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下室可以搞加空層嗎,架空層和地下室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6 02:51:23

1樓:百小度

地下室本來就不是居住地,

搞夾層是隱患,消防不允許。

第一層樓板不是地下室是怎麼做的啊 要不要配鋼筋

2樓:

那叫地坪,常見的做法是把填土夯實,鋪上碎石,然後在上面澆築混凝土就可以了。

為了抗裂,有時也會在混凝土中布置一些6mm或者4mm的鋼筋網片。

3樓:星湖的淚

那是地面找平,通俗的話說就是「倒地皮」,他只是先找平,然後上面還要繼續鋪貼裝飾面磚,或者木地板也行。但有時圖紙說明了就要配鋼筋網片 ,一般為6個的鋼筋網片,雙層雙向。

謝謝啊!!!!!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

600平方2層樓加1層地下室的別墅,請問那種型別小型**空調比較適合,造價和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小型的水系統**空調最好,主機側用風冷模組,可以提供空調、採暖與衛生熱水,末端夏天應用含溫濕度調節並可以調節比例補充新風的的風機盤管;冬季採用地熱盤管來提供採暖,風機盤管可選擇性的變流量的執行來實現新風的補充與空氣的流通,讓別墅環境達到最大程度的舒適性。

關於造價600平公尺做下來28萬到33萬之間可以做的妥妥帖帖正常使用環境下執行費用不會比氟系統**空調高,而且便於操作與維護,便捷完善的自控系統可真正實現一鍵操作與使用

感興趣的話可以追問,如有需要西安張利平可全程服務

為什麼家裡的地下室之前做了防潮,現在還是會潮濕發霉?就沒有能夠**的方法嗎?

5樓:

當然有,只是你之前沒買到好東西。

關於地下室潮濕的原因:

無論是在什麼時候,當室內的溫度高於牆面溫度時,牆面就可能會出現潮濕的跡象。其實這主要是因為牆體的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因為牆體沒有很好的將室內溫度和室外溫度隔開調解好,從而導致了溫差強而產生潮氣、濕氣,當然這也要看天氣,再好的牆面也不能完全做到最好,氣候濕氣過重時,也會對室內造成影響。

發霉有幾種可能:

1、裝修時牆體沒有乾透,只有等開春後鏟掉,重做牆面。

2、牆裡埋的水管有滲漏情況,找到滲漏點,進行維修。

3、牆體沒有保溫層,室內的暖空氣遇到冷牆會凝結成水氣,與可能的話加做保溫牆,沒有的話可以在牆上塗一層防水塗料,用雙組分的東方雨虹稀釋後塗在牆上,是會有一些作用的。

裝修時做防霉:裝修地下室時候在牆壁內新增牆面塗料防霉劑,和牆壁的膩子粉攪拌均勻,後會糊在牆面上,此時的牆壁就會形成一道看不見的透明膜,空氣中的水分不被吸收進去,只會停留在牆面表面然後流失蒸發,牆面保持乾燥就不會再發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之前選擇的防潮材料和施工隊方面都不夠專/業的問題,一般現在很多人家裡做地下室防潮都會選擇同濟微晶,因為他們的防潮技術先進而且永久,只要做過一次同濟微晶的地下室防潮工程,你就再也不用擔心地下室潮濕發霉。

7樓:

你好,潮氣會產生大量黴菌,長期接觸和吸入黴菌,會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例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臭氧可以有效處理這些問題,我知道有一家叫蘇州金奧臭氧的公司,專門自主研究和生產臭氧發生器,該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醫藥、食品、化工、水處理等領域。詳情可以登入蘇州金奧臭氧****的官網進行了解。

我選的房子是十一層的小高層一樓,下面有三公尺的地下室再加二公尺的架空層,前無高樓遮擋,夏天會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買房城市的地理位置,南方還是北方,降雨量、空氣濕度如何.....地下室和樓層間隔著2公尺的架空層,不會因地下水而潮濕.....如果房子臨近水面,或者空氣濕度大,會潮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潮。因為有地下室

架空層和地下室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架空層是指用柱子架起來空的那一層,按規定應計算為自然層;而地下室(包括半地下室)是指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 者,不計算自然層。

一、架空層:

建築物深基礎或坡地建築吊腳架空部位不回填土石方形成的建築空間。 架空層是建築用詞,即是建築物中用柱子架空的那一層。架空層不是最新的東西,在我國也早已出現,江南水鄉依水而建的高腳樓、傣家的竹樓、苗家的吊腳樓、蘇州園林的水榭;地處山西一千四百年前建的懸空寺,無不含有架空層。

《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2011)規定,架空層指僅有結構支撐而無外圍護結構的開敞空間層。

二、地下室 basement

房間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 1/2 者為地下室。(注:引自gb/t50353-2013《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地下室是建築物中處於室外地面以下的房間。在房屋底層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築用地效率。一些高層建築基礎埋深很大,充分利用這一深度來建造地下室,其經濟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

地下室的型別按功能分,有普通地下室和防空地下室。按結構材料分,有磚牆結構和混凝土結構地下室。按構造形式分,有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半地下室即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 ,且小於等於1/2 者。這類地下室一部分在地面以上,可利用側牆外的採光井解決。

地下室組成

地下室一般由頂板、底板、側牆、樓梯、門窗、採光井等組成。

地下室的頂板採用現澆或預製混凝土樓板,板的厚度按首層使用荷載計算,防空地下室則應按相應的防護等級的荷載計算。

在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面時,地下室的底板不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載,還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抗滲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地下室的外牆不僅承受上部的垂直荷載,還要承受土、地下水及土壤凍結產生的側壓力,因此地下室牆的厚度應按計算確定。

地下室的門窗與地上部分相同。當地下室的窗台低於室外地面時,為了保證採光和通風,應設採光井。

採光井由側牆、底板、遮雨設施或鐵箅子組成,一般每個窗戶設乙個,當窗戶的距離很近時,也可將採光井連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架空層是一樓沒住人的,地下室是-1樓沒住人的

辦公樓基礎超過三公尺且不是地下室可以算建築面積嘛

12樓:

可以的。但是有前提:用深基礎做地下架空層加以利用,層高超2.2公尺的,按架空層外圍的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規定:坡地的建築物吊腳架空層、深基礎架空層,設計加以利用並有圍護結構的,層高在2.20m及以上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2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設計加以利用、無圍護結構的建築吊腳架空層,應按其利用部位水平面積的1/2計算;設計不利用的深基礎架空層、坡地吊腳架空層、多層建築坡屋頂內、場館看台下的空間不應計算面積。

綜上所述,要不要計算建築面積關鍵看設計是否利用。

2.5公尺高的地下室架空,梁的跨度6公尺中間可以不加柱子嗎上面還有三層半

14樓:聶風

6公尺太長了。還是加柱子

15樓:班丘靖霞

保險起見,還是加柱子

我想在老式空心板上,而板下沒有梁的情況下加道磚牆這樣可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層增加磚牆只要是沒有地下室是可以的,二層以上主要看牆是不是砌在首層延伸上去的磚牆,如果是的話就不能拆移;二層以上要增加磚牆的話必需在樓板底下增加梁(或最好是樓板上增加反梁)作為承重樑,空心樓板承重位置要填充密實。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打掉的牆是不是承重牆你搞清楚沒?是的話不能打掉。至於加牆只要一樓不改變承重牆,二樓技術上來說沒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用磚的,可以用泡沫板,它的裡面是5公分厚的泡沫,外面是鐵絲,你只要打上膨脹釘固定好,批上灰就可以了,很輕的,用來做內牆很不錯的.對於老老房子我們都是這樣做的,

別墅裝修地下室怎麼利用,別墅地下室用途有哪些

貴陽紫蘋果裝飾 利用地下室的空間封閉性,將別墅地下室裝修成地下聚會 健身一體的空間利用地下室的熱穩定性,將別墅地下室裝修成可酒可茶的休閒的空間利用別墅地下室降噪 安靜特性,將別墅地下室裝修成溫馨自由的書房利用別墅地下室的下沉空間,將別墅地下室裝修成水天一色的庭院利用別墅地下室的低耗能性,將別墅地下室...

一樓下躍到地下室,地下室有兩間房(地下室有少部分露出地面,有

風水那要誰看,我覺得你覺得方便就好。你的房子格局有好多這樣蓋得,我覺得不錯。房子所處的水平面比路面低,所以房子的二樓實際從正面看像一樓,而一樓則像地下室 斌賓有理 就叫半地下室房!特點 住房下半牆體在地面線以下,進門需下樓梯。優點 夏天不太熱,冬天不太冷。缺點 進出和搬運東西都要走地下樓梯,不方便 ...

地下室建築底板和地下室結構底板有什麼區別

一 受壓要求不同 1 建築地板 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2 結構地板 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梁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二 處理技術不同 1 建築地板 關鍵的部分便是鑽孔,鑽孔不僅僅需要注意鑽孔的大小,同時也要注意在鑽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