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接地線,接地線有什麼用

時間 2023-04-13 13: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所有金屬外殼的電器都應該接地線,以免觸電!但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地線,有的甚至把地線接在零線上。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機器外部不會有電。

但如果掉零的話機器上就不是靜電那麼間單了,因為沒有了迴路,零線和外殼也就成了火線。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我們應該正確接地。你說的插座接地是可以的,兄弟安全用電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好不負責任,電腦有靜電應該由他們處理,卻叫你接地線!地線要用鋼筋打入地底越深越好(一般1公尺就行),再用導線通到電腦機箱外殼就大功告成拉(如果家住高樓呢)。最好的辦法找經銷商解決,祝你好運。

3樓:理財傳道士

三方面考慮:其一,你的房間線路是否已經布有地線?開關插座是否已經接上地線?

這是你家的問題.其二,電腦的電源輸入端特別是地端是否接到電腦公共地,如外殼等,這是電腦廠家的問題.其三,電源輸入線是否真正含有一條地線?這是電線的問題.

4樓:謝作為

接地是要的。如果你的插座是永遠固定腳位置不變的話。你可以通過乙個幾k的電阻或乙個的電容將外殼接到零線。最好鑽地下好點。

5樓:嗨杪軟星蕭強

對於很多不懂電工人來說,經常在接線上栽跟頭,而且現在很多90後買了新家,需要裝修,接線的時候,完全不懂,很多重要的細節被忽視了也不知道,今天就和你說一說,家裡接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地線是必須要接的,否則機箱帶靜電會燒主機板和記憶體條的。第二,地線絕對不能從插座接。只要按房間原有佈線的排列對應接入電源就沒問題了。

èçºî½óµøïß?

接地線有什麼用

7樓:南梔老師

接地線作用:

1、保護電器,靜電在放電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電荷,如果電器沒有相應的阻隔就會對電器造和成傷害,地線的作用就是電器和地地底下之間的導線,能夠有效的避免電器被強電荷損傷。

2、防雷,以前如果發生了打雷的情況電線桿和電器裝置都很容易被雷擊打壞,所以現在都會接地線,這樣就可以防雷,避免電器被損壞。

3、保障機器的正常工作,很多的電器是必須要電才能工作,特別是醫療方面,地線的作用就是能夠避免在突然斷電的時候不會受到影響,可以執行一些小負荷的電位。

4、保護人體安全,如果發生人體觸電的情況,地線可以把電流引到地面這樣經過人體的電流就會小很多,從而保障的人體的生命安全。

接地線的選擇:

1、接地線的截面要滿足短路電流的要求,不小於二十五公釐二的要求,所以選擇的截面積要足夠大的導電性能良好的金屬材料線。

2、要滿足短路電流熱容量的要求,在短路的情況下,會通過地及時作用於斷路器跳閘,而短路電流產生的熱量不會將其融斷。

3、接地線有著很好的柔韌性,且耐磨不易鏽蝕,一般都選用多股軟裸紅銅線來製作接地線,不然該地段將會失去保護而使事故擴大。

接地線有什麼用

8樓:小峰教育問答

接地線的作用如下:

地線是防止人體觸電的保護線,一端尺鄭跟家用電器金屬外殼相連,另一端跟大地相連,地線接地電阻是小於四歐姆,比如漏電時,家用電器金屬外殼會帶電,人體觸控帶電金屬外殼時,由於人體電阻大於接地電阻,漏電電流不經過人體,通過地線迅速匯入大地,作用屬於保護線。

地線的分類

一、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是把金屬導體銅塊埋在土壤裡,再把它的一點用導線引出地面,用它完成迴路使裝置達到效能要求的接地線。地線要求接地電阻≤4ω。如六七十年代農村家家戶戶使用的廣播有一根地線,並且在接地處脊激要經常用水淋濕。

二、安全性接地。

1、用電規程規定保護接地電阻應≤4ω,而人體的電阻一般大於2000ω,根據歐姆定律,絕緣損壞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僅為總電流的1/500,進而起到保護作用。

2、防雷擊接地為防止在雷雨季節,高大建築物、各類通訊系統以及架於建築物上的各種天櫻困襪線和其它一些設施被雷擊,需加裝避雷針,然後用導線將其引到安裝的防雷擊接地系統。

3、另外,還有防電磁輻射接地。在一些重要部門為防止電磁干擾,對電子裝置加裝遮蔽網,安裝的遮蔽網要接入相應的接地系統,並要求接地電阻≤4ω。

燈具要不要接地線,燈需要接地線嗎?

h愛不絕跡 接地當然是好些,如果露電電不到人,一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器是為了防靜電!你說不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具體如下 一 簡介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 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二 線路介紹 三個腳中較長的...

什麼叫接地線,接地線是什麼意思?怎麼接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

家居交流電如何接地線,插座如何接地線

朋友,家居交流電接地一般的裝置接地,只要 把電器金屬外殼用導線連線到接地電阻小於2歐姆的接地極上就可以了。插座如何接地線 點點星光帶晨風 步驟 1 在家居室內安裝插座接地線可以採用兩種形式,一種是明裝一種是隱藏性的暗裝,那麼暗裝則是在牆壁內 天花板內等地方敷設,但暗裝必須由專業人員操作。而明裝時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