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最好說的詳

時間 2021-05-06 06:34:17

1樓:

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是接地網不好原因造成的

地網的地質條件不好,地阻率過大

地極生鏽氧化,如果是熱鍍鋅就不會了。銅棒亦會氧化為氧化銅;

地網的金屬連線點不是標準焊接俗稱(雞屎焊),導致部分地網斷路失效;

地網的面積過小/

請問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最好說的詳細點,還有就是等電位的接地線如何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的原因: 1、接閃器、引下線、接地極電氣連線質量欠佳; 2、接地極施工質量不到位,如接地體長度、埋深; 3、土壤電阻率問題。提問是進步,採納是美德。

造成接地電阻不準確原因有哪些

在防雷系統中,接地電阻多大值最好?為什麼?100歐姆的接地電阻會有何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防雷系統與其他系統共用接地 那麼不大於1歐姆 如果只是防雷系統電阻值不大於4歐姆 電阻越大雷電流分流就慢 容易造成事故

防雷接地電阻值有什麼標準?

4樓:___耐撕

接地裝置對地電壓與通過接地體流入地中電流的比值。

防雷接地電阻是接地體或自然接地體的對地電阻的總和,稱為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其數值等於接地裝置對地電壓與通過接地體流入地中電流的比值。同時接地電阻也是衡量接地裝置水平的標誌。

防雷接地作用:

一是防雷,防止因雷擊而造成損害;

二是靜電接地,防止靜電產生危害。

隨著儲罐陰極保護應用的日益廣泛,其保護效果越來越多的受到人們的關注,防雷接地規範與陰極保護規範的矛盾也越來越突出。

5樓:乙個大帥比唉

根據《接地裝置安裝》、《鐵路數字微波通訊工程設計規範》、《建築物防雷設施安裝》、《建築物電子資訊系統防雷技術規範》、《接地裝置的施工和驗收規範》規定,防雷保護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10歐。

防雷接地電阻很少說有不應小於,一般都是不應大於多少,一般建築物的接地是不大於四歐。但是特殊的通訊機房都需要聯合接地以便實現雷擊時分流和排洩能量,所以一般接地電阻應該小於5歐。 聯合接地,所以一般接地電阻應該小於5歐。

6樓:海易特防雷

直擊雷10歐以下,感應雷4歐以下。

7樓:楊利濤山西捷力通防雷

依據防雷規範:gb50057-94-2010

防雷檢測時出現接地電阻特別小的情況(電阻值接近0.0歐)是什麼原因?

8樓:南樂松

你是用什麼裝置檢測。樁打在哪。這是乙個很值得關注的問題。如果打在網內就很會出現這種情況。或者是0.1很小這樣子的電阻值。

如果是同乙個樁,測不同裝置出現這種問題,估計是零地合一也有可能衝擊接地電阻主要考慮的是電網受到大電流衝擊時的接地電阻。一般電網受到大電流衝擊主要發生在雷擊時,流... 防雷中心檢測的接地電阻主要是衝擊接地電阻。

這位仁兄,防雷中心檢測的接地電阻主要是工頻接地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方法有問題

插進地網裡測試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或者電流極電壓極沒插實會出現遙空現象

我覺得是插到地網裡了可能性大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方法有問題撒

請參閱測試規範

11樓:匿名使用者

衝擊接地電阻主要考慮的是電網受到大電流衝擊時的接地電阻。一般電網受到大電流衝擊主要發生在雷擊時,流... 防雷中心檢測的接地電阻主要是衝擊接地電阻。

鋁合金門窗的防雷接地電阻值應該在什麼範圍?最好給出哪個規範上規定的,謝謝

12樓:

看該大樓的用途。三類建築(僅普通用途)10歐姆以下;二類建築(有中小型機房等,就是有cmos等微電子的地方,或直接看成有電子裝置的地方)4歐姆以下;一類是危險品的,要一歐姆以下。

門窗接地要與該大樓接地相連。故可參照以上標準。

13樓:河北越華

鋁合金門窗的防雷接地電阻值規範沒有明確規定!應該參照建築物的防雷接地規範,因為金屬門窗是連線至大樓接地的。如果大樓的接地符合規範要求,其就符合規範要求。

一般連線至建築結構後<10ω即可!

國標防雷工程接地電阻值的要求規範標準是多少?

14樓:東莞雷光防雷

接地電阻測試方法(**)

一、接地電阻

測試要求:

a. 交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b. 安全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c. 直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應按計算機系統具體要求確定;

d. 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e. 對於遮蔽系統如果採用聯合接地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ω。

二、接地電阻測試儀

zc-8型接地電阻測試儀適用於測量各種電力系統,電氣裝置,避雷針等接地裝置的電阻值。亦可測量低電阻導體的電阻值和土壤電阻率。

三、本儀表工作由手搖發電機、電流互感器、滑線電阻及檢流計等組成,全部機構裝在塑料殼內,外有皮殼便於攜帶。附件有輔助探棒導線等,裝於附件袋內。其工作原理採用基準電壓比較式。

四、使用前檢查測試儀是否完整,測試儀包括如下器件。

1、zc-8型接地電阻測試儀一台

2、輔助接地棒二根

3、導線5m、20m、40m各一根

五、使用與操作

1、測量接地電阻值時接線方式的規定

儀表上的e端鈕接5m導線,p端鈕接20m線,c端鈕接40m線,導線的另一端分別接被測物接地極eˊ,電位探棒pˊ和電流探棒cˊ,且eˊ、pˊ、cˊ應保持直線,其間距為20m

1.1測量大於等於1ω接地電阻時接線圖見圖1將儀表上2個e端鈕鏈結在一起。

此主題相關**如下:

東莞市雷光防雷科技****

15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一般乙個工程要是共用電氣裝置的保護接地、防雷接地、防靜電接地,接地電阻要求不大於4ω。

1、應定期由有資質的專業防雷檢測機構檢測防雷裝置,評估防雷裝置是否符合國家規範要求,應每年檢測一次。

2、單位應設防禦雷電災害責任人,負責防雷裝置日常維護和報檢工作,雷雨季節,重慶防雷應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安裝在配電系統及**程式控制交換機、計算機網路、閉路監控等強弱電的電湧保護器運**況,發現損壞時應及時更換。

3、在資訊系統建設過程中,應提前或同步進行防雷系統的建設。

4、應採用質量和技術均符合國家標準的防雷裝置、器件、器材,避免使用非標準和無檢測合格證的產品和器材。

5、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防雷裝置按檔案規定須經市氣象局行政許可,市防雷所進行技術評價,防雷裝置各階段的施工,須經市氣象局委託具有檢測資質的防雷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6、雷災發生後,應及時向氣象主管部門上報情況,進行災情調查,分析原因,及時處理整改,雷避免再次雷擊。

請問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最好說的詳細點,還有就是等電位的接地線如何連線?

16樓:聚精會神

防雷接地電阻值過高的原因:

1、接閃器、引下線、接地極電氣連線質量欠佳;

2、接地極施工質量不到位,如接地體長度、埋深;

3、土壤電阻率問題。

提問是進步,採納是美德。

為多少每個重複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

重複接地電阻不大於10歐 一 經常移動及手持式電氣裝置的接地電阻不得超過10 二 判斷根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 2005 5.1.2 當施工現場與外電線路共用同一供電系統時,電氣裝置的接地 接零保護應與原系統保持一致。不得一部分裝置做保護接零,另一部分裝置做保護接地。採用tn系統...

怎樣測地線對地電阻值 只有萬能表

向日葵 1 可以測試。萬用表橫 豎 平直狀態放置時指標越在零位置,說明萬用表準確度越高,然後進行一些電阻 電壓測量,看功能檔是否良好,準確度如何,必要時你還要看一看使用說明書。2 在測量各種引數時,黑表筆接com公共插座,紅表筆根據測量不同專案而插相應插孔,如圖1所示。不同型號的萬用表,其插口布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