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cpu執行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1-09-02 08:4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和以下因素有關:

主頻:一般情況下主頻越高越好;

睿頻,當電腦處理資料較少時,cpu主頻會自動降低,處理資料很多時,cpu主頻會自動上升,core i5和i7支援睿頻功能,amd部分處理器也支援睿頻功能;

製作工藝:製作工藝很大程度上影響cpu效能,先進的製作工藝即使核心數,主頻比舊的製作工藝低,但效能依然比舊的工藝強悍,比如 奔騰《酷睿匯流排介面型別:

pci pci(peripheral componet interconnected)匯流排是pentium pc機的組成部分,理論寬頻可達到132mb/s,通常可達到95mb/s;

pci-x pci是pc匯流排的一種擴充套件架構,與pci匯流排不同的是,pci匯流排必須頻繁地在目標裝置和匯流排之間交換資料,而pci-x則允許目標裝置僅在單個pci-x裝置進行交換。pci-x有三種不同的工作頻率,66mhz、100mhz和133mhz,在66mhz時資料率為1gb/s;

pci express也稱pci-e,是下一代pci匯流排,原名為“3gio"是由英特爾提出的,它的最大特點是傳輸速率快,pci-e有x1、x4、x8、x16,pci-x1的傳輸速率可達到500mb/s,x16可達到8gb/s;

快取數:快取級數越多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cpu 的主頻(主頻=外頻x倍頻)

cpu的主頻,即cpu核心工作的時脈頻率(cpu clock speed)。通常所說的某某cpu是多少兆赫的,而這個多少兆赫就是“cpu的主頻”。

二:架構(這個詞語比較難理解,其實架構一詞源於英文“architecture”的翻譯,它的原意是建築,建築學,設計及構造的方式和方法。這個詞應用於處理器(cpu) )

是指處理器內部各個運算部件的有序安排和構造,達到設計的和諧統一,使之在執行時協調一致達到高效率。在計算機教科書上比較多的翻譯成“體系結構”,“體系架構”或者“系統結構”。這個其實弄不懂也沒關係關鍵點在於選購cpu 的時候買熱門的架構體系的cpu 就不會錯了!

比如現在表熱門的架構就是intel 的酷睿,和amd的k8及k10為剛出來的新架構,市場上貨不是很多!

三:cpu 的核心數

cpu 的效能大致可以用以下公式來計算: cpu效能 = 主頻 x ipc ipc就是每個時鐘週期內可以執行的指令數(ipc: instruction per clock),cpu架構的更新換代直接影響和提高的是ipc值,當然製造工藝和架構對主頻的影響也是關聯的。

另外,平行計算也是直接提高ipc的途徑,這也是現在為什麼主流cpu從單核轉向雙核,將來轉向四核,和更多核。 如果把主頻和架構綜合起來考慮,為了讓大家更容易理解,我以百米運動員賽跑為例。主頻相當於百米選手的步頻,架構類比於步幅。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

1. 步幅一樣大(架構相同),步頻快的選手跑的快。

2. 步頻一樣快,步幅大(架構先進)的選手跑的快。

3. 步頻也快,步幅也大,選手成為世界百米飛人也就不是天方夜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高低,記憶體大小,最主要的還是頻率

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什麼有關

4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cpu有關。cpu頻率,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

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

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一個引數來作參考。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主頻較高的cpu實際運算速度較低的現象。

因此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一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提速的方法:

1、整理、優化登錄檔。

2、經常維護系統。

如果在系統中安裝了太多的遊戲、太多的應用軟體、太多的舊資料,會讓你的計算機執行速度越來越慢,而開機時間也越來越長。因此,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對計算機做一次全面的維護。

3、擴大虛擬記憶體容量。

如果你的硬碟夠大,那就請你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系統”,在 “效能”選項中開啟“虛擬記憶體”,選擇第二項:使用者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指向一個較少用的硬碟,並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設定為一個固定值,大小為實體記憶體的2倍左右。

這樣,虛擬記憶體在使用硬碟時,就不用遷就其忽大忽小的差別,而將固定的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加快存取速度。

5樓:路人甲

電腦執行速度慢,大體可以分為硬體原因和軟體原因。

硬體原因:

機身配置:

首先是cpu,cpu決定電腦的執行和運算速度,記憶體會影響速度,結束程序釋放記憶體會相對快一點。

其次是記憶體,一般情況下,記憶體越大越快(要64位的系統才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然後硬碟也有影響**速問題,伺服器硬碟轉速快),如果遊戲的話和顯示卡還有關係。

軟體原因:機器中病毒影響速度是非常常見的,作業系統在安裝的時候某些軟體相互衝突也會影響速度。

6樓:懷念ck°萣痶

硬體方面:主要跟cpu,記憶體的大小,及硬碟的讀取快慢有關.. 軟體方法:跟安裝的系統,系統的載入專案,及安裝軟體有關

7樓:百度使用者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 您想要

8樓:百度使用者

cpu直接反映電腦速度

9樓:諫許阿微

最主要的是cpu和記憶體!和硬碟沒什麼大的關係!你執行遊戲的時候,開啟遊戲的速度根cpu有關,執行速度根cpu和記憶體有關,畫面就根顯示卡有關了

10樓:諫笑勇良驥

你好!硬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cpu記憶體

主機板硬碟

顯示卡軟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系統執行項啟動項

11樓:雍迎梅羿正

電腦執行速度首先取決於cpu的速度,其次是記憶體大小。另外硬碟讀寫速度也對電腦執行速度有影響,但次要得多。電腦遊戲效能取決於cpu、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效能。

尤其是顯示卡,顯示卡的檔次,決定了遊戲的畫質和流暢程度,也決定了電腦能夠玩什麼樣的遊戲。

12樓:傾城也傾神呢

可以安裝一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電腦執行速度與什麼有關,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什麼有關

你好樓主,cpu是和電腦執行速度有最大的聯絡,cpu是電腦的 心臟 執行速度的快慢取決於cpu,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一般逆戰里長按鍵alt就是語音了,按了alt鍵會在左邊偏下位置出現小喇叭,就可以用耳機說話了 這和電腦的總體效能和相關設定有關。比如cpu主頻處理速度 記憶體效能 包括記憶體型別 容...

CPU的處理速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各代表什麼含義

文化永生 1 主頻 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就越快,整機的就越高。不過現在amd都採用了更加模糊的命名方式,企圖讓消費者淡化以主頻率計算效能的觀念。比如athlon 3000 它的頻率有可能是2.20ghz,也有可能是2.0ghz 2 fsb前端匯流排 即cpu的外部時鐘頻率,由電腦主機板提...

什麼是CPU速度,CPU執行速度怎麼算的?

cpu速度是用來描述你的cpu能在一秒內可以處理多少位元 bit 的指令。如 2ghz g 代表單位,giga 1024個megamega 1024個kilo kilo 1024個byte byte 8 個bits 只要把cpu的速度,乘與giga,mega,kilo,byte,就能得出你的cpu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