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接地線的插座,怎麼給車充電,插座沒接地線怎麼補救

時間 2021-05-26 02:48:22

1樓:喵小採

可以使用漏電保護器:

電動汽車的充電插座,如果使用了漏電保護器的話,零線接就是不接地也不會出現觸電事故。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加接地線的好(可以單獨使用一條線接地)。

擴充套件資料

一、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迴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效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溼,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

二、電氣裝置的接地部分

1、接地體:與大地緊密接觸並與大地形成電氣連線的一個或一組導體。

2、外露可導電部分:電氣裝置能觸及的可導電部分。正常時不帶電,故障時可能帶電,通常為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3、主接地端子板:一個建築物或部分建築物內各種接地(如工作接地、保護接地)的端子和等電位連線線的端子的組合。如成排排列,則稱為主接地端子排。

4、保護線(pe):將上述外露可導電部分,主接地端子板、接地體以及電源接地點(或人工接地點)任何部分作電氣連線的導體。對於連線多個外露可導電部分的導體稱為保護幹線。

2樓:

電動汽車的充電插座如果使用了漏電保護器的話零線接就是不接地也不會出現觸電事故。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加接地線的好(可以單獨使用一條線接地)

插座沒接地線怎麼補救

3樓:匿名使用者

補救的辦法是裝一個漏電斷路器。

因為正確配置是進戶線裝一個兩極總斷路器,總斷路器出來是兩個支路,一路是供照明,另一路是供插座,照明不用裝漏電斷路器,插座要合理配置漏電斷路器。

如果你裝了漏電斷路器,又接了地線,從人身安全來講是好的,但可能會增加斷路器動作的機率,也就是這個漏電電流不是因為人體所流過而出現的保護動作。

如果你的漏電斷路器是靈敏的,但沒有地線,當有漏電電流流過人體時,漏電斷路器會動作,不會有人身傷害。所以當插座沒接地線的情況下,裝一個漏電斷路器,只要漏電斷路器沒問題,沒地線也是安全的。

4樓:悉曉慧喜秉

如果已經裝修好,所有的插座都沒有佈置接地線,現在是無法再安裝接地線了,進線的電源開關使用漏電保護功能的開關就可以補救

5樓:奧利奧與大白兔

在早些年,家裝沒有用到漏電斷路器時,要求電源插座要正確配地線,近些年家裝都有用漏電斷路器,正確配置是進戶線裝一個兩極總斷路器,總斷路器出來是兩個支路,一路是供照明,另一路是供插座,照明不用裝漏電斷路器,插座要合理配置漏電斷路器,(家裝動作電流30ma). 如果你裝了漏電斷路器,又接了地線,從人身安全來講是好的,但可能會增加斷路器動作的機率,也就是這個漏電電流不是因為人體所流過而出現的保護動作。如果你的漏電斷路器是靈敏的,但沒有地線,當有漏電電流流過人體時,漏電斷路器會動作,不會有人身傷害。

一句話,只要漏電斷路器沒問題,沒地線也是安全的,不因考慮地線的事。

6樓:錄音機和紙

可以在應一根線到接地端。

冰箱沒接地線怎麼辦,冰箱插座沒有接地線,怎麼辦?

如果冰箱電源線插頭是自身帶有漏電保護的,則問題不大。如果不是待漏電保護的電源插頭,則有必要專門從冰箱的電源插座引一根地線到總電的接地線上,以確保安全。應急措施,也可以在合適的位置打乙個地孔,預埋一根金屬棒,扯一根接地線到冰箱電源插座。但這種方式只能是應急措施,因為它的接地不可靠,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為什麼三孔電源插座的地線孔沒有起到接地線的作用

三孔電源插座的地線孔沒有起到接地線的作用,是因為三孔插座在施工時沒有正確按照施工規範做接地線。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從插座地線孔到戶配電盤的接地母排,再到樓層配電箱的接地母排一直到總配電櫃的接地母排都是連通的,還要接到變壓器的中性點和室外置地裝置。家用電源供電採用三線制 單相三線 三根線分別為火線 零線 ...

家裡沒有接地線要緊嗎,家裡所有插座都沒有接地線怎麼辦?

子冰貝貝 如條件限制,可利用自然接地體作等電位接地較安全 如建築物鋼筋骨架等 一般接地電阻最好不要大於4歐 僅供參考。實在不行做個保護接零 接個漏電開關 不允許用零線作地線用 加裝地線 對於一般客戶來講,只要採用40 40 4 2500毫米的角鋼,用機械打入的方式垂直打入地下0.6米,就能滿足接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