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栓塞的死亡率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2-02-01 19:12:56

1樓:

肺動脈栓塞引起的猝死原因大多是低血壓、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部分可出現心律失常,甚至惡性心律失常而致猝死。肺栓塞是指全身靜脈系統的栓子經靜脈系統回流到右心,阻塞肺動脈系統而引起的以肺迴圈障礙為基礎的疾病。這些栓子可能是血栓、脂肪栓塞、羊水、腫瘤和空氣等。

以肺迴圈、右心功能障礙和呼吸功能障礙為主要臨床表現。肺組織具有多重供氧,所以不易發生梗死,肺栓塞典型症狀為三聯徵,即胸痛、呼吸困難和咯血,有部分病人以暈厥為首發症狀。

2樓:

多是低血壓、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部分可出現心律失常,甚至惡性心律失常而致猝死。肺栓塞是指全身靜脈系統的栓子經靜脈系統回流到右心,阻塞肺動脈系統而引起的以肺迴圈障礙為基礎的疾病。這些栓子可能是血栓、脂肪栓塞、羊水、腫瘤和空氣等。

以肺迴圈、右心功能障礙和呼吸功能障礙為主要臨床表現

肺動脈栓塞患者,死亡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3樓:因為愛所以窮

1.心源性:絕大多數栓子**於心臟,約80%的病人伴有心房纖顫。

在我國,在各種心臟疾病中,風濕性心臟病是動脈栓塞的最常見的原因。2113隨著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增加,冠心病引起的動脈栓塞比例也日漸增多。心臟瓣膜移植術後及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也是動脈栓塞的**之一。

故有心臟是動脈栓塞的病源之5261說。

2.血管源性:動脈硬化斑塊脫落可成為動脈栓4102塞的原因,但較少見。(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血栓脫落,則是肺動脈栓塞的主要原因。在以後章節中敘述。)

3.醫源性:隨著醫學的發展。心臟及血管手術的進展,各種有創性血管檢查1653和介入**的開展和普及,醫源性因素也在增加,導管或導絲的折斷也可成為栓子。

4樓:莊學仕

低血壓、休克,,呼吸衰竭,缺氧,酸中毒,高鉀,心律失常,心臟停止。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栓子脫落,阻塞肺動脈,導致窒息死亡

肺動脈栓塞死亡率?

6樓:婉教授

肺動脈栓塞就是指嵌塞物質進到肺動脈以及支系,阻隔機構血夜**所造成的病理學和臨床醫學情況.普遍的栓子是靜脈血栓,其他為罕見的新生物細胞,人體脂肪滴,汽泡,動脈鍵入的藥品顆粒物乃至軟管頭端造成的肺毛細血管阻隔. 肺動脈栓塞病發存活率高達hg30%,因此要去權威醫院醫治還是好醫治的。

肺栓塞是指嵌塞物質進入肺動脈及其分支,阻斷組織血液**所引起的病理和臨床狀態.常見的栓子是血栓,其餘為少見的新生物細胞,脂肪滴,氣泡,靜脈輸入的藥物顆粒甚至導管頭端引起的肺血管阻斷. 肺栓塞是指嵌塞物質進入肺動脈及其分支,阻斷組織血液**所引起的病理和臨床狀態.

常見的栓子是血栓,其餘為少見的新生物細胞,脂肪滴,氣泡,靜脈輸入的藥物顆粒甚至導管頭端引起的肺血管阻斷. 肺栓塞發病死亡率高達20% ,所以要去權威醫院**還是好**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積極採取**,多休息,清淡飲食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肺動脈栓塞的**

7樓:星梓瑩

1.血栓形成

肺栓塞常是靜脈血栓形成的合併症。栓子通常**於下肢和骨盆的深靜脈,通過迴圈到肺動脈引起栓塞。但很少**於上肢、頭和頸部靜脈。

血流淤滯,血液凝固性增高和靜脈內皮損傷是血栓形成的促進因素。因此,創傷、長期臥床、靜脈曲張、靜脈插管、盆腔和髖部手術、肥胖、糖尿病、避孕藥或其他原因的凝血機制亢進等,容易誘發靜脈血栓形成。早期血栓鬆脆,加上纖溶系統的作用,故在血栓形成的最初數天發生肺栓塞的危險性最高。

近代概念提出了肺動脈血栓栓塞的三要素:①血流停滯;②血液高凝狀態;③血管壁損傷。

2.心臟病

為我國肺栓塞的最常見原因,佔40%。幾遍及各類心臟病,合併房顫、心力衰竭和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者發病率較高。以右心腔血栓最多見,少數亦源於靜脈系統。

細菌性栓子除見於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外,亦可由於起搏器感染引起。前者感染性栓子主要來自三尖瓣,偶爾先心患者二尖瓣贅生物可自左心經缺損分流進入右心而到達肺動脈。

3.腫瘤

在我國為第二位原因,佔35%,遠較國外6%為高。以肺癌、消化系統腫瘤、絨癌、白血病等較常見。惡性腫瘤併發肺栓塞僅約1/3為瘤栓,其餘均為血栓。

據推測腫瘤患者血液中可能存在凝血激酶以及其他能啟用凝血系統的物質如組蛋白、組織蛋白酶和蛋白水解酶等,故腫瘤患者肺栓塞發生率高,甚至可以是其首現症狀。

4.妊娠和分娩

肺栓塞在孕婦數倍於年齡配對的非孕婦,產後和剖腹產術後發生率最高。妊娠時腹腔內壓增加和激素鬆弛血管平滑肌及盆靜脈受壓可引起靜脈血流緩慢,改變血液流變學特性,加重靜脈血栓形成。此外伴凝血因子和血小板增加,血漿素原-血漿素蛋白溶解系統活性降低。

但這些改變與無血栓栓塞的孕婦相比並無絕對差異。羊水栓塞也是分娩期的嚴重併發症。

5.其他

少見的**有長骨骨折致脂肪栓塞,意外事故和減壓病造成空氣栓塞,寄生蟲和異物栓塞。沒有明顯的促發因素時,還應考慮到遺傳性抗凝因素減少或纖維蛋白溶酶原啟用抑制劑的增加。

綜上所述,肺動脈栓塞的危險因素如下:

(1)繼發性因素靜脈炎,下肢靜脈曲張,制動/長期臥床,創傷或骨折(尤其是髖骨骨折、脊髓損傷),手術後(尤其是胸腹盆腔、下肢骨科手術),植入人工假體(人工髖關節置換、人工膝關節置換),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血液黏滯度增高,吸菸,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copd,腦卒中,腎病症候群,中心靜脈插管,ami,高齡,肥胖,心力衰竭,crohn病,肺間質纖維化,原發肺動脈高壓等。

(2)原發性因素多40歲以下,無明顯誘因或反覆出現靜脈血栓栓塞症,有家族傾向者。如抗心脂抗體症候群,v因子leuden突變,蛋白s缺乏,蛋白c缺乏,抗凝血酶缺乏,先天性異常纖維蛋白原血症等。

8樓:成都川蜀醫院

1.血栓形成

2.心臟病

3.腫瘤

4.妊娠和分娩

5.其他

肺動脈栓塞有什麼影響?嚴重麼?

9樓:刀學岺杭申

來自靜脈系統或右心的血栓阻塞肺動脈或其分支所致的疾病,稱為肺血栓栓塞症,以肺迴圈和呼吸功能障礙為主要臨床特徵,肺動脈發生栓塞後,若其支配區的肺組織因血流受阻或中斷而發生壞死,稱為肺梗死;

該病病死率很高,甚至可能發生猝死

10樓:季桂花柴乙

嚴重動脈栓塞了

再嚴重容易腦卒中

應該注意休息防止血栓脫落造成栓塞壞死...後果嚴重應盡早手術**

11樓:張元斐羊雀

肺動脈血栓栓塞的栓子絕大多數來自下肢深部靜脈,特別是膕靜脈、股靜脈和髂靜脈,偶可來自盆腔靜脈或右心附壁血栓。根據栓子的大小和數量,其引起栓塞的後果也有不同,

①中、小栓子多栓塞肺動脈的小分支,常見於肺下葉,一般不引起嚴重後果,因為肺有雙重血液迴圈,肺動脈和支氣管動脈間有豐富的吻合支,側支迴圈可起代替作用。這些栓子可被溶解吸收或機化變成纖維狀條索。若在栓塞前,肺已有嚴重的淤血,致微迴圈內壓公升高,使支氣管動脈供血受阻,可引起肺組織的出血性梗死;

②大的血栓栓子,栓塞肺動脈主幹或大分支,較長的栓子可栓塞左右肺動脈幹,稱之為肺動脈栓塞症,常引起嚴重後果。患者可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發紺、休克甚至猝死。

12樓:陳秀榮隨雨

肺動脈栓塞固然嚴重,但是也不盡然。曾經見過一例肺動脈栓塞病人,由於疼痛位置酷似心絞痛,前期採取降壓擴冠**,3天來病情穩定但未好轉,後採取溶栓**效果好。

而且就我個人見到的大多肺動脈算塞病人主要表現為胸痛,呼吸困難症狀,很少發生休克,猝死的。

13樓:賞良牢釵

嚴重動脈栓塞了

再嚴重容易腦卒中。

再嚴重容易搶救無效的

如果又高血壓

吃點《依葉》

降壓的同時降通行半胱氨酸

預防腦卒中

預防栓塞

肺栓塞的高危因素和症狀有哪些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栓塞是由於內源性或者外性的栓子,堵塞到肺動脈主幹以及分支,造成肺動脈的血流中斷,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表現,肺栓塞是非常危重的疾病,在臨床中觀察急性肺栓塞的死亡率並不亞於心梗。

在臨床中發現,大部分的肺栓塞都是由於下肢靜脈血栓導致的,下肢靜脈曲張、外傷或者久坐不動,會引起下肢靜脈產生血栓,這種血流淤滯、血流緩慢以及內皮的破壞使得下肢靜脈形成血栓之後,這種靜脈的血栓會隨著靜脈血進行回流,回流到右房、右室,通過肺動脈瓣達到肺動脈,如果這種血栓也隨著靜脈血,到達了肺動脈及主幹及其分支,就會導致肺動脈栓塞的發生。如果很嚴重的肺動脈栓塞會影響到迴圈,造成迴圈障礙,這種急性迴圈的障礙甚至會危及生命,因此肺栓塞,尤其是急性肺栓塞要給予警惕。

肺活量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愛生活的淇哥 受年齡 性別 身材 呼吸肌強弱及肺和胸廓彈性等因素的影響,身體越強壯,它就越大。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

狐臭的出現與哪些因素有關

令工 狐臭是腋窩部位的頂泌汗腺分泌汗液被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特殊異味。狐臭產生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 遺傳因素,狐臭患者往往有家族性,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二 汗液分泌,腋窩部位有頂泌汗腺,青春期後雄性激素活性增強,大汗腺分泌旺盛,腋窩部位汗液增多。另外,由於情緒緊張,活動量增加,也可以引起區域...

雪線的分佈與哪些因素有關

不曾明瞭 地球上各地區雪線的分佈高度起伏多變,主要取決於氣候與地貌因素的綜合作用。大氣環境改變等因素也會對其產生影響。1 氣候上的氣溫於降水都與之有關 雪線的分佈高度與氣溫成正相關,氣溫高時雪線也高。由於地表氣溫由低緯度向高緯度遞減。降水量與雪線高度關係 降水量越大,雪線越低 降水量越小,雪線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