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處理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各代表什麼含義

時間 2021-09-02 08:49:23

1樓:文化永生

1、主頻

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就越快,整機的就越高。不過現在amd都採用了更加模糊的命名方式,企圖讓消費者淡化以主頻率計算效能的觀念。比如athlon 3000+,它的頻率有可能是2.

20ghz,也有可能是2.0ghz 。

2、fsb前端匯流排

即cpu的外部時鐘頻率,由電腦主機板提供。外頻速度越高,cpu就可以同時接受更多來自外圍裝置的資料,從而使整個系統的速度進一步提高。

3、內部快取

封閉在cpu晶元內部的快取記憶體,用於暫時儲存cpu運算時的部分指令和資料,訪問速度與cpu主頻一致,l1快取的容量單位一般為kb。l1快取越大,cpu工作時與訪問速度較慢的l2快取和記憶體間交換資料的次數越少,相對電腦的運算速度可以提高。

4、外部快取

外部的快取記憶體,現在處理器的l2 cache是和cpu執行在相同頻率下的。

5、cpu工作電壓

cpu的正常工作電壓的範圍比較寬,在計算機發展的初期,這時候cpu的核定電壓為5伏左右,後來cpu工藝、技術發展,cpu正常工作所需電壓相較以前而言越來越低,最低可達1.1v,如此低電壓下的環境,cpu也能正常執行。

通過加強工作電壓,可以加強cpu的運轉效率,達到超頻的目的,極大的提公升了cpu的執行效率,但這樣是一種消耗cpu使用壽命的不可取的辦法。

2樓:搞機俠

cpu效能與什麼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和主頻有關係 主頻越高速度越快 其次是核心數量 在多工處理的時候核心越多速度越快 那些什麼快取可以忽略不計 對了還有個匯流排頻率 這個也很重要 越高速度越快

計算機的運算速度主要取決於什麼因素?

4樓:少先隊o大隊長

cpu、主頻、記憶體等

cpu是核心 這個不說也知道了吧?記憶體是電腦執行程式時提取檔案時所需要的,同理記憶體越小,系統提取檔案的速度越慢,推薦至少要1gb記憶體,包括你玩的網路遊戲也是提取檔案在玩.

硬碟,電腦的總容量,個人電腦120gb以上就夠用了.

cpu要是雙核的建議,記憶體2g,主機板要好一點的比如華碩的效能 好一點的電源,硬碟最好是160g以上的,速度是整體的,不是單獨的

計算機的核心是cpu,它具有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功能。實際上,功能強大的cpu只能認識有邏輯1和邏輯0組成的數字。其最基本的器件是加法器,它能做二進位制數的加法,和一些與、或、非、移位等簡單運算。

做減法也是用加法器完成的,做法是給被加數加乙個「負」的加數。但是在軟體的支援下,計算機可以以機快的速度完成非常複雜的計算和資訊處理。

cpu是運算速度的決定因素,不過還要看整機的配置如何,執行大軟體的話(尤其是3d畫面),記憶體和顯示卡呼叫比較大,如果不匹配就會造成資源浪費,cpu再快也提高不了速度,其他的顯示器、鍵盤之類的跟速度基本沒有關係

通常,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取決於主頻(時鐘頻率)之外,還與字長、運算位數、傳輸位數、訪問速度、通用暫存器數量以及匯流排結構等硬體特性有關。實際上,運算速度是乙個綜合性指標。

對所有的計算機來講,運算速度都是一項重要的效能指標。運算速度是計算機進行數值計算、資訊處理的快慢程度,以「次/秒」表示。如某種型號的微型計算機具有運算速度是100萬次/秒,那是說這種微機在一秒鐘內可執行加法指令100萬次。

現在微型計算機常以主頻來衡量運算速度。微型計算機是在統一的時鐘脈衝控制下按固定的節拍進行工作。每秒鐘內的節拍數稱作微機主頻。

微型計算機執行一條指令約需乙個或幾個節拍。主頻越高,執行指令的時間越短,運算速度就越快。

電腦的cpu執行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和以下因素有關 主頻 一般情況下主頻越高越好 睿頻,當電腦處理資料較少時,cpu主頻會自動降低,處理資料很多時,cpu主頻會自動上升,core i5和i7支援睿頻功能,amd部分處理器也支援睿頻功能 製作工藝 製作工藝很大程度上影響cpu效能,先進的製作工藝即使核心數,主頻比舊的製作工藝低,但效能依...

內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快樂與哪些因素有關

臨淵羡魚 內能與溫度 體積 質量 狀態有關。1 質量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之中,因此分子具有動能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之間存在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因此分子之間存在著與引力和斥力相對應的勢能。在物理學中,我們將物體內所有分子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2 溫度 擴散現象表明,組成...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