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接地線,接地線是什麼意思?怎麼接

時間 2023-02-21 16:30:08

1樓:詹耕順儲綾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的積體電路,這一點比較重要。

使用電腦的朋友有時也會忽略主機殼接地,其實給電腦主機殼接根地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宕機現象的出現。

在電力系統中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25mm

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2樓:喬亮法嬋

其作用是。可將電氣裝置外殼上的剩餘電荷洩入大地。

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

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的電壓。

以防止發生觸電事故。

接地線是什麼意思?怎麼接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為防止觸電或保護裝置的安全,把電力電訊等裝置的金屬底盤或外殼接上地線;利用大地作電流迴路接地線,一般深入地下2公尺左右,用角鋼或鋼管等焊接上螺絲,接線後訂入地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接地線其實就是把一根銅管埋在地下3-5公尺的位置,然後用根電線引出來,接到三孔插座的中間位置。這樣就可以保證接地。漏電也不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起保護作用的。

插座裡的。地線經專線通往大地,插頭上較長的那只腳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連線。

當用電器出現漏電故障時或用電器使用時使外殼帶上正常的感應電時,這些電會通過地線被匯入大地,以避免人員觸電,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

據調查統計,所有的因電熱水器、冰箱等用電器漏電造成的觸電死亡事故,用電器全部未接地線或地線接地不良。

地線的對地電阻要求小於4歐姆,所以放在地上是起不到保護作用的。

埋入地下2公尺以上的鋼筋可以作為地線使用。

6樓:馬工

的確是。中間那個就是接地保護。

光看表面有還行,找個電工,要確認這個接地是否有效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你家的插座是按規定安裝的,在佈線時,沒有為了節省線材省了地線!

8樓:周爺

就是三個插槽上面那個,一般地線以黃色、黃白兩種顏色,接地不是接到地上而以,要將一兩公尺的鐵棍埋入地下水濕潤的地下,上面接上那根黃色的線才行。或者一般的小區都有地線入戶的。

9樓:又踩西瓜皮

三線插中的有一線是接地的說法是這樣的,但是有個前題即你家的總進戶線也應有一線接地是防雷擊的。如果你家沒有接地的話可以試下用一根花軟線一頭接電熱水器的外殼,另一頭接個自來水管就行了。

地線有什麼作用?

10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地線的作用主要為以下三點:

1、地鐵架空地線可降低接觸網雷擊閃絡次數,且導線高度越高時效果越明顯,地鐵工程中利用架空地線進行雷電防護是有益的。

2、架空地線安裝在導線上方和安裝在支柱頂部時接觸網總閃絡次數差別不大,工程中推薦採用安裝在支柱頂部方案。

3、架空地線對保護絕緣子用帶串聯間隙金屬氧化物避雷器的動作衝擊電流具有分流作用。

11樓:demon陌

1、地線的作用是把有可能帶電金屬殼上的電引到大地中,以免人觸到發生觸電事故。

2、接地線可以把洩露的電流分導到地面,避免觸電。

3、接地線主要是為了防止漏電傷人,對機器的本身到沒有什麼影響。

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

地線是接地裝置的簡稱。地線又分為工作接地和安全性接地。為防止人們在使用家電及辦公等電子裝置時發生觸電事故而採取的保護接地, 就是一種安全性接地護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與綠相絞的線就是地線,用(pe)表示。

地線是我們用電的一種接地方式。也就是常用的保護接地。

接地就是裝置與大地之間的良好接觸。

保護接地,就是將電氣裝置在故障情況下可能出現危險對地電壓的金屬部分(如外殼等)用導線與大地做電氣連線。

如果電氣裝置沒有保護接地,當其某一部分的絕緣損壞時,外殼將帶電,同時由於線路與大地間存在電容,人體觸及此絕緣損壞的電氣裝置的外殼,將遭受觸電危險。對電氣裝置實行保護接地後,接地短路電流將同時沿接地體和人體兩條通路通過。接地電阻一般為4歐以下,而人體電阻約為1000歐,因此通過接地體的分流作用,流經人體的電流幾乎等於零,這樣就避免了在短路故障電流下人體觸電的危險。

保護接地可起到如下作用:

(1) 提供裝置與近處金屬物體間的低阻抗連線,以減少人身電擊危險;

(2) 給接地故障電流提供返回電源的低阻抗通路,使熔斷器或斷路器得以動作;

(3) 給雷電感應電流提供低阻抗的對地洩放通路;

(4) 給靜電電荷提供對地洩放通路,以防產生電火花或電弧。

13樓:電氣知識

23.沒有地線,漏保可以正常使用嘛?

14樓:1958電工老頭

地線主要是起到保護做用,分防靜電保護,防雷保護,一般常見的是防觸電保護。但都需要其他電器和裝置配合起作用。

接地線是什麼顏色

15樓:哇哎西西

接地線為雙黃色copy和黑色。

接地線是危險時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電器中的接地線就是接在電氣裝置外殼等部位及時將因各種原因產生的不安全的電荷或漏電電流匯出的線路。

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電源線從國標識中,一般相線—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

地線是黃綠相間。如果是三相插座,左邊是零線,中間是地線,右邊是火線。一般從使用中火線為黃、綠、紅、白、灰、棕色,零線為淺藍和藍色,地線為雙黃色和黑色。

16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按照相關的規定,接地線的顏色是黃綠雙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接地都是黃-綠色。

裝置內的邏輯地一般黑色。

地線是什麼顏色的?

18樓:勇哥說水電

電工知識,水暖知識分享。

19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工知識:3相5線電纜,火線、零線和地線,分別是什麼顏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線的顏色主要是綠、黃、藍。綠色用於保護接地,黃綠色用於訊號迴路或遮蔽接地,綠藍線用於本安接地。

21樓:文才我是山伯

電線的國家標準gb/t 6995-2008中有規定:

1、對於家用220v市電中的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回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答線用蘭色或綠色、黑色。接地線用黃綠相間的雙色線。

2、三相電火線用黃、綠、紅三色分別表示交流電的a、b、c三相。

22樓:東方影像

一般的家用電器地線是黃綠雙色的,如果自己安裝電器線路的話,就依據自己的要求選擇地線顏色即可。

23樓:一切隨√袁

地線按標準是黃綠雙色。也有的是雙線色,不一定是黃綠。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三根線的電纜你就能看到,紅色 黑色和雙色線。

分別是:火線,零線,地線。

25樓:**人_波菜

紅色是火線。

綠色是地線。

什麼叫地線?什麼叫零線?

26樓:手機使用者

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叫零線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時刻中性線中沒有電流通過了,再就是它直接或間接的接到大地,跟大地電壓也接近零。

地線是把裝置或用電器的外殼可靠的連線大地的線路,是防止觸電事故的良好方案。

一般情況下,三相電路中火線使用紅、黃、藍三種顏色表示三根火線,零線使用黑色。單相照明電路中,一般黃色表示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也有些地方使用紅色表示火線、黑色表示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電器都有零線和火線,從而構成通路,使電器有電流通過,發揮作用,開關關閉的情況下,零線是不帶電的。

地線無論開關是否關閉都不帶電,它主要的功能就是你提到的接地。大功率電器為了避免漏電事故的發生,或者強電勢可能對人產生的危害,都有一根接地線,可以把產生的多餘電流或強電勢通過地線匯入大地。

什麼是地線 為什麼要有地線?

27樓:網友

地線 dìxiàn

[ground wire;earth wire] 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通常用來防止靜電。

一般的認為:地線是作為電路電位基準點的等電位體。嚴格的說:

這個定義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實際地線上的電位並不是恆定的。如果用儀表測量一下地線上各點之間的電位,會發現地線上各點的電位可能相差很大。

正是這些電位差才造成了電路工作的異常。電路是乙個等電位體的定義僅是人們對地線電位的期望。henry 給地線了乙個更加符合實際的定義,他將地線定義為:

訊號流回源的低阻抗路徑。這個定義中突出了地線中電流的流動。按照這個定義,很容易理解地線中電位差的產生原因。

因為地線的阻抗總不會是零,當乙個電流通過有限阻抗時,就會產生電壓降。因此,我們應該將地線上的電位想象成象大海中的波浪一樣,此起彼伏。

28樓:建設基地總部

跟大地連線的線叫地下,接地線是為了防止觸電事故發生。

地線可以從漏電開關前接出,引出來的線接地或直接接金屬外殼(金屬外殼指電動機、冰箱外殼···還有金屬外殼接地。意思都一樣,就是要把相線(俗稱火線)漏出的電引到漏電開關前的零線上。從而才來使漏電開關跳閘,才能預防觸電事故發生。

(小弟餘力,只能幫你到這。)

最好祝你好運!

什麼叫做接地體接地線?

29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裝置由接地體和接地線組成,埋入地下直接與大地接觸的金屬導體。稱為接地體,連線接地體和電氣裝置接地螺栓的金屬導體稱為接地線。

插座接地線是什麼意思

30樓:五吉侍修德

接地線必須接到專用的接地線上,現在的房屋進戶線都是有專用的接地線的,若沒有只有自己做,把扁鐵打入地下一公尺多再接出來,插座當中的接地線是絕對不能接到插座中的火線上的,接在零線上可以,但一定要牢固。

31樓:我倒是很會裝蒜

是啊!要接一根線到地上,防止電器漏電觸電啦!當然一般是不要接,比如冰箱、洗衣機之類需要接,防止觸電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地上是沒用的,得插在三項的地線上,一般三項接地都是在室外事先埋好的一塊鐵板,頂端有一節金屬柱或金屬片漏出用來接地線。

33樓:網友

需要有可靠地接地體(接地線要牢固的接到接地體上),如果沒有就需要自己用角鐵打接地樁了,最好使用鍍鋅的角鐵打入地下公尺,個人認為最少也得公尺以上,接地電阻不得大於4歐,接地線和零線一樣,中間不得接任何開關之類的,如果接地體不合格隨便接地的話只能是害人害己,接地體不合格不如不接接地線。

34樓:地地道道問

防止家電外殼上的電電到你 不用把它放在地上。

35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地下,防止用電器漏電傷人。

要不要接地線,接地線有什麼用

其實所有金屬外殼的電器都應該接地線,以免觸電!但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地線,有的甚至把地線接在零線上。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機器外部不會有電。但如果掉零的話機器上就不是靜電那麼間單了,因為沒有了迴路,零線和外殼也就成了火線。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我們應該正確接地。你說的插座接地是可以的,兄弟安全用電啊!廠家好不...

燈具要不要接地線,燈需要接地線嗎?

h愛不絕跡 接地當然是好些,如果露電電不到人,一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器是為了防靜電!你說不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具體如下 一 簡介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 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二 線路介紹 三個腳中較長的...

什麼是接地,接地極,接地線,接地裝置

段幹素枝青未 接地極 正確叫法為 接地體 可理解為埋在土壤中的作為接地裝置使用的金屬,分為水平接地體和垂直接地體兩大類。接地線 連線需接地裝置與接地裝置 接地體 間的連線導體。也包括裝置至接地排之間的連線導體。接地端子 裝置金屬殼體上專為接地線連線預留的螺孔 螺柱等,如在銅排上設定則稱為 接地端子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