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在探究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係

時間 2021-10-19 14:11:13

1樓:化學高中

**重力大小與質量的關係

2樓:堵柏凌冰綠

g=mg

重力大小由物體質量和當地重力加速度有關。在同乙個地點,質量越大,重力越大。質量相同的物體在赤道附近的重力比兩極受到的重力小,在高山上的重力比有平地上的重力小。

3樓:東元斐辜雀

1.重力加速度.2.人處於的位置

3.地球自轉半徑與速度.4.人本身質量.

4樓:軍毅應依薇

直觀上是與m和g有關。重力認為是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我們以地球上的重力為例,,萬有引力一部分提供向心力一部分提供重力。兩者向量相加。

若是向心力較大,則重力變小。地球上由於角速度w相同,則向心力為mrw2。

r越小向心力越小,重力越大。這也是兩級的g大於赤道的原因。

5樓:波實後鶯

重力的大小是乙個比較模糊的名詞

乙個物體重力是跟吸引裡相關的

不像質量是一定不管時間

方位等而重力會隨引力變化

比如6n牛的物體

在月亮上是1n牛

如果高度有管應該是遠離地心

減小緯度有管的話

應該查下地表各地引力有無差異

(自己理解:地球高速旋轉,有離心力,赤道最快,可能也有影響,可能隨緯度的增加而增加,除非這裡引力比較大,離心裡忽略不計,隨緯度的增加而減小)

重力的大小與物體質量m和重力加速度g有關

g=mg

g和m,g

成正比同一物體,重力

隨高度的增加而減小

隨緯度的增加而增加,g在赤道最小,兩極附近最大

6樓:罕曼華範風

除了跟物體的質量有關,還和g有關

g=mg

一般我們只考慮到了跟質量的關係,但很容易忽略g的因素例如物體離地球的地面越遠受到的重力就越小,因為這時的g發生了變化!

如果不理解的話,我希望你再看看有關萬有引力的知識,尤其是要對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分析和理解!

7樓:可錦甄伶

除了質量外還和g有關。

地球不是正圓,同海拔時越靠近兩極g越小。而且地球的密度是不均勻的,所以和當地的地質也有關係,利用這一點還可以通過測量g來探測礦物。

和距離也有關係,同緯度是離地球越遠g越小。(f=gmm\r²萬有引力定律這裡f才是重力,g是個常數。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和相互吸引的兩物體的質量也有關,不過不特別說明的時候一般不考慮)

在**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係

8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萬有引力或重力是指具有質量的物體之間加速靠近的趨勢。萬有引力即重力相互作用是自然界的四大基本相互作用之一。

影響重力大小的因素有質量和高度。

質量:重力=質量×重力常數。所以質量的大小,決定了物體重力的大小。

高度:重力與引力有關,兩個物體距離遠近決定引力的大小,也決定了重力的大小。物體受到的重力還和物體所處的高度有關,高度越高,重力越小。

所以乙個物體在不同高度或緯度(緯度不同的地方等於地球半徑的不同,即距地心的高度不同)其重力的大小也不同。

9樓:丶御香

重力的大小與物體質量m和重力加速度g有關

g=mg

g和m ,g 成正比

同一物體,重力

隨高度的增加而減小

隨緯度的增加而增加,g在赤道最小,兩極附近最大

物體的重力大小跟哪些因素有關呢

10樓:帝都小女子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

地球對物體的引力是萬有引力,重力只是其中的乙個分力,另乙個分力是使物體隨地球一起繞地軸做勻速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遠小於重力.

由萬有引力定律,物體距地心距離r越大,所受萬有引力越小,則重力越小.

由向心力公式,f=mω²r,在地球上的物體角速度均相同,r越大所需向心力越在,r=rcosθ,θ為緯度

所以,物體所受重力與高度及緯度有關,越高,重力越小;緯度越大,g越大.

在赤道處所需向心力最大,重力g最小;在南北兩極處所需向心力最小(cos90°=0),重力g最大.

重力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詳答

11樓:瀛洲煙雨

萬有引力或重來

力是指具自

有質量的物體之間加速靠近

bai的趨勢。萬du

有引力zhi即重力相互作用dao是自然界的四大基本相互作用之一。

影響重力大小的因素有質量和高度。

質量:重力=質量×重力常數。所以質量的大小,決定了物體重力的大小。

高度:重力與引力有關,兩個物體距離遠近決定引力的大小,也決定了重力的大小。物體受到的重力還和物體所處的高度有關,高度越高,重力越小。

所以乙個物體在不同高度或緯度(緯度不同的地方等於地球半徑的不同,即距地心的高度不同)其重力的大小也不同。

12樓:銳意

**重力大小與質量的關係

重力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13樓:樓蘭伊伊

重力的大小1)跟質量,2)跟海拔,3)跟緯度,4)跟浮力。1)、2)、3)解釋略。4)比如一塊石頭:

在真空中,浮力=0,重力最大;在空氣中,浮力大於0,重力次之;在水中,浮力比較而言最大,所以重力最校

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會與物體的哪些因素有關呢

14樓:七色光樂理

1、g=mg

物體所受重力大小與物體的質量有關、與物體所處的地理位置有關(不同地理位置g值不同)。

2、g=mg=ρvg,物體的質量又跟其密度和體積有關,所以還可以說物體所受的重力與物體的密度、體積以及所處的地理位置有關。

在**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

15樓:戶丹繩慶生

小月同學在**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時。把質量不同的鉤碼吊在彈簧測力計下面。測量它們受到的重力,他把測得的資料記錄在下表中,請你在如圖所示的座標中幫他標明適當的標度(要求合理利用這些座標格),根據**中的資料在座標中描點,作出重力與質量關係的影象。

向左轉|向右轉

根據影象,得出的結論是

,在物理學中可用公式

表示。向左轉|向右轉

;物體所受的重力與質量成正比(或物體的質量越大,所受重力越大)、g=mg(各1分)

試題分析:在重力和質量圖象上描出(0.1,1.

0)(0.2,2.0)(0.

3,3.0)(0.4,4.

0)(0.5,5.0)各點,用光滑的曲線連線起來.如圖:

向左轉|向右轉

根據影象:

向左轉|向右轉

,比值是不變的,可以判斷物體受到的重力跟物體質量成正比(或物體的質量越大,所受重力越大).

物理學公式為:向左轉|向右轉

點評:當兩個物理量比值一定時,兩個物理量成正比;當兩個物理量乘積一定時,兩個物理量成反比.

請採納~

16樓:帝都小女子

答案⑴天平;彈簧測力計

⑵重力和質量成正比(重力和質量的比值是個定值或重力和質量的比值是9.8n/kg)

⑶①武漢和上海 ②地理位置(「地理緯度」或「地球的吸引力不同」) ③質量(每空1分)

解析試題分析:(1)**「重力的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實驗中,需要測量物體的重力和質量,因此需要的測量工具是彈簧測力計和天平.

(2)從表中資料知:物體的質量增大幾倍,物體所受的重力大小也增大幾倍,重力大小與質量的比值相等,所以得到結論:物體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質量成正比.(或重力和質量的比值是個定值或重力和質量的比值是9.

8n/kg).

(3)①從表二中第二行中獲知:g值相同的城市是:武漢和上海;

②從表二中第三行知:g值變化的可能原因是:g值可能與地球緯度有關,緯度越高,g值越大.

③質量是物體的屬性,不隨形狀、狀態、位置的變化而變化,因此在往來的貨物運輸中,發貨單上所標示的「貨物重量」,實質上應該是貨物的質量.

考點:**重力大小跟什麼因素有關的實驗.

點評:此題通過**得出了物體的重力與質量成正比關係,然後根據實驗資料中g值得變化得出g值相同的城市和g值相差較大的地區,進而通過g值得變化規律得出了g值變化的原因,較好的鍛鍊了學生利用所學知識來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地方,重力的大小與物體的質量有關(成正比關係)。

18樓:化學高中

**重力大小與質量的關係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

導體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呢,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物理學科 影響導體電阻大小的因素 鎮職歐陽懷思 就導體電阻本身而言,電阻的大小與電阻的材料,長度 粗細有關,就外界而言,一般電阻的大小與溫度有關,溫度越大,電阻值越大,有些材料在到達絕對零度時就成為超導體,及沒有電阻。 牟翠花馬胭 電阻大小和導體的長度 橫截面積 材料 溫度有關。具體是 其他條件一定...

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假面 電流的大小與電壓和電阻有關。歐姆總結出了它們三者的關係 電壓一定時,電流與電阻成反比 電阻一定時,電流與電壓成正比,用公式表示就是 i u r。歐姆定律成立時,以導體兩端電壓為橫座標,導體中的電流i為縱座標,所做出的曲線,稱為伏安特性曲線。這是一條通過座標原點的直線,它的斜率為電阻的倒數。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