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裝置怎么套定額,防雷接地裝置怎麼套定額

時間 2022-09-21 0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接地網、避雷帶接地電阻的測定系統套用定額時,其中基礎底板主筋接地為乙個系統、側擊雷測試為乙個系統、等電位系統測試為乙個系統。接地是每組的按每組單獨套用定額。 2、電纜敷設有如下子目:

1、挖填土方量(2-600-601)(一般為普通土) 如無特除要求,敷設1—2根時,溝深按900mm計算,截面積為0.45平方公尺,每增加一根、截面積增加0.153平方公尺。

溝深1公尺時、截面積為0.5平方公尺每增加一根、截面積增加0.17平方公尺(不包括路面開挖,如有路面開挖則按平方計算、另套用定額(2-595-599) 2、電纜溝鋪沙、蓋磚(2-602-605) 定額中指1-2根,按公尺為單位 3、電纜溝鋪沙、蓋磚每增加一根,按公尺為單位 單獨套用定額(又鋪又揭按兩次計算)。

4、電纜溝內支架製作:沒有不可套用。 5、電纜溝內支架安裝:

沒有不可套用。 6、電纜保護套管(2-609-618) 橫穿路面兩面各加1公尺等等(見書上108頁) 電纜穿越地溝或地下室外牆時,應做防水處理、設防水套管(防水套管做止水片),套用本分冊第十一章、„人防穿牆管‟以根為單位。 7、電纜保護管的挖填土方 (2-600-601)

按每根寬0.06公尺計算,然後兩面各加300mm計算.。 6、電纜敷設:

(水平長度+垂直長度+預留長度)*2.5%鬆弛度 預留長度見書上109頁。如工程決算按實結算。

7、電纜頭終端製作安裝: 有多少頭算多少,按最大的線徑計算。 8、電纜支、吊架製作:

按噸為單位。沒有不可套用。 9、電纜支、吊架安裝:

按噸為單位。沒有不可套用。 10、鋼吊索安裝:

(2-1384-1387)。沒有不可套用。 11、鋼線槽、橋架、托盤安裝:

(2-1361-1365)。 按寬+高×2。(支架製作、套用定額)。

定額中已包括支架安裝,蓋板安裝、連線的跨接線、 不的另行計算。定額中未包括線槽、橋架、托盤、支架、 及附件等材料費。(附件包括:

彎頭、連線片、方頂螺栓、 扣鎖、銅編織帶、支架)防火線槽應套用2-1370—1374。 在預算中,輔助附件可用估價法,一般佔主材的20%。 應計入橋架的主材內。

輔助附件也可單獨計算,然後再 計入橋架的主材內。 3、起重裝置安裝有如下子目

1、起重裝置電氣安裝:(不包括本體安裝)。 2、起重裝置電氣除錯:

3、滑觸線安裝:(單相乘0.5的係數,超過10公尺增加增高費) 4、滑觸線支架安裝(2-585-588),10副為單位,每3公尺一副。

5、滑觸線支架製作,套用鐵鉤件製作定額。 6、滑觸線指示燈安裝。 4、 插接式母線槽按節為單位,每節2公尺,其附件按每個附件為一節計算 如是成品彈簧支架隨廠**的,應折算出量另套鐵構件定額。

定額中不抱括支架的製作安裝、插接式開關箱及插接式母線電纜進線箱、防火堵料,應另套用定額 5、電梯安裝是按每層乙個廳門、乙個轎門計算的,如有增加或減少 應另套定額。(2-1860-1862),電梯安裝是按平均每層4公尺計算的, 如超過的部分另按提公升高度計算,套用定額(2-1862)。電梯按運 行速度選用定額,每秒執行速度4公尺以上6公尺以下,按每秒執行 速度2公尺以上相應定額乘以1.

05的係數: 每秒執行速度6公尺以上 按每秒執行速度2公尺以上相應定額乘以1.08的係數.

6、變配電工程: 1、變壓器安裝:區分等級、容量。

2-1、2-15、2-37-41 2、配電裝置安裝 3、母線安裝:l=∑(母線長度+母線預留長度)×(1+2.3%)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定額說明吧!每個省份的定額有差別!

我們這邊就有詳細說明:

高層建築物屋頂的防雷接地母線應執行「避雷網安裝」專案,電纜橋架內、豎井內、電纜支架的接地線安裝應執行「戶內接地母線敷設」專案。

安裝預算中,接地裝置套定額時都要套接地跨接線安裝,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不套?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跨接線:防雷接地應該形成乙個閉和迴路後接地,在斷線處應採用接地跨接線,凡用螺栓或鉚釘連線的接地網中的地方,都應焊接接地跨接線,跨接線一般採用扁鋼和圓鋼。主體中的是隨著主體一起做的,例如防雷接地都是用柱子鋼筋來代替,當柱子鋼筋有用綁紮,點渣壓力焊等的時候需要接地跨接,裝置中的是和裝置一起做的,橋架等連線處都需要做接地跨接線。

反正你記住。只要是防雷的、接地的該材料或者裝置斷開時均需要做接地跨接線

防雷接地中均壓環與防雷引下線焊接處套什麼定額

4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接地系統,主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的工程量計算與定額套用:1、避雷針製作、安裝;2、避雷網安裝;3、避雷引下線敷設;4、接地極的製作安裝;防雷及接地系統計價的編制,主要應用第九章防雷及接地裝置的有關專案,該章定額適用於建築物、構築物的防雷接地,變配電系統接地,裝置接地以及避雷針的接地裝置,但不適應採用爆破法施工敷設接地線、安裝接地極,也不包括高土壤電阻率地區採用換土或化學處理的接地裝置及接地電阻的測定工作。(1)避雷針製作、安裝。

注意問題:避雷針製作的未計價主要材料是:針尖、針體材料(如鋼管、圓鋼、銅質針尖等)。

避雷針安裝不包括針體制作,獨立避雷針加工製作應執行「一般鐵構件」製作定額。普通避雷針安裝在木桿和水泥桿上,包括避雷引下線安裝。避雷針安裝均已考慮了高空作業的因素。

現場工程施工中,避雷針一般是由成套購買,自己動手製作的只是:多層或別墅上面的避雷針,用12鋼筋製作,沿女兒牆或屋脊敷設,暗裝,高度一般在30厘公尺左右。(2)避雷網安裝。

定額分類:1、沿混凝土塊敷設、2、沿折板支架敷設、3、混凝土塊製作、4、利用圈樑鋼筋均壓環敷設和柱子主筋與圈樑鋼筋焊。避雷網敷設以「10m」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延長公尺計算,其長度按施工圖設計水平和垂直規定長度另加3.

9%的附加長度(包括轉彎、上下波動、避繞障礙物、搭接頭所佔長度)計算,即避雷網敷設長度(m)=施工圖設計長度(m)×(1+3.9%)1、混凝土塊製作以「10塊」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數量計算,施工圖未說明時,避雷網直線段可按1~1.5公尺/1塊、轉彎段可按0.

5~1公尺/1塊考慮。2、均壓環敷設以「10m」為計量單位,主要考慮利用圈樑內主筋作均壓環接地連線,焊接按兩根主筋考慮,超過兩根時,可按比例調整。長度按設計需要作均壓接地的圈樑中心線長度,以延長公尺計算。

3、柱子主筋與圈樑鋼筋焊接計量單位:10處,每處按兩根主筋與兩根圈樑鋼筋焊接連線考慮,超過兩根時,可按比例調整,需要連線的柱子主筋和圈樑鋼筋「處」數,按施工圖規定的設計計算。注意問題:

高層建築物屋頂的防雷接地裝置應執行「避雷網安裝」定額。防雷均壓環安裝定額是按利用建築物圈樑內主筋作為防雷接地線考慮的。如果採用單獨扁鋼或圓鋼明敷作均壓環時,可執行「戶內接地母線敷設」定額。

(3)半導體少長針消雷裝置安裝1、半導體少長針消雷裝置作為新型的防雷裝置,應用日漸廣泛。它的安裝可按施工圖設計安裝高度,分別執行定額2-741~743。2、工程量計算以「套」為計量單位,按施工圖設計數量計算,裝置本身由裝置製造廠成套供貨。

3、注意:半導體少長針消雷裝置安裝已考慮了高空作業的因素。(4)避雷引下線敷設定額分類:

按不同敷設方式劃分子目,1、利用金屬構件引下,2、沿建築物、構築物引下,3、利用建築物主筋引下和斷接卡子製作、安裝,使用時分別套用定額2-744~747。1、避雷引下線敷以「10m」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延長公尺計算。2、利用建築物主筋作接地引下線,每一柱子內按焊接兩根主筋考慮,如焊接主筋數超過兩根時,可按比例調整。

3、斷接卡子製作、安裝以「10套」為計量單位,按施工圖設計規定的數量計算其工程量,接地檢查井內的斷接卡子安裝按每井一套計算。注意,利用銅絞線作接地引下線時,配管、穿銅絞線執行第十二章中同規格的相應專案。幾種防雷引下線與測試點1明敷引下線與斷接卡。

沿外牆用25*4cm鍍鋅扁鋼引下,每一公尺做固定支架。離地1.6-1.

8公尺做斷接卡,每處引下線打人工接地極,保護鋼管密封處理。牆角無柱無鋼筋時採用,現在基本不建議再使用這種方法。2暗敷引下線與斷接卡。

牆角有柱子,有ф10mm以上柱內鋼筋4根,無柱內鋼筋時用25*4mm扁鋼,在1.6-1.8公尺做斷接卡,每處引下線打人工接地極,保護鋼管密封處理。

無地圈樑或承臺時採用。3暗敷引下線,明測試卡。利用柱內鋼筋做引下線,或扁鋼暗敷引下,在1.

6-1.8公尺做測試點,不斷開。但注意在每個測試點埋地下1公尺處應有引出外牆1公尺的扁鋼預留,以增打接地極。

有地圈樑與承臺時採用。一般此種情況用於變配電房上。4,另一種暗敷引下線,明測試卡。

利用柱內鋼筋做引下線,在離地0.5公尺處焊接鐵板,引出一根40*4mm扁鋼做測試點,扁鋼應有穿螺栓的洞眼。同時注意在每個測試點埋地下1公尺處應有引出外牆1公尺的扁鋼預留,以增打接地極。

有地圈樑與承臺時,或鋼結構廠房鋼柱採用,一般此種情況用於廠房,住宅,一般建築。(5)接地極(板)製作、安裝定額專案分為鋼管、角鋼、圓鋼接地極和銅、鋼接地極(板、塊),分普通土、堅土,使用時套用定額2-688~695。接地極製作安裝以「根」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數量計算,其長度按設計長度計算,設計無規定時,每根長度按2.

5公尺計算。若設計有管帽時,管帽另按加工件計算。注意問題:

鋼管、角鋼、圓鋼、銅板、鋼板均為未計價主材。接地極材料一般應按鍍鋅考慮。工程如果利用基礎鋼筋作接地體,則不套用本定額。

(6)接地母線敷設定額分戶內、戶外置地母線和銅接地絞線敷設,戶外置地母線和銅接地絞線敷設還按截面劃分子目。使用時套用定額2-696~700。接地母線敷設,按施工圖設計長度以「10公尺」為計量單位計算工程量,其長度應按圖示延長公尺另加3.

9%的附加長度計算,即接地母線敷設敷設長度(m)=施工圖設計長度(m)×(1+3.9%)注意問題:戶外置地母線敷設定額系按自然地坪和一般土質綜合考慮的包括地溝的挖填土和夯實工作,執行本定額時不應再計算土方量。

如遇有石方、礦渣、積水、障礙物等情況時可另行計算。接地母線為未計價材料。(7)接地跨接線安裝接地線遇有障礙時,需跨越而相連的接頭線稱為跨接線。

接地跨接一般出現在建築物伸縮縫、沉降縫處,吊車鋼軌作為接地線時鋼軌與鋼軌的連線處,為防靜電管道法蘭盤連線處,通風管道法蘭盤連線處等地方。1、定額分、構架接地及鋼鋁窗接地,使用時套用定額2-701~703。2、工程量計算時,接地跨接線、鋼鋁窗接地以「10處」為計量單位,構架接地以「處」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數量計算。

注意問題:金屬線管通過箱、盤、櫃、盒等焊接的連線線,線管與線管連線管箍處的連線線,箱、盤、櫃、盒等的安裝定額、配管定額均已包括了該工作內容,不得再計算為接地跨接線工程量。高層建築六層以上的金屬窗,設計部門一般要求接地。

鋼鋁窗接地工程量應按施工圖設計規定接地的金屬窗數量進行計算。(8)接地裝置除錯接地裝置除錯主要是對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進行測試,以確定接地裝置是否達到工程設計要求。接地裝置除錯,定額分為獨立接地裝置除錯和接地網除錯,使用時分別套用定額2-885和2-886。

獨立接地裝置除錯以「組」為計量單位,接地網以「系統」為計量單位,工程量按施工圖圖示數量計算。注意問題:

防雷接地工程量計算,如何計算防雷及接地裝置工程量

屋頂避雷網 計算長度 避雷引下線 計算長度 接地母線 計算長度 接地極 計算根數 角鋼 鋼管接地極 或面積 利用基礎鋼筋 接地斷接卡 個數 斷接卡箱 個數 接地網除錯 系統 或 接地極除錯 組 如何計算防雷及接地裝置工程量 防雷人 防雷接地施工時,快速確定垂直接地極數量 防雷接地怎麼計算工程量 路莉...

防雷接地具體怎麼做,防雷接地的做法?

滿意請採納喲 首先,防雷接地完全可以利用建築基礎裡的鋼筋作為接地體,但是必須要將鋼筋進行電氣貫通焊接起來,並利用房屋柱子裡的豎直鋼筋做引下線,一直與屋面避雷設施連線。其次,很多要求把鋼筋多引一條出來是用來做人工接地的,那是在使用建築基礎本身做接地無法達到規定電阻要求的時候才使用的,而且就算這樣做了人...

塔吊防雷接地標準做法,塔吊防雷接地規範標準

搗基礎時在底部四周打角鐵樁,12樁,長2公尺,用40x40角鐵,用14鋼筋燒焊連線,並引出地面,最後用螺絲與塔身鏈結。用塔基的鋼筋做接地體是不合格的。澆塔基時引下線與塔吊預埋螺拴聯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塔吊防雷接地做法 首先根據塔吊自身鋼結構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