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接地用的裝置地線是不是用普通的三孔插座的地下?裝置接地和人體地線可不可共用

時間 2021-05-02 00:4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路入戶一般會有三棵線,火線、零線、接地線。三孔插座中間那棵就是接接地線的。

一般的家用電器(三孔電源插頭的中間那棵線會接到用電器的外殼易導電部份)碰殼時,漏電流會經地線導走,在保護人員及裝置安全的同時,因與地形成迴路,促使火線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來切斷事故電流。使人及時發現漏電事故,及時排除。

以前很多老建築都沒有這一棵接地線,這時,如果家用電器發生漏電電流就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家用電器外殼導電,而本身與大地有效接觸,這就等同於接地,人是可以及時發現漏電故障及時排除的。

還有一種家用電器外殼不導電,發生事故電流時,因無法與地形成迴路,事故電流是得不到發現和排除的,當人不小心接觸電器導電部分時,漏電流會經**入大地,這極度危險(如果接地了,人與接地線是併聯關係,而人的電阻是很大的,相對而言流經人體的事故電流要小很多)。

不能說接地了就安全了,只是相對而言安全。正確使用電器,及時排除用電隱患才能保證用電的安全。

沒有事故電流的發生,對於保護來說你接不接地都是一樣的,但大家都知道,家用電器隨著絕緣的老化是很有可能發生絕緣破損而發生漏電電流的,所以接地還是有必要的,防患於未然嘛。換種說法,有事故電流的存在,你接不接地都是有危險的,只是接地了,你會及時發現事故電流的存在(相對而言也要安全些),其實,只有排除用電隱患才是安全的。

2樓:rnd產品檢測

esd接地不是三孔插座接地,應該是外殼接地,裝置接地和人體接地要分開,防止人體受到傷害,與人體接觸都需要保護,一般以採取各種方法,以1m歐姆的阻值串接到接地體,手腕帶、鞋、手套指套等。裝置接地是漏電保護,靜電接地是靜電保護,最好是分別做接地樁,並且必須與防雷接地遠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不通用的。接地線直接從三孔插座引出,有可能導致短路電擊。

裝置的防靜電接地和人體接地是可以共用的,但須注意是防靜電接地,而非安全接地。

esd接地品管檢測的工具和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理解什麼叫做接地。

一般來說,大部分工廠接地分為2種:電源接地和靜電接地。

接地是要打地樁的(產生費用),所以很多任務廠靜電地樁都是沒有做的。

靜電地樁不接的話,其實還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在美國,電源接地和靜電接地是合併在一起的。只要有就可以了。

回到你第乙個問題,嚴格來說,如果要檢測靜電線有沒有連線到大地,那就需要用搖表(其實就是老式的兆歐表)進行測量,搖表的一端接靜電線,一端打個簡易地樁到大地。然後勻速搖這個搖表就可以了。(指標式的,不用選檔位。

接地好的時候,一搖動搖表,指標馬上會跳轉到另外一端,一直到底,如果指標不動,那就是完全斷開。如果指標在中間位置,那就是接地沒有完全接好)。

簡易的做法是用萬用表連線並行的兩根靜電線或者靜電線及電源地線,看是否導通。這種做法實際只是測量了地線之間是否聯通,工廠內部的接地網路是否聯通,並不能確定是否真的有效接地。

波峰焊裝置外殼接地線可以跟工作台作業員連線靜電手環的線接在一起是可行的。

但一定要確保接地線接地良好,否則有危險。

但手插站人員反饋帶了靜電手環接在接地線上,偶爾有被電的感覺,這證明你們裝置漏電且你們的接地有問題!!!必須馬上檢查裝置及接地的情況,否則遲早出問題。

你用萬用表電壓檔位去測量外殼就可以了,原則上說,如果接地好了,應該為0才對。兩個錶筆乙個接裝置外殼金屬部位,另外乙個接電源線就可以了。

5樓:恆信靜電中心

靜電接地、裝置接地、弱電接地等接地系統可做為一棵大樹,接地體是樹根,多個接地點可理解為多根,首先我們需要保證樹根的良好接地有效性(接地電阻測試),然後接地體匯流或分別連線引入到車間(同區需等電位相連)可謂樹幹樹枝。要確認單點對地的接地有效性,最適用的方法是分段確認。

電子裝置盡量不要與靜電手環連線在一起,正常情況下接地有效時,電會選擇電阻小的途徑匯入大地,但應該避免意外傷害。

手環有被電的感覺,可以自己做一些測試,1.調整鬆緊度;2.換手環;3.換工位,找到問題(手環質量差或心理因素,工位上存在大量靜電或漏電現象)再針對性地解決。

測試電阻,建議阻值新購2歐姆以內,長期使用的監測在20歐姆以內。

裝置與大地的電阻不是裝置與地面的電阻,地面通常都是以兆歐姆為單位的,裝置接地電阻要求都以歐姆為單位,測試出來的值不能判斷。

6樓:理昌智慧型

1178772210

怎麼檢測車間esd靜電線是否接地良好啊?

7樓:

接地/連線系統

核查規範

本次定期檢驗程式是基於下列規定中以部分:

●美國ansi /esd s6.1 ,接地

●美國ansi / nfpa 70 ,國家電子法規

目的本次定期檢驗的目的,以核實各接地/連線系統在靜電防護工作區(且/或靜電保護區)內的電阻是否在使用者規定的最高阻值內。乙個靜電防護工作站連線所有的靜電工作面,固定裝置,搬運裝置和人員接地裝置到乙個共同點。共同接地點是靜電接地/連線到地面的參考點,在大多數情況下,也是交流裝置的接地點。

如果使用地面輔助系統,它應該是電氣連線到交流裝置接地。

測試裝置

●參考這份檔案。

●直流電阻器

●交流電源輸出分析器

●交流電路測試儀(阻抗表)

●兩個長度足夠的測試線

測試程式

電容器●接地程式必須符合國家電子法規(nec) 以及其他適用法規。電容器驗證測試旨在檢查用作靜電接地/連線參考點的接地裝置接線是否正確。

●電源分析器可以用來說明接地裝置控制系統的狀態。請注意,部分交流輸出分析器可能無法分辨地面和逆向導電性,電與中性線逆轉以及電與接地逆轉,或無法確定接地裝置阻抗是否在公司規格以內。

●交流電路測試儀,可以根據需要用來驗證電路接線的完整性

連線交流電路測試儀(阻抗) ,在交流插座或含貯裝置接地導線,將用於靜電接地/連線

參照點。

核實下列條件:

?導電和接地裝置控制線可見並無連線到對方插座 。

?電性和導電線不發生逆轉。

?電性和裝置接地導線不發生逆轉。

?接地裝置阻抗不大於1.0歐姆。

人員接地點

●按照廠商的說明使用直流電阻器。

•連線兩個試驗點到直流電阻器。

•以地面參考,一端連線到人員接地點,另外乙個測試線連線到接地點。

●核實阻抗,並繼續檢測人員接地點。

故障儀器故障

•任何交流插座或直接連線裝置(硬線),未能通過接線插座驗證測試必須予以糾正,然後再使用或測試。

人員接地點故障

●目測和機器判斷所有硬體和接地線無鬆散,破碎或斷開。

•通過共同接地點測試人員接地點的阻抗。

•交流接地/連線參考點的測試地面共同點的阻抗。

8樓:譚桃元

目視點檢:接線有沒有斷開,接地線緊固良好,無鬆脫,晃動,斷裂之現象,

儀器量測:接地電阻計,或是接地電阻勾表。

9樓:她小笨蛋

判斷是否接地良好主要是看電阻大小,一般來講裝置外殼與大地之間的電阻小於10歐姆,桌面等工作檯面與大地之間的電阻在10的4次方到10的9次方之間。

要是用萬用表來測的話,方法就是外用表乙個錶筆搭在測試點上,另乙個錶筆搭在接地體上。

一般判斷裝置esd接地時才用外用表,其他如移動裝置或工作檯面等的esd接地有專門的電阻測試裝置,比如rt-1000。

電壓的影響因素很多,比如物體的形狀,所以一般不用電壓來判斷esd接地狀況。

10樓:理昌智慧型

1178772210

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段幹素枝青未 接地極 正確叫法為 接地體 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接地線 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 接地體 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接地端子 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 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 接地端子排...

裝置外殼接地線,有沒有規定是什麼顏色的

喵嗚的小可愛哇 接地線的顏色主要是綠 黃 藍。1 綠色用於保護接地。2 黃綠色用於訊號迴路或接地。3 綠藍線用於本安接地。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裝置的接地部分 1 接地體 與大地緊密接觸並與大地形成電氣連線的乙個或一組導體。2 外露可導電部分 電氣裝置能觸及的可導電部分。正常時不帶電,故障時可能帶電,通...

電纜橋架的接地線與跨接地線是一回事嗎

大陶學長 電纜橋架的接地線與跨接地線不是一回事。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3 2000 以下簡稱 驗收規範 第12.1.1條對電纜橋架接地保護的施工質量要求作如下規定 國家強制性條文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和引入或引出的金屬電纜導管必須接地 pe 或接零 pen 可靠,且必須符合下列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