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的出現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令工

狐臭是腋窩部位的頂泌汗腺分泌汗液被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特殊異味。狐臭產生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一、遺傳因素,狐臭患者往往有家族性,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二、汗液分泌,腋窩部位有頂泌汗腺,青春期後雄性激素活性增強,大汗腺分泌旺盛,腋窩部位汗液增多。

另外,由於情緒緊張,活動量增加,也可以引起區域性多汗;三、微生物感染,腋窩部位含有大量細菌、真菌等微生物,可以對汗液進行分解,產生異味。

2樓:空白

腋臭的出現與哪些因素有關?一是小汗腺,幾乎遍及全身,一般在手掌、足底、面額部最多,其直接開口於皮面的汗孔,排出清澈汗液;  二是大汗腺:僅分佈於腋窩、臍窩和會**,腺體開口於毛囊內。

大汗腺的分泌受性腺的影響。青春期前,由於大汗腺尚未成熟,沒有分泌功能,不會發生腋臭。到青春期性腺分泌旺盛,大汗腺分泌也較多,其氣味也明顯出現臭味。

**腋臭的專家指出,事實上,許多患者汗液本身並無臭味,只是其中含有易被細菌分解的物質,由於腋窩**溫暖潮溼,通風不良,常有大量細菌滋生,當大汗腺的汗液排洩到**表面後,受到這些細菌的分解,從而發出難聞的臭味。遺傳也是形成腋臭的主要原因。大多數腋臭患者有家族遺傳史,有統計顯示,有明顯遺傳傾向的約佔60%以上。

另外,腋臭大都發生於青春期,受情緒及荷爾蒙所影響。在青春期,大汗腺分泌比較旺盛,如果分泌過盛就很容易產生腋臭。如果有腋臭 就到 成都解放軍醫院腋臭微創診療中心去**一下吧]

3樓:芷狐源

穿乾爽透汗的衣物很重要

有些狐臭患者為了遮掩身體異味而穿長袖或厚實的衣物,其實這樣會讓異味更加強烈。因為這樣不僅更容易出汗,還會加速細菌分解汗液。因此,狐臭患者應穿乾爽透汗的衣物,天氣炎熱時,更應該應穿著通爽、寬鬆、薄身的衣服。

日常飲食

大家應該多吃一些富含水分以及營養的蔬果,應該多喝一些酸奶,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說避免吃,過多的肉。

飲食禁忌

1.忌食生薑、八角茴香、野鴨肉、肉桂等。

2.另外還要忌過多紅肉。紅肉即豬肉、牛羊肉,含較多蛋白質。

但細菌就最喜歡蛋白質,因可供營養給它們。所以本身有狐臭的人,吃的分量就要減少,且多吃白肉即禽肉、魚肉,最好一日兩餐,每餐3-4兩肉就已經足夠。

4樓:

狐臭的具體表現特徵:

1、特殊氣味(狐狸尿臭味)是狐臭的重要表現,人們正是通過聞到氣味才知道有腋臭的存在。相關專家指出,腋臭通常在活動發熱後加重,特別是在夏天這種季節。

2、狐臭患者腋毛上會存在有黃白色的細小結晶顆粒,或伴有比汗液粘的液體粘連物,也就是腋毛結晶,這也是狐臭的症狀之一。

3、腋臭患者所穿的衣服,在腋窩部位一般有發黃變色的現象出現,內衣有色素沉著這也是狐臭的一種症狀表現。

4、一般都發生在腋下部位,出汗較多且伴有惡臭味。當人處於青春期時,狐臭的症狀會有一定程度的加重。

5、除了腋窩部分出現這些分泌物之外,狐臭患者的外耳道內也會出現許多異常分泌物,人們將之稱為“油耳”。它是人體內分泌功能異常的一種表現形式,如果不及時**,加重後還可以出現口臭、腳臭等。甚至還可以通過顯性遺傳導致子女也出現這種疾病。

5樓:第三個吧樂園

沒什麼的,有狐.臭也要自信起來,心.裡壓力越大越不好,還會加重氣味的,狐.

臭是可以治.好的,記得一.定不要用那種遮味的,那種遮味的有的越用越厲害,我之前就是用了很多東西,一停就不行,腋窩儂得很黑,後來還是無意中看了《申淡/寒變/香了》這篇薄文中的方琺才去掉的,度裡能嗖到,現在過去2年多,一直沒有聞到過那味,你也加油,可以好的

人為什麼有狐臭 常見這4種

6樓:幸福花

原因一、遺傳因素:

如果家族長輩中有人有狐臭,那麼下一代患狐臭的可能性就變增大。通常父母只要有一方患病,其子女遺傳概率就有50%。

原因二、飲食結構不合理:

過多的喜愛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會很容易使人有狐臭。尤其是一些喜愛肉食的人群體質呈酸性,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容易產生過多的酸性物質,汗液也會酸化產生異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狐臭問題。

原因三、精神壓力:

如今的現代社會生活,由於人們壓力都很大,長期處於壓抑、焦慮等狀態,精神壓力過大的時候,這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的情況,導致內分泌失調,最終引發出現狐臭。

原因四、不良的衛生習慣:

狐臭是由腋窩發出的,而且是指汗腺分泌物與微生物作用之後的產物所散發出的特殊臭味,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這會導致腋下產生大量的細菌大肆繁殖。在腋窩**表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及棒狀桿菌作等,這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即狐臭。

原因五、剃腋毛、刺激汗腺:

夏天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能穿上漂亮的衣服,總是喜歡把自己的的腋毛剃掉。殊不知過度刮腋毛、搔刮腋下等刺激這很有可能造成毛囊發炎導致堵塞毛孔,引發狐臭。

​原因一、遺傳因素:

如果家族長輩中有人有狐臭,那麼下一代患狐臭的可能性就變增大。通常父母只要有一方患病,其子女遺傳概率就有50%。

原因二、飲食結構不合理:

過多的喜愛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會很容易使人有狐臭。尤其是一些喜愛肉食的人群體質呈酸性,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容易產生過多的酸性物質,汗液也會酸化產生異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狐臭問題。

原因三、精神壓力:

如今的現代社會生活,由於人們壓力都很大,長期處於壓抑、焦慮等狀態,精神壓力過大的時候,這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的情況,導致內分泌失調,最終引發出現狐臭。

原因四、不良的衛生習慣:

狐臭是由腋窩發出的,而且是指汗腺分泌物與微生物作用之後的產物所散發出的特殊臭味,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這會導致腋下產生大量的細菌大肆繁殖。在腋窩**表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及棒狀桿菌作等,這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即狐臭。

原因五、剃腋毛、刺激汗腺:

夏天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能穿上漂亮的衣服,總是喜歡把自己的的腋毛剃掉。殊不知過度刮腋毛、搔刮腋下等刺激這很有可能造成毛囊發炎導致堵塞毛孔,引發狐臭。​

7樓:尼古拉斯摩西

狐臭,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有狐臭是可以治好的,一般採用有手術或者藥物進行**,如需手術**需要去正規的大型醫院更為安全,一般並不推薦手術**,**率是比較高的,而且手術風險很大,**很高,一般在一萬以上,如果恢復不好還會留下疤痕。大多數患者採用藥物進行**,安全可靠。

**狐臭的一般藥物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抑制排汗類藥物:脂肪酸等有機物質要通過排汗過程排出。用藥物減少排汗,就可以減少脂肪酸等的排出,達到減輕狐臭的目的。

這種方法適用於短期除臭,停止用藥時,腋下恢復排汗功能,狐臭又會出現。在用藥過程中阻止了腋下正常排汗,會有不適感。

2,以香掩臭類藥物,通過香體噴霧掩臭:簡單講就是“以香掩臭”,主要是應用花卉或其他植物中提取的香料成分製成香粉或香水,噴塗於腋部,用香氣遮蓋汗臭味。此方法只能掩臭,並不能達到**效果。

只適合輕度患者,在外出時可以緩解一**味。

3,殺菌除臭類藥物:狐臭是因為分泌的蛋白質、脂肪酸等被細菌酵解產生異味形成。用殺菌藥物塗於腋下,殺死致臭的細菌,保持腋下清潔,可以避免狐臭。

這也是一種短期除臭的辦法。停止用藥時,細菌大量繁殖,異味便不可避免。另外長期用殺菌藥會使細菌產生耐藥性,對人體健康不利。

狐臭**最好是選擇中藥或者純植物萃取的藥物可以從源頭上去除狐臭,而且不易**,是大多數患者的首選方法。

8樓:回香千金方去狐臭

狐臭產生的原因是大汗腺管壁細胞間隙比較大,一些大分子物質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所以汗液比較多的時候味道也比較大,但是不是不出汗的時候就沒有的,任何時候仔細聞一般也會聞到。

9樓:華怡醫美

狐臭的原因是內分泌變化,大汗腺的數量,生活和飲食習慣。當內分泌紊亂或者雄激素增多時,腋下大汗腺分泌量會增加,大汗腺的數量增加,也會導致汗液分泌增多。產生狐臭的原因第一個是遺傳因素,第二個是汗液分泌,第三個是微生物感染。

10樓:yeahshow腋秀

腋臭只要是腋下分泌的不飽和脂肪酸與空氣中的細菌分解產生的氣味。腋臭分為遺傳和後天兩種,如果家中長輩有這種情況,那就有可能是遺傳導致的腋臭。如果家中沒有長輩患有腋臭則排除遺傳因素,那可能與平時的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飲食辛辣,熬夜、拔腋毛,這些都會刺激腋下汗腺,導致汗腺異常分泌。

11樓:丘乃花子

狐臭,是**病的一種,它跟**裡面的大汗腺有一定的關係。

狐臭,在醫學上常用腋臭這個詞。腋臭是一種體臭,所有腋臭俗稱狐臭。腋臭是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出的分泌物中散發出的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那······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遺傳,要麼平時作息跟飲食的問題。我本人是沒有遺傳的,但平時會刮腋毛,經常熬夜,不小心就有了狐臭。後來看到了 狐狸精苗葉婷的蛻變史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狐臭不一定遺傳才會有,我起初也就是想試試,可是效果真的比我預想的還要好,半年過去了就連夏天最熱的時候都沒有出現這種味道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對所有人都可以,也就是給個建議而已,不要噴我。

13樓:厙弘

一般而言,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佈於全身,分泌99%的水分和0.5%的鹽分。

另一種為頂漿腺又名大汗腺,座落**真皮層,開口於毛根部,只分布在腋下或**和眉毛,會分泌較濃稠之液體,含有油脂和蛋白質,再經由腋下的細菌分解分泌汗,形成惡臭。

狐臭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比基因檢測更為準確、全面,可精準、快速明確患者發病的基因原因,根據致病基因尋找、設計**方案,指導基因矯正,避免後代或二胎再次患病。

14樓:芷狐源

飲食規律很重要

首先在飲食上要注意,而且這一點也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的,比如說,一個人如果患上狐臭在飲食上就要避免吃一些東西,第一個就是豬肉類食物,因為豬肉裡面的蛋白質很多,而細菌就喜歡打白質,所以細菌就會去網蛋白質多的地方去,所以你要避免吃豬肉才能抑制他們的增長。

注意清潔衛生

經常沐浴,勤換衣服,保持**乾燥,特別是腋窩部位,每天用肥皂水清洗腋窩部位,必要時將腋毛剃除。

飲食禁忌很重要

忌菸、酒、茶,香菸、濃茶、烈酒、咖啡、可可等對**粘膜都有刺激性,尤其是酒,因酒精的刺激性更大,所以會加重病情

內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快樂與哪些因素有關

臨淵羡魚 內能與溫度 體積 質量 狀態有關。1 質量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之中,因此分子具有動能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之間存在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因此分子之間存在著與引力和斥力相對應的勢能。在物理學中,我們將物體內所有分子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2 溫度 擴散現象表明,組成...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

雪線的分佈與哪些因素有關

不曾明瞭 地球上各地區雪線的分佈高度起伏多變,主要取決於氣候與地貌因素的綜合作用。大氣環境改變等因素也會對其產生影響。1 氣候上的氣溫於降水都與之有關 雪線的分佈高度與氣溫成正相關,氣溫高時雪線也高。由於地表氣溫由低緯度向高緯度遞減。降水量與雪線高度關係 降水量越大,雪線越低 降水量越小,雪線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