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時間 2021-09-03 07:17:26

1樓:段幹素枝青未

接地極:正確叫法為「接地體」,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

接地線: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接地體)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

接地端子: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接地端子排」。

2樓:馮秀花幹碧

一、電氣裝置上的接地端子或保護幹線與接地體之間作良好的電氣連線稱為接地。

二、埋於地下,與土壤保持良好接觸的金屬導體叫接地體或接地極。

三、電氣裝置上的接地端子或保護幹線與接地體之間的連線線稱為接地線。

四、接地線和接地體統稱為接地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裝置也稱接地一體化裝置:把電氣裝置或其他物件和地之間構成電氣連線的裝置。(建築電氣施工技術)。

接地裝置由接地極(板)、接地母線(戶內、戶外)、接地引下線(接地跨接線)、構架接地組成。它被用以實現電氣系統與大地相連線的目的。與大地直接接觸實現電氣連線的金屬物體為接地極。

它可以是人工接地極,也可以是自然接地極。對此接地極可賦以某種電氣功能,例如用以作系統接地、保護接地或訊號接地。接地母排是建築物電氣裝置的參考電位點,通過它將電氣裝置內需接地的部分與接地極相連線。

它還起另一作用,即通過它將電氣裝置內諸等電位聯結線互相連通,從而實現一建築物內大件導電部分間的總等電位聯結。接地極與接地母排之間的連線線稱為接地極引線。

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4樓:平之路

一、電氣裝置上的接地端子或保護幹線與接地體之間作良好的電氣連線稱為接地。回

二、埋於地下,答與土壤保持良好接觸的金屬導體叫接地體或接地極。

三、電氣裝置上的接地端子或保護幹線與接地體之間的連線線稱為接地線。

四、接地線和接地體統稱為接地裝置。

什麼叫接地體,接地線和接地裝置

5樓:

接地體:地極

**是可接駁的長地極,還有鋼筋地網、串聯的熱鍍鋅角鋼地極;

接地線:地帶-國標是4×40熱鍍鋅鋼帶,上公升和支路線有bvr色標黃綠電線、編織地帶等

接地裝置:避雷器---強電通常都是氧化鋅避雷器,弱電的避雷子就很多了,有半導體的,有真空或充氣的避雷子,

接地極、接地線、接地端子是什麼意思?

6樓:防雷施工改造

接地極,接地線,接地端子都是防雷裝置,都是把高壓電轉送到大地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極是埋入地下的導電體,接地線是電氣接地端子到開關箱櫃接地端子之間的連線,一般是綠黃雙色線,接地端子是連線接地線的端子

8樓:

接地極:正確叫法為「接地體」,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

接地線: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接地體)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

接地端子: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接地端子排」。

什麼是接地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裝置是指埋設在地下的接地電極與由該接地電極到裝置之間的連線導線的總稱。

安全隔離變壓器

safety isolating transformer

供給工具、其他裝置及配電電路安全特全低電壓的變壓器。它的輸入繞組和輸出繞組至少由相當於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在電氣加以隔離。

------------------------------------

接地裝置

接地裝置是由埋入土中的金屬接地體(角鋼、扁鋼、鋼管等)和連線用的接地線構成。

按接地的目的,電氣裝置的接地可分為:工作接地、防雷接地、保護接地、儀控接地。

工作接地:是為了保證電力系統正常執行所需要的接地。例如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中的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其作用是穩定電網對地電位,從而可使對地絕緣降低。

防雷接地:是針對防雷保護的需要而設定的接地。例如避雷針(線)、避雷器的接地,目的是使雷電流順利匯入大地,以利於降低雷過電壓,故又稱過電壓保護接地。

保護接地:也稱安全接地,是為了人身安全而設定的接地,即電氣裝置外殼(包括電纜皮)必須接地,以防外殼帶電危及人身安全。

儀控接地:發電廠的熱力控制系統、資料採集系統、計算機監控系統、電晶體或微機型繼電保護系統和遠動通訊系統等,為了穩定電位、防止干擾而設定的接地。也稱為電子系統接地。

接地電阻的基本概念:

接地電阻是指電流經過接地體進入大地並向周圍擴散時所遇到的電阻。大地具有一定的電阻率,如果有電流流過時,則大地各處就具有不同的電位。電流經接地體注入大地後,它以電流場的形式向四處擴散,離接地點愈遠,半球形的散流面積愈大,地中的電流密度就愈小,因此可認為在較遠處(15~20m以外),單位擴散距離的電阻及地中電流密度已接近零,該處電位已為零電位。

圖中曲線u=f(r)即表示地表面的電位分布情況(r表示離雷電流注入點的距離)。

接地點處的電位um與接地電流i的比值定義為該點的接地電阻r,r=um/i。當接地電流為定值時,接地電阻愈小,則電位um愈低,反之則愈高。接地電阻主要取決於接地裝置的結構、尺寸、埋入地下的深度及當地的土壤電阻率。

因金屬接地體的電阻率遠小於土壤電阻率,故接地體本身的電阻在接地電阻中可以忽略不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裝置就是用導體把裝置金屬外殼與大地相連!使金屬外殼的電勢與大地保持一致(0電勢)。

主要用於防靜電!連線大地後能及時的導走電荷,防止電荷的積累而放電造成危險!

比如三角插座的中金屬腳。油車拖在地上的鐵鍊!

要不要接地線,接地線有什麼用

其實所有金屬外殼的電器都應該接地線,以免觸電!但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地線,有的甚至把地線接在零線上。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機器外部不會有電。但如果掉零的話機器上就不是靜電那麼間單了,因為沒有了迴路,零線和外殼也就成了火線。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我們應該正確接地。你說的插座接地是可以的,兄弟安全用電啊!廠家好不...

什麼叫接地線,接地線是什麼意思?怎麼接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

燈具要不要接地線,燈需要接地線嗎?

h愛不絕跡 接地當然是好些,如果露電電不到人,一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器是為了防靜電!你說不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具體如下 一 簡介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 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二 線路介紹 三個腳中較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