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少每個重複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

時間 2021-06-19 01:5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接地電阻不大於10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常移動及手持式電氣裝置的接地電阻不得超過10ω;

二、判斷根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5.1.2 當施工現場與外電線路共用同一供電系統時,電氣裝置的接地、接零保護應與原系統保持一致。不得一部分裝置做保護接零,另一部分裝置做保護接地。

採用tn系統做保護接零時,工作零線(n線)必須通過總漏電保護器,保護零線(pe線)必須由電源進線零線重複接地處或總漏電保護器電源側零線處,引出形成區域性tn-s接零保護系統。

5.3.2 tn系統中的保護零線除必須在配電室或總配電箱處做重複接地外,還必須在配電系統的中間處和末端處做重複接地。

在tn系統中,保護零線每一處重複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不應大於10ω。在工作接地電阻值允許達到10ω的電力系統中,所有重複接地的等效電阻值不應大於10ω。

5.3.3 在tn系統中,嚴禁將單獨敷設的工作零線再做重複接地。

什麼叫做重複接地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重複接地的定義:在工作接地以外,在專用保護線pe上一處或多處再次與接地裝置相連線稱為重複接地。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米做一次接地。對於接地點超過50米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4樓:小個子繼電器

將零線上的一點或多點,再次接地,稱重複接地。為了確保安全,零線還進行重複多次接地,即將零線的不同處的幾個點與大地作金屬接地。其目的是當零線一旦斷線時,接地保護不致失效,它還可以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可以減輕事故。

如果只有一處中性線接地,一旦中線斷線,就會失去保護接零的作用,機殼上的電壓可高達相近於相電壓,是很危險的。

重複接地很簡單,給你舉個例子,比如一臺裝置的電源線裡面有一根是地線,你應該把這底線和配電箱的地線相連線,然後在裝置的旁邊地下深埋一根扁鐵,把扁鐵用10平方的銅線與裝置外殼相連線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接零線上的一點或多點接地叫重複接地。

在有重複接地的低壓供電系統中,當發生接地短路時,能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當零線發生斷裂時,能使故障程度減輕,照明線路能避免因零線斷線而引起的燒燬燈泡等事故。

裝有電流型漏電總保護器的系統不能重複接地。

6樓:電q群

重複接地很簡單,給你舉個例子,比如一臺裝置的電源線裡面有一根是地線,你應該把這底線和配電箱的地線相連線,然後在裝置的旁邊地下深埋一根扁鐵,把扁鐵用10平方的銅線與裝置外殼相連線

7樓:saber後宮_稵

對於tn-s系統來說,因n線與pe線是分開敷設,並且是相互絕緣的,同時與用電裝置外殼相連線的是pe線而不是n線。因此我們所關心的最主要的是pe線的電位,而不是n線的電位,所以在tn-s系統中重複接地不是對n線的重複接地。如果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由於pe線與n線在重複接地處相接,重複接地點與配電變壓器工作接地點之間的接線已無pe線和n線的區別,原由n線承擔的中性線電流變為由n線和pe線共同承擔,並有部分電流通過重複接地點分流。

由於這樣可以認為重複接地點前側已不存在pe線,只有由原pe線及n線並聯共同組成的pen線,原tn-s系統所具有的優點將喪失,所以不能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所以中性線(即n線)除電源中性點外,不應重複接地。

8樓:好彩郞

在地上重新打一條角鐵或鋼筋接地的意思

什麼叫重複接地線,和保護接地,它們有什麼區別。求助?謝謝了。

9樓:手機使用者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米做一次接地。對於距接地點超過50米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電氣規範接地電阻是多少,請問電氣規範接地電阻是多少,謝謝!!!

angela韓雪倩 電子裝置接地電阻值除另有規定外,一般不宜大於4 並採用一點接地方式。電子裝置接地宜與防雷接地系統共用接地體。但此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 若與防雷接地系統分開,兩接地系統的距離不宜小於20m。不論採用共用接地系統還是分開接地系統,均應滿足本規範第12章防雷有關條款的規定。電子裝置應根...

接地電阻主要是指接地體的電阻,接地電阻指的是什麼?

不是的。簡單說,接地電阻不單是指接地體或接地裝置本身的電阻,接地電阻是電流由接地裝置流入大地再經大地流向另一接地體或向遠處擴散所遇到的電阻。接地電阻值體現電氣裝置與 地 接觸的良好程度和反映接地網的規模。接地電阻主要接地地基哪個電阻?然後接地地線很是黑色耐克對不對?接地線,然後你可能要接地啊,三相電...

關於電機的接地,電動機怎樣接地

左岸在東 使電工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 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 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接地保護一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