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怎麼變成兩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時間 2021-05-25 15:1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變壓器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

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

2樓:初瑾員寒天

可以通過小型變壓器將其中兩相之間的380v變為220v,可以作為兩相電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中任意兩相的電壓為380v,三相中任意一相和中線的電壓為220v,就是單相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一般輸電是三相四線制。其中有三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火線之間都是380伏。任意一根火線與零線都是220伏!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就是3跟火線 兩相電是2跟火線 單相電是一根火一根零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一根三相電的電線搭配一條零線就可以成220v的兩相電了

7樓:z不可替代

把380v的y型接法變成三角型接法就可以變成兩相電,接一火一零線只是單相220v。可以用在220v三相電源上。只要電源頻率不變,電機轉速不變。

三相電就是三根相線,三根線之間電壓都是380v,用於三相電源供電裝置比如三相電動機;兩相電是兩根相線,線與線之間電壓也是380v,一般交流焊機用的比較多;單相電是由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組成,電壓為220v,主要用於家用電器。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

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

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1,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其中性點都可以構成一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注意在這裡交流回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線端(民用電中稱火線)和中性線(民用電中稱零線)。

2,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點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點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或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3)“三向電”的的概念是 :線圈在磁場中旋轉時,導線切割磁場線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它的變化規律可用正弦曲線表示。如果我們取三個線圈,將它們在空間位置上相差點120度角,三個線圈仍舊在磁場中以相同速度旋轉,一定會感應出三個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

由於三個線圈在空間位置相差點120度角,故產生的電流亦是三相正弦變化,稱為三相正弦交流電。工業用電採用三相電,如三相交流電動機等。

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地電壓都是220vac。分為a相,b相,c相。線路上用l1,l2,l3來表示。

(三相交流電因用途不同還有660vac和6000vac供電等)。

1.1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心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2.1 三相電負載的接法

分為三角形接法和y形接法。

三角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y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一條零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零線或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三相電電器的總功率等於每相電壓乘以每相電流再乘於3,即總功率=電流×電壓(220v)×3(w=u×i×3)

2.2 三相電電錶三相電電錶有機械錶、普通電子錶、磁卡電子錶三種,一般規格為: 1.

5(6)、5(20)、10(40)、15(60)、20(80)、 30(100) (電壓3×380/220v~)。

注:電錶的負荷,可通過選配不同變比的電感線圈以達到使用要求。如:規格為3x1(2)a的電錶配電感線圈使用,選電感線圈變比為1:50,則每相可承載的最大額定電流為100a。

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三相電變兩相電接法:

1、三相電的顏色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有以下幾種叫法:a,b,c或l1,l2,l3或u,v,w,順序都是一樣的。

2、平均分配三相電到六個空開上端即可。具體做法為:空開下的三相電從左到右分別是1、2、3;第一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1和2;

3、第二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2和3;第三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3和1;那麼,第四空開和第一空開接法一樣;第五空開和第二空開接法相同;第六空開和第三空開接法也一樣。這樣,就把三相空開下的三相分配均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變兩相電接線圖如下:一根接零線,另一根任接一根火線。按三相交流電壓380v考慮的話,線電壓為380v,相電壓為220v,則三隻相同阻抗元件,先以星形接入,再以角形接入,其中z為電機每相繞組的阻抗(三根鎢絲管),應該是相電流會增大到原來的1.

732(根號3)倍,線電流會增大到原來的3倍,功率也變為原來的3倍。

擴充套件資料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對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10樓:菁時

取一根火線和零線接進負載就可以了。相與相就是相電壓(380v),火線與零線就是線電壓(220v)。

2、現在架設電線時,都是採用“三相四線”標準佈線,通俗地說就是:三根火線,一根零線。三根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伏,用其中的任一根火線與零線搭配,就形成了220伏的電壓。

11樓:

裡面有三根箭,那不是三廂電,一般家用的這個都是兩相電,有一個是地下張彥阪裡邊兒一般有那個藍色的或者一個花,接紅色的和黑色的就行了。

12樓:新最壞

綠配藍,紅配灰。黃綠線暫時不接,出於安全方面考慮等以後買來三芯電線再重新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火線,火線和零線之間是220v,火線和火線之間是380v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三相電吧 插板三根線有一根是接地線也就是線芯最細的那條 這條你不接就行了

15樓:行者

l接火線,n接零線,黃綠線不接。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空開關三相電怎麼接兩相電

17樓:鎮玟公叔仲

現在我們在架設

bai電線時,都是採用du的“三相四線

zhi”標準佈線,通俗地dao說就是:三根火線專,一根屬零線;三根火線的電壓時380伏,用其中的任一根火線與零線搭配,就形成了220伏的電壓;我們家庭的大部分電器都是這樣連線的。清楚了嗎?

向左轉|向右轉

三相電怎麼接兩相電

18樓:

三相電變兩相電的接法:

三相電的顏色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有以下幾種叫法:

空開下的三相電從左到右分別是1、2、3;

第一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1和2;

第二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2和3;

第三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3和1;

第六空開和第三空開接法也一樣。這樣,就把三相空開下的三相分配均勻了。

19樓:靠名真tm難起

一般情況是使用三相380v的電壓和單相220v的電壓。如果有三相電,另外有零線,那麼,任意一根相線與零線組合,就可以得到220v單相電。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20樓:pasirris白沙

第一,.

我們平時所說的三相電,是三相四線制,也就是說,一條零線(neutral),三條火線(live),這樣的方式,就成為了三相四線制。

.在理論上,只要將三條火線合併,就成為三相四線。

在實際上,這樣很不安全,所以另外接了一條零線。..

第二,.

我們平時所說的的兩相,其實只是一條火線跟一條零線,我們又常把這條零線說成是地線(earth)。

.a、這裡的相,完全是不準確的習慣說法,

不是三相四線制中的相的含義;

.b、地線不是零線,是有區別的。..

第三,樓主的問題,是需要將三線四線制,當成平常的用法嗎?

答:直接將燈泡接到任意一條火線跟零線之間即可。.

21樓:鄲菲查歌

三相開關你接兩個的話就是相電壓了380v,一般都是照明用電只用220v,直接一根到開關過電燈連零線(一般用黑色的線),如找不到零線就連線地,但要注意使用環境,不能在潮溼和封閉的環境內使用,還有要接地良好,否者有使用危險.

22樓:王穌春的女兒

三相四線其中u,v,w,是三根火線,顏色分別是:黃,綠,紅,藍色n是零線。任意兩根火線組成380伏,就叫兩相電。

23樓:青蔥豆仔

兩個白熾燈泡串聯在一起

24樓:山高人為峰

三相電變兩相電接法:

1、三相電的顏色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有以下幾種叫法:a,b,c或l1,l2,l3或u,v,w,順序都是一樣的。

2、平均分配三相電到六個空開上端即可。具體做法為:空開下的三相電從左到右分別是1、2、3;第一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1和2;

3、第二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2和3;第三個兩相空開上端分別接3和1;那麼,第四空開和第一空開接法一樣;第五空開和第二空開接法相同;第六空開和第三空開接法也一樣。這樣,就把三相空開下的三相分配均勻了。

三相電的配電箱怎麼接線,三相電怎樣接兩相電,電閘接線。帶圖解釋。

向日葵 三相電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對於星形接法,可以將中點 稱為中性點 引出作為中性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也可不引出,形成三相三線制。當然,無論是否有中性線,都可以新增地線,分別成為三相五線制或三相四線制。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將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