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速度與什麼有關,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什麼有關

時間 2022-01-04 20:35:08

1樓:卓熙赫連語夢

你好樓主,cpu是和電腦執行速度有最大的聯絡,cpu是電腦的「心臟」,執行速度的快慢取決於cpu,

2樓:別溥廉藹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一般逆戰里長按鍵alt就是語音了,按了alt鍵會在左邊偏下位置出現小喇叭,就可以用耳機說話了

3樓:業靈慧騰熙

這和電腦的總體效能和相關設定有關。比如cpu主頻處理速度、記憶體效能(包括記憶體型別、容量大小)、硬碟效能(如轉速)、顯示卡效能,還有就是相當重要的bois(cmos)設定……

4樓:僑秀芳鮮媼

硬體有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

這些硬體的效能和相容性嚴重影響了執行效率

軟體很多對作業系統有關聯的軟體都會影響系統執行效率,其中作業系統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電腦執行速度

5樓:

這種運營速度跟電腦的硬體有關係,跟你的網速有關係。

6樓:鄺旎後紫文

和電腦的配置有關。主要是cpu和記憶體。

7樓:盈紫安承菡

執行速度,與你電腦的硬體或軟體方面有關,硬體方面很簡單主要就是記憶體和cpu,軟體方面包含了你系統中的垃圾檔案,cookies,登錄檔以及一些沒必要執行的服務執行了

佳作天成(北京)科技****

**:www.topmp.com.cn

8樓:孔昶紀尋

cpu硬碟轉速

記憶體而且不要在c盤安裝太多的軟體(最好安裝在d盤),尤其是開機不要讓所有的軟體載入,會影響速度

9樓:東方書蝶叢唱

硬體方面:主要跟cpu,記憶體的大小,及硬碟的讀取快慢有關..

軟體方法:跟安裝的系統,系統的載入專案,及安裝軟體有關

10樓:樊瑜務荏

cpu的頻率大小

記憶體的大小

硬碟的轉速

比如7200轉

10000轉等等

11樓:汝諾步天心

很多-硬體配置、軟體的執行,病毒程序等等。

12樓:禹和藹圭旻

你好!硬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cpu記憶體

主機板硬碟

顯示卡軟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系統執行項啟動項

13樓:巴雅別嘉慶

電腦的cpu

頻率型號

作業系統(版本太高會占用很多記憶體

)硬碟轉速

記憶體大小

快取大小

二級快取大小

如果玩遊戲顯示卡也很重要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也很重要

14樓:斯璧完顏姿

cpu,內在還有主機板和cmos的設定有關.

15樓:用梅飛詞

如果是電腦執行過慢.

是硬碟容量和記憶體大小決定的。

16樓:嘉惠手擀麵

單任務與cpu主頻和核心數有關,多工與核心,記憶體cpu的廠家(intel注重整數運算,amd注重浮點運算)有關。3d 遊戲與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都有關

17樓:魚沉乜旻

cpu和記憶體,一般上的執行速度和cpu

有很大關係的。

18樓:愈虹區秋白

主要和電腦的配置有關

還有主盤的大小有關

19樓:山h姆叔叔

cpu,記憶體,顯示卡,都有關係,不過最主要的還是cpu

話說回來。支援1樓的 與錢關係最大

20樓:熊波微步

最主要的就是cpu和記憶體,如果玩一些大型遊戲還要看顯示卡,除此之外,cpu的散熱如何也會影響速度,這要看風扇怎麼樣。還要看裝的系統怎麼樣,如果你用奔四加256記憶體跑win98肯定快的要命,跑vista要多慢有多慢,說不定都啟動不了。還有如果你正在防毒,機子肯定要慢,同時執行好多程度也會慢的,原因有軟體的也有硬體的

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什麼有關

21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cpu有關。cpu頻率,就是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

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

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乙個引數來作參考。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主頻較高的cpu實際運算速度較低的現象。

因此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乙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提速的方法:

1、整理、優化登錄檔。

2、經常維護系統。

如果在系統中安裝了太多的遊戲、太多的應用軟體、太多的舊資料,會讓你的計算機執行速度越來越慢,而開機時間也越來越長。因此,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對計算機做一次全面的維護。

3、擴大虛擬記憶體容量。

如果你的硬碟夠大,那就請你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系統」,在 「效能」選項中開啟「虛擬記憶體」,選擇第二項:使用者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指向乙個較少用的硬碟,並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設定為乙個固定值,大小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左右。

這樣,虛擬記憶體在使用硬碟時,就不用遷就其忽大忽小的差別,而將固定的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加快訪問速度。

22樓:路人甲

電腦執行速度慢,大體可以分為硬體原因和軟體原因。

硬體原因:

機身配置:

首先是cpu,cpu決定電腦的執行和運算速度,記憶體會影響速度,結束程序釋放記憶體會相對快一點。

其次是記憶體,一般情況下,記憶體越大越快(要64位的系統才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然後硬碟也有影響**速問題,伺服器硬碟轉速快),如果遊戲的話和顯示卡還有關係。

軟體原因:機器中病毒影響速度是非常常見的,作業系統在安裝的時候某些軟體相互衝突也會影響速度。

23樓:懷念ck°萣痶

硬體方面:主要跟cpu,記憶體的大小,及硬碟的讀取快慢有關.. 軟體方法:跟安裝的系統,系統的載入專案,及安裝軟體有關

24樓:男孩

一是硬體關係就是電腦的配置是否高 越高的配置速度越快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軟體方面的電腦系統剛開始安裝事如果沒什麼其他的故障電腦應該是處於最佳狀態 隨著系統用的時間越來越長 系統的垃圾也越來越多就如果不及時清理 電腦是肯定會變慢的 所以還要經常清理系統垃圾 才能保證電腦的速度

25樓:百度使用者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 您想要

26樓:百度使用者

cpu直接反映電腦速度

27樓:諫許阿微

最主要的是cpu和記憶體!和硬碟沒什麼大的關係!你執行遊戲的時候,開啟遊戲的速度根cpu有關,執行速度根cpu和記憶體有關,畫面就根顯示卡有關了

28樓:諫笑勇良驥

你好!硬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cpu記憶體

主機板硬碟

顯示卡軟體按影響由大到小來說

系統執行項啟動項

29樓:雍迎梅羿正

電腦執行速度首先取決於cpu的速度,其次是記憶體大小。另外硬碟讀寫速度也對電腦執行速度有影響,但次要得多。電腦遊戲效能取決於cpu、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效能。

尤其是顯示卡,顯示卡的檔次,決定了遊戲的畫質和流暢程度,也決定了電腦能夠玩什麼樣的遊戲。

30樓:傾城也傾神呢

可以安裝乙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電腦執行速度變慢和什麼有關係

31樓:校夏侯菡

1,硬體: 常識: 影響電腦速度的主要硬體條件,依次是cpu頻率/匯流排速度、記憶體容量、硬碟速度/資料匯流排速度; 快速的顯示卡可以分擔cpu在計算圖形時的負載,這將使電腦在需要大量圖形計算時(例如玩3d遊戲時)避免被拖慢; 顯示器不會對電腦速度產生任何影響,不過從心理學角度,乙個大而漂亮的顯示器會讓人感覺電腦更快,同理一台擦乾淨的電腦感覺上比髒兮兮的電腦快;另外從社會學角度看,別人的電腦感覺上總是比自己的快,即便二者的軟硬體環境完全一樣。

常見誤解: 大部分人只知道cpu越快電腦就越快,卻不知道記憶體和硬碟速度的重要性,試設想一下benz的發動機拖夏利或者拖火車的情況吧; 硬體高檔的電腦未必執行速度就更快,因為軟體比硬體更影響速度,你花1000塊買新cpu所爭取的速度、一般比不上執行乙個大型軟體所拖累的速度 2,軟體: 常識:

同等硬體條件下,更新、更高階的作業系統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但是更新、更高階的作業系統一般都被稱作「吃記憶體的」,在較低配置的電腦上執行高階作業系統,效果一般不會很好; 提高cpu檔次可以使軟體執行速度更快,但效果一般不如花相同的錢去擴充記憶體容量; 安裝軟體越少的電腦,耗用cpu和記憶體資源越少,所以執行速度就越快,最不花錢的提速辦法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且盡量少安裝軟體; 如果你沒有做任何硬體、軟體上的更動,電腦明顯卻變慢了,解決辦法是關掉幾個正在執行的軟體、少開幾個瀏覽器視窗; 小心病毒!小心病毒!小心病毒!

常見誤解: 自恃電腦夠檔次,就不加思索地安裝了一大堆軟體,把作業系統弄的臃腫不堪; 安裝不明軟體、瀏覽不明**,導致感染電腦病毒 麥秀工具箱導致電腦速度變慢?--技術上說,麥秀工具箱是乙個小型軟體,耗用系統資源微乎其微 3,網路:

常識: 理論和實際上,都沒有100%穩定的網路服務--因為使用者很多,目前常見的寬頻服務商並不保證連線速度,也會不時出現斷線情況,在偏遠或者網路設施不完善的地方,因為線路質量問題,更容易出現網路斷斷續續的情況; 平均網路速度和上網人數成反比,所以在國內,網速最慢是19:00-1:

00和9:00-10:00、12:

00-13:00,最快是2:00-7:

00,國外的話酌情加減時差; 網路技術漏洞帶來的安全隱患,遠遠小於人為因素帶來的安全隱患--無論什麼時候,要象保護存摺密碼一樣保護你的網上密碼; 一般而言,使用網路的愉快程度,更取決於你和本單位、本小區或者本寬頻服務商網管的關係,而不是網路硬體,如果網管不樂意幫你解決不明網路問題、並揚言那是因為你使用不明軟體造成的,那麼讓你聲音甜美的妹妹或者女性好友打**對他說。

32樓:瑪麗隔壁

一、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 二、優化你的計算機 1、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2、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3、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4、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物理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如果上述方法還是不行,,建議你重灌系統,如果還不行,建議你公升級電腦配置

怎樣提高電腦執行速度,電腦執行速度怎麼提高?

曲夢華素義 1.估計是太多的歷史遺留檔案的積存 占去了很多記憶體 2.機子本身配置較低 3.天氣溫度高 cpu散熱慢點 4.機子中了毒或者惡意軟體 5.開的程序數太多等.下面是方法 6.顯示卡問題 這裡的方法太多了 1.最簡單的就是關程序數 開啟任務管理器 結束幾個沒用的程序 不過不懂不要隨便關 萬...

如何加快電腦執行速度,怎樣加快電腦執行速度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 啟動項太多,解決 開啟電腦,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 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 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 解決 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 3 電腦中病毒或...

電腦執行速度跟顯示器有關係麼,電腦的執行速度和顯示器有關嗎?

銳行尾雨凝 當然會,不過影響不大,主要是你的硬碟和處理器,顯示卡也有一點關係。 本谷翠 不會,你的顯示器如果能用,只是開顯示器的時候,響應時間會長點。 我本嬌荷 可以說沒有關係。電腦的執行速度主要跟以下配置有關 處理器頻率 記憶體容量,頻率 主機板頻率 硬碟讀取速度 作業系統 其它如作圖,大型3d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