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護接地的問題求教

時間 2021-06-19 01:52:11

1樓:

實際上你的引文裡面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你提出的問題是可能因為對弱電裝置接觸較少。我想可以這樣解釋一下:

系統地(訊號地),就是plc上的各種a/d io點用以參考的零點,必須要像強電裝置(比如說變壓器)那樣做一個0電位,即良好接地(接地電阻<4歐),才能使a/d的採集訊號處於相同的參考點上,plc才能正確處理外來訊號。

遮蔽地,就是連線plc的線纜一般來說都是遮蔽電纜,即最外層包皮裡面是一層交織的金屬網(銅線),裡面才是芯線。那層遮蔽金屬網就是用來防止外電源干擾芯線上傳輸的弱電訊號的。遮蔽層接地可以將外界變化磁場產生的感應電流引入大地(電荷感應在遮蔽層表面上,遮蔽層內部電場為0),使得外界變化磁場不會感應在芯線上而產生感應電流引起訊號不準。

保護地,這個好理解,就是平常電器上的地線,用以保護plc漏電的。

交流地,這個是針對某些直流驅動的plc來說的,實際上和保護地是一個東西。

實際上在工程中系統地(訊號地)是單獨接地的,但接地電阻<4歐姆的情況往往要求並不十分嚴格。遮蔽地常見是與保護地共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地線,遮蔽地線,保護地線!

他們之間會混亂的問題就好比:

甲的地線a,和乙的地線b,丁的地線c之間:

接地線就是為了放電放磁來防干擾,大地是導體!

a b c之間的接地,因為大地是導體,就很有可能造成迴路,這樣就與我們原本的目的不符了。不知道這樣講你清楚了沒!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地指整個電源系統的接地一般就是電源的零(n)線;

遮蔽地指各種遮蔽線,遮蔽外殼的接地主要是抗干擾;

保護地指電源系統為保護人身安全的接地。

各個接地最好是單獨線路,單獨接地體。

4樓:

具體定義我不記得了:

簡單的:

1 系統地:系統的0電位,用於為系統提供電壓的基準值,常使用零線。

2 遮蔽地:多指電線等的遮蔽網。一般單獨接地,不嚴格的話也可以和保護地接在一起。

3 保護地:接到<4歐的地線上。用於保護人體,放置漏電時傷人。

結合plc,經驗,推薦有條件的話,plc模組應置於接保護地的金屬容器內。plc使用的i/o導線,全部使用遮蔽線。這樣雖然成本貴了,但是可以有效防止干擾,免得出了問題找不到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接地是指;所在的控制系統與大地連線。有時可以將0電位作為系統的地。

遮蔽接地是指;裝置或線纜的遮蔽層與大地連線。

保護接地是;為了保護人身安全而將用電器的外露金屬部分與保護接地相接。

他們都是以大地為迴流的載體,這一點相同,但各自連線的部位不同,所以不可以混用。

防雷浪湧保護器接地問題,防雷與浪湧保護器有什麼區別

向天致信 訊號防雷器是從根本上防止雷電波從室外訊號線進入系統的最好的保證。計算機網路 過程控制系統 安全監控系統等重要裝置 重要系統,在其訊號進線埠和訊號線外引埠應設定電湧保護器。假設 從a到b的距離為100m 兩接地間導線自感量為0.1 h m 假設流過兩點地線的雷電流為10ka 放電時間為 10...

求教關於美國的蚊子的問題

蚊子這個事。只要是夏天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地方都有吧。我在美國中部,北方。我這裡夏天會有蚊子,個頭相當大,但是不咬人,據說吃草。美國超市裡有賣各種各樣防蚊子的東西,而且我的個人感覺是這邊真的沒有那種蚊蟲肆虐的感覺,不知道南方更暖的地方情況是否有變化。 有沒有蚊子,要看具體的地方,炎熱,潮溼,近水,近雜...

求教關於家裝的閥門問題

這個其實不用擔心的,裝修師傅需要用的時候會給你列清單的。其實就是燃氣管道用銅球閥,衛生間用水龍頭和角閥,暖氣和熱水器上用角閥,洗衣機用水龍頭。進水管上開發商一般只有乙個總閥。如果可以的話在廚房,衛生間這些常用水的地方的進水管處也裝上閥門,如果一旦管道出問題的話,可以關上,不用關總閥。不影響其它地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