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機沒有接地線怎麼接?三相非同步電機怎麼接地

時間 2022-12-31 20:30:06

1樓:快樂權御天下

三相電動機沒有零線,因為在任意時刻三相電的向量之和為零。即使接了零線也沒有電流存在,所以三相電動機沒有零線。三相電機之所以沒有零線是因為零線與相線間的電壓是220v,而三相電機所需電壓是380v,所以三相電機要接三相電源線,而沒有零線。

外殼接地的作用是防止某些相絕緣破損使外殼帶電使人發生觸電事故。但是變頻器的接地線最好不要和電動機地線用同乙個,因為在有些潮氣比較重的工廠環境接地線有可能時間長老化斷裂。以前有個案例就是乙個工廠同時燒毀好幾臺變頻器,出現變頻器主機板端子有強電打火的現象,燒毀主機板。

經過調查發現由於有一台電動機漏電,恰好工廠地線生鏽斷開。強電經過變頻器地線反串如變頻器主機板。所以變頻器最好有單獨接地點,不要和電動機公用接地線。

在tn-s系統中,電動機等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就應該接地線,即pe線!乙個供電系統不能又接地,又接零線!tn-s系統的末端,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壓差,由於三相不平衡,和三次諧波的影響,可能達到十伏甚至更高。

三相電機的接線方法有:三角形接法和星形接法△表示三角形接法,就是把接線盒裡上下相對的接線柱短接,得到三對電極,再分別接三相火線。y 表示星形接法,就是把接線盒裡上面三個接線柱短接,下面三個接線柱分別接火線。如圖:

2樓:丙靜慧

三相電機不需要工作接地,保護接地接電機底角螺絲就可以了。

3樓:芸汐老師

完全可以,但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還是要接地,因為在電機發生漏電或是別的因素導致的機殼代電情況下電能可以經過接地體傳輸至大地,人觸及代電的機殼時不會觸電,從而保證安全。

完全可以,但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還是要接地,因為在電機發生漏電或是別的因素導致的機殼代電情況下電能可以經過接地體傳輸至大地,人觸及代電的機殼時不會觸電,從而保證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外殼做保護接地即可。

三相非同步電機怎麼接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動機地腳螺絲用導線與接地網相連。

三相電機如何接地線

6樓:府長征堯詞

在接線盒內有接地端子,用銅編線印出,與接地幹線連線,用鍍鋅螺栓連線。

7樓:網友

三相電機接線有兩種,一種是星形接法,另一種是角形接法!一般接線盒有圖紙!

三相電動機怎麼接地線是安全的?

8樓:hi漫海

三相電動接地沒有接零是錯誤的,不安全的,就是說在保護接零的同時又重複接地。

"接零",是接中性線n(即常說的零線,因為中性線n通常在變壓器處接地,取地電位作為參考電位,所以以前常稱為零線,現在不提零線這種說法,標準說法是中性線),中性線n是帶電導體,保護地線pe不是帶電導體。保護地線pe是必須要接的,所以對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來說接地保護必須接。沒有選擇,只能接地(不存在同時接的選擇,n線除變壓器處可接地外,是不容許再接地的,即不容許再與pe線相連,這也就排除了同時接的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零線,地接外殼就好。

三相電機外殼不接地線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機外殼不接地不影響電機執行,但不安全;不過如果電源有漏電保護,三相電機的外殼可以不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地對執行沒有影響,接地是出於安全考慮,沒有其他特殊可靠的防護措施時必須接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安全考慮必須接地。

三相電機為何要有地線而沒有零線?

13樓:滕修明

3相電機不需要零線,而地線是安全防護用的。

三相電動機接地,接地線接哪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動機接地保護的時候,如果系統許可的話,可以採取電機外殼接零保護。

如果系統不許可,則可以採取電機外殼接地保護嘛!

15樓:咱就是過路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接地線在接線盒裡面右邊有個接地標誌,也可以多點接地在機殼底腳處直接入地。

16樓:太平洋旱邊

三相電動機的接地線直接接在電機的外殼就可以了,他如果設定在接線端子裡,有乙個端子接地點的話,最好接在那裡。電機的外殼也是需要接地的,將它與地基相連,否則的話,他會造成乙個虛的接地是不太安全的。

17樓:前涵暢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端的外殼上有接地螺絲端,地線與配電箱外殼是連在一起的 ,把底線接在電機外殼接地端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電機外殼,一般都有專門的接地端子或者螺栓。

19樓:ws無名小卒

一般電動機接線盒裡有乙個專門接地的接線樁子。

20樓:網友

地線可以接電機金屬外殼。

三相電機沒有電路圖怎麼接?怎麼區分三根線分別是什麼線?

21樓:尤欣笑示熹

1、使用萬用表量任意導線與金屬外殼的電阻,如果導通就是接地線(黃綠線應該就是了);

2、剩下的5根導線,兩兩為一組,測量導線間的電阻;電阻最小的一對就是主繞組,也是最大檔位;電阻最大的是最小檔位;兩個的公用線就是零線;

3、個人推斷:黃綠為接地,黑色為零線,紅色為主繞組線圈。接這三根就可以工作了;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調速方法有哪幾種,常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一 不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轉子串電阻 2.轉子斬波調速 3.改變定子電壓大小 4.改變轉子附加電動勢 5.應用電磁轉差離合器等。二 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改變定子繞組極對數 2.改變定子電壓的頻率等。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變極對數調速方法 這種調速方法是用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籠...

三相非同步電機效率計算問題,三相非同步電機效率計算問題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 3 u i cos p 電機軸端 22kw u 電機線電壓 i 電流 42.2a cos 功率因數 0.89 效率 1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效率 p 3 u i cos 其中,p 是電動機軸輸出功率 u 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壓 i 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

二相電機接三相倒順開關怎麼接,兩相電機怎麼接三相倒順開關

陳麗麗 兩相電的電機一般有兩種情況,怎麼區分呢?您只要開啟電機上面的接線盒就可以看到,共有6個接線端並且其中有兩片小鐵片連線4個接線端,這4個接線端就是我們要接線的端點,另外兩個接線端沒有小鐵片連線。沒有小鐵片連線的接線端就是我們區分電機兩種情況的關鍵。現在來看怎麼區分及接線這兩種情況,區分後您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