用力也是重力 物體a處在地球附近的空間中,物體a的重力的施力物體是 地球 受力物體是 物體a 地球周圍存在引力場,處在引力場內的任何物體都要受到地球的吸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