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體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呢,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1-09-08 22:29:42

1樓:物理學科

影響導體電阻大小的因素

2樓:鎮職歐陽懷思

就導體電阻本身而言,電阻的大小與電阻的材料,長度、粗細有關,就外界而言,一般電阻的大小與溫度有關,溫度越大,電阻值越大,有些材料在到達絕對零度時就成為超導體,及沒有電阻。

3樓:牟翠花馬胭

電阻大小和導體的長度、橫截面積、材料、溫度有關。具體是:其他條件一定時:

1.長度越長,電阻越大;2.橫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3.

金屬材料電阻很小,合金的電阻較大,絕緣體的電阻非常大;4.金屬導體的電阻,溫度越高,電阻越大。

4樓:鼠貓同人

大小的因素有:

1、導體的材料:

不同材料的導體電阻率不同。所以,當導體的長度、橫截面積和溫度均相同時,導體的材料變化時將會導致導體電阻值發生變化。

2、導體的長度:

導體越長,電阻越大;導體越短,電阻越小。所以,當導體的材料、橫截面積和溫度均相同時,導體的長度變化時將會導致導體電阻值發生變化。

3、導體的橫截面積:

導體的橫截面積越大,電阻越小;導體的橫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所以,當導體的材料、長度和溫度均相同時,導體的橫截面積變化時將會導致導體電阻值發生變化。

4、導體的溫度:

同一導體的電阻會隨導體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情況下,導體溫度越高,電阻越大。所以,當導體的材料、長度和橫截面積均相同時,導體的溫度變化時將會導致導體電阻值發生變化。

通過以上內容介紹,我們可以看出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它的大小的影響因素,主要與導體的材料、長度、橫截面積以及溫度四個因素有關,與電壓無關,與電流也無關。

5樓:維維殿蚊

答案:金屬導體的電阻的大小與導體的電阻率、長度、橫截面積、溫度四個因素有關

根據電阻定律 r=ρl/s

1、導體的電阻率越大、長度越大、橫截面積越小、導體的電阻越大,溫度公升高金屬導體的電阻率增大,電阻增大。

2、當導體溫度下降到某一溫度時,導體的電阻突然降為0,這種現象叫超導現象。

3、對半導體熱敏性電阻:半導體受熱時電阻隨溫度的公升高而迅速減小,它對微小的溫度變化反應快、精確度高。

4、對交流電路 電感線圈 電感xl=2πfl 電容 xc=1/2πfc

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6樓:縱橫豎屏

電阻來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自度有關,還與導體長度、橫截面積、材料有關。

多數(金屬)的電阻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公升高,一些半導體卻相反。如:玻璃,碳在溫度一定的情況下,有公式r=ρl/s其中的ρ就是電阻率,l為材料的長度,單位為m,s為面積,單位為平方公尺。

可以看出,材料的電阻大小正比於材料的長度,而反比於其面積。

7樓:熱就白羊

電阻的大小與什麼有關?導體電阻的大小受哪些因素影響之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都沒有關係。

9樓:

電阻大小與導體的材料、長度、橫截面積、溫度有關。

10樓:艾木須容

材料,長度,橫截面大小

材料不同,導電性不同

長度越大,電阻越大

橫材料,長度,截面積的內大小,環境的溫度。容材料不同,電阻不同,金銀銅的比較小

長度越大,電阻越大。

橫截面越大,電阻越小。

溫度越低,電阻越小。(玻璃除外,它是溫度越低,電阻越大截面越大,電阻越

1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金屬導體的電阻的大小與導體的電阻率、長度、橫截面積、專

溫度四個因素有關

屬根據電阻定律 r=ρl/s

1、導體的電阻率越大、長度越大、橫截面積越小、導體的電阻越大,溫度公升高金屬導體的電阻率增大,電阻增大。

2、當導體溫度下降到某一溫度時,導體的電阻突然降為0,這種現象叫超導現象。

3、對半導體熱敏性電阻:半導體受熱時電阻隨溫度的公升高而迅速減小,它對微小的溫度變化反應快、精確度高。

4、對交流電路 電感線圈 電感xl=2πfl 電容 xc=1/2πfc

12樓:**呼吸曾跑速

1、根據電阻的歐bai姆定律

du可知和材質即電阻zhi率成正比和導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橫截面積,溫度,材料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

內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快樂與哪些因素有關

臨淵羡魚 內能與溫度 體積 質量 狀態有關。1 質量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之中,因此分子具有動能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之間存在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因此分子之間存在著與引力和斥力相對應的勢能。在物理學中,我們將物體內所有分子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2 溫度 擴散現象表明,組成...

狐臭的出現與哪些因素有關

令工 狐臭是腋窩部位的頂泌汗腺分泌汗液被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特殊異味。狐臭產生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 遺傳因素,狐臭患者往往有家族性,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二 汗液分泌,腋窩部位有頂泌汗腺,青春期後雄性激素活性增強,大汗腺分泌旺盛,腋窩部位汗液增多。另外,由於情緒緊張,活動量增加,也可以引起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