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電流產生的熱量與哪些因素有關實驗時,有什麼器材

時間 2022-09-06 00:55:03

1樓:百度使用者

(1)選取兩個相同玻璃瓶,裝入相同質量煤油並插上溫度計的目的是顯示電流產生熱量的多少.

(2)為了**電流產生的熱量與電流大小的關係,他連線了如圖甲所示的電路,閉合開關,調節滑動變阻器使電流為i1,按下計時器並同時每間隔1min記錄一次溫度計的示數,他接下來的操作應該是調節滑動變阻器改變電流,重複以上操作.

(3)為了**電流產生的熱量與電阻大小的關係,他連線了如圖乙所示的電路,他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保證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

(4)該實驗**過程中應用了控制變數法,請再列舉兩個應用此方法的實驗:①**滑動摩擦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②**壓力的作用效果與哪些因素有關;

故答案為:

(1)顯示電流產生熱量的多少;(2)調節滑動變阻器改變電流,重複以上操作;(3)可以保證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4)①**滑動摩擦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②**壓力的作用效果與哪些因素有關;

小夢選取了如圖中的實驗器材,**電流產生的熱量與哪些因素有關。(1)選取兩個相同玻璃瓶,裝入相同質

**電流產生熱量與哪些因素有關的實驗裝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取兩個相同玻璃瓶,裝入相同質量煤油並插上溫度計的目的是顯示電流產生熱量的多少.

(2)為了**電流產生的熱量與電流大小的關係,他連線了如圖甲所示的電路,閉合開關,調節滑動變阻器使電流為i1,按下計時器並同時每間隔1min記錄一次溫度計的示數,他接下來的操作應該是調節滑動變阻器改變電流,重複以上操作.

(3)為了**電流產生的熱量與電阻大小的關係,他連線了如圖乙所示的電路,他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保證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

(4)該實驗**過程中應用了控制變數法,請再列舉兩個應用此方法的實驗:①**滑動摩擦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②**壓力的作用效果與哪些因素有關;

故答案為:

(1)顯示電流產生熱量的多少;(2)調節滑動變阻器改變電流,重複以上操作;(3)可以保證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4)①**滑動摩擦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②**壓力的作用效果與哪些因素有關;

如圖所示,在**電流產生的熱量與哪些因素有關的實驗中(1)通過觀察______來判斷電流產生的熱量的多少

3樓:溫柔_襤仧鶒

(1)本抄實驗是通過觀察溫度計示襲數大小來判斷電流產生的熱量的多少,溫度計的示數越大,電流產生的熱量越多;

(2)∵甲乙兩根電阻絲串聯,

∴通過兩電阻絲的電流相同、通電時間相同,

由焦耳定律可知,該實驗研究的是:當通過的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時,電流產生的熱量與導體電阻大小的關係.

故答案為:溫度計的示數大小,電阻.

為**電流通過導體時產生的熱量跟哪些因素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通過導體產生的熱量與電流大小、導體的電阻大小、通電時間有關。

具體關係是:電流通過導體產生的熱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與導體的電阻成正比、與通電時間成正比。

研究電流通過導體產生的熱量與哪些因素有關的實驗

5樓:周隆博

q=i²rt(定義式)i是電流,r是電阻,t是時間。這是定義式。

其他的就與電流關係不大。

6樓:帝都小女子

a、甲、乙兩次實驗中用到的研究物理問題的方法是控制變數法和轉換法,故a正確.

b、甲實驗兩電阻絲串聯,則通過電阻絲的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右側電阻阻值大,由焦耳定律q=i2rt可知,右側電阻產生熱量多;則右側容器內空氣吸收的熱量多,故b錯誤;

c、乙實驗,右側電阻絲與另一電阻絲併聯,故左右空氣盒中電阻絲的電阻和通電時間相同,但通過電阻的電流不同,所以研究電流產生的熱量與電流的關係,故c錯誤;

d、乙實驗,右側電阻絲與另一電阻絲併聯,故左右空氣盒中電阻絲的電阻和通電時間相同,由焦耳定律q=i2rt可知,左側電阻產生熱量多;則左側容器內空氣吸收的熱量多,氣體壓強大,即左側u形管中液面的高度差比右側的大,故d正確;

故選ad.

7樓:撿拾細碎的陽光

實驗兩電阻絲串聯,則通過電阻絲的電流和通電時間相同,然後放到水量相同的杯子裡,看哪個剩下的水少,則證明產生的熱量多,例由焦耳定律q=i2rt可知,右側電阻產生熱量多。例圖:

內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快樂與哪些因素有關

臨淵羡魚 內能與溫度 體積 質量 狀態有關。1 質量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之中,因此分子具有動能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之間存在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因此分子之間存在著與引力和斥力相對應的勢能。在物理學中,我們將物體內所有分子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2 溫度 擴散現象表明,組成...

為了研究影子長度與哪些因素有關,為了研究影子長度與哪些因素有關,某科學興趣小組的同學做了如圖所示的實驗 在水平地面上豎直固定一根長

為了研究影子長度與哪些因素有關,某科學興趣小組的同學做了如圖所示實驗 在水平地面上豎直固定一根長桿,長桿上裝有乙個可以上下移動的點光源a,再在地面上豎立一根短木條 短木條始終低於點光源a 1 保持短木條的長度和位置不變,該同學將點光源a從圖示位置逐漸向上移動,測得資料如下表 該科學興趣小組同學做此實...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