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氣裝置的介質損耗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2-09-21 08:10:04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交流電氣裝置的介質損耗主要原因如下:

1、電氣裝置的絕緣部件本身應該是絕緣的,內部應該不流過電流,如果內部受潮等流過了小量電流,這個電流就會在絕緣介質中發熱,這部分損耗就是介質損耗。

2、介質損耗與介質損耗角的正切值不同,影響介質損耗大於的因素比較多,介質損耗與絕緣材料材質有關,與製造質量有關,與環境溫度有關,與執行溫度有關,與絕緣材料的劣化程度有關,與供電的電能質量有關,與負荷電流的大小有關,與供電電壓的高低有關。

為減少交流電氣裝置的介質損耗,應該從以下方面注意:

1、調整風罩與扇葉外圓之間的間隙;

2、採用高效率的風扇;

3、採用高質量的軸承;

4、輕載電動機適當縮小風扇外徑;

5、提高電機裝配質量;

6採用優質潤滑

總結: 在使用過程中注意一些細節,會減少介質耗損。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氣裝置的介質損耗與機械磨損、電弧燒蝕、電化學腐蝕等因素有關:

1、電氣裝置執行時,運動面之間會產生摩擦,進而導致磨損;

2、對於通電觸點,在吸合與分斷時會產生電弧,電弧會造成觸點燒蝕;

3、空氣中的水蒸氣和二氧化碳等在電氣裝置的金屬表面附著後,由於二氧化碳溶於水蒸氣凝結在電氣裝置的金屬表面的水中生成碳酸,碳酸與電氣裝置和金屬發生電化學反應生成金屬氧化物,使電氣裝置的金屬腐蝕。

綜上所述,交流電氣裝置的介質損耗與機械磨損、電弧燒蝕、電化學腐蝕等因素有關。

交流電壓作用下的電介質損耗主要包括哪幾部分,怎麼引起的?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1,電導損耗。它是由洩露電流介質而引起的。

2,極化損耗。因介質中偶極分子反覆排列相互摩擦力造成的,在夾層介質中,邊界上的電荷週期的變化造成的損耗也是極化損耗。

3,游離損耗。氣氛中的電暈損耗和液、固體中區域性放電引起的損耗。

影響介損的主要因素有:

(1)頻率。溫度不變時,在低頻範圍內,總損耗幾乎與頻率無關;在高頻區,介損值很大。所以在高頻條件下應採用介損很小的介質。

(2)溫度。溫度對介損的影響較大,在低溫區介損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在某溫度處達到峰值,溫度繼續公升高時介損反而會減小,但若溫度繼續公升高,介損減小至一定值後會出現拐點急劇增大,易導致介質擊穿。

(3)濕度。電介質吸濕後,漏電阻減小,洩漏電流增加,介損明顯增大。

(4)場強。如果介質內部有氣泡或氣隙,當外加電壓公升高到一定值時,氣泡或氣隙中會出現游離放電,介損顯著公升高。

交流電與直流電的區別,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區別

您好!交流電是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多對磁極是按一定的角度均勻分布在乙個圓周上,使得發電過程中,各個線圈就切割磁力線,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磁極產生的磁力線被切割產生的電壓 電流都是按弦規律變化的,所以能夠不斷的產生穩定的電流。交流電的頻率一般是5...

發電站是怎樣搞出交流電的??交流電與直流電有什麼不同??哪個

靠電磁感應想象發電。一 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定義 方向和強度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叫交流電 如我們常用電腦 白熾燈泡 電視等用的都是交流電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叫直流電 如我們用到的手機電池 手電筒電池等都是直流電 二 交流電與直流電的區別 交流電即交變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

如何實現交流電壓與直流電壓的疊加

有很多種方法,看你對疊加之後的訊號的要求。1 最簡單的兩路訊號通過電阻搭接在一起,兩個電阻的搭接節點作為輸出。2 交流訊號通過電容,直流訊號通過電阻,電容電阻的搭接點作為輸出。3 使用運放,如果在同向端輸入訊號,就在反相段加直流參考,如果在反相端 輸入訊號就在同向端加直流參考。交流電是交流發電機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