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夥兒幫忙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植物?可以吃嗎?第一次見到這種辣椒不像辣椒的

時間 2021-05-25 15:12:20

1樓:不可修改名

黃秋葵詳細資訊

2樓:傾心果時尚童裝

這是秋葵,好吃,營養價值挺高。

3樓:燒麥

秋葵,可以吃。中間的籽很好吃。洗乾淨,焯水,熟了之就著醬油芥末吃。可以切一半。

4樓:等

這不是辣椒,是秋葵,把根削去,用大蒜清炒!千萬不要切開!

5樓:網名難

秋葵,不辣的,甜甜的。滑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烤箱烤直酥脆椒鹽

7樓:

童鞋,這叫秋葵,這個主要功效就是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動脈硬化、腦血栓、心梗腦梗、防三高、防疾病。因為這個可以防三高的,所以最近很火的。金秋葵中所含的微量元素與有機成分有關。

硒是人體血紅細胞中穀胱甘肽過氧化酶的重要成分,具有抗氧化、保護細胞膜和心血管的作用

8樓:所青柏

這是秋葵,男人吃了可以壯陽,女人吃了可以美容

9樓:懶紂

你吃一下,不能吃再告訴我

10樓:我是果棟

可以吃的,就不知道怎麼燒

11樓:靈魂丨深處

秋葵… 補腎 壯陽

果實長得很像辣椒,卻不是辣椒,是什麼植物?葉子不像辣椒葉,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黃秋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秋葵在網上查-下就行了綠色人生

14樓:蘋果狂熱分子

是冬珊瑚吧~

15樓:願得百月共涼雪

果實有多大。最好是有**。

像辣椒但不是辣椒,結圓球狀果實,這種植物是啥?謝謝!

16樓:瓦片

姑娘果,亦稱菇蔦,又叫錦燈籠,在我們那兒叫」洋姑娘「為茄科植物一年生草本,有清熱解毒、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

野生於中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主要產自黑龍江地區。

17樓:海灣

酸漿(拉丁文名: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菇娘、掛金燈、戈力、燈籠草、燈籠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燈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

18樓:媽咪寶貝

紅姑娘(別稱燈籠草、燈籠果、掛金燈、紅燈籠、錦燈籠、酸漿),果實可以生食,又可製成飲料。宿存花萼可藥用,有清熱解毒之功效,治咳嗽咽喉腫痛.嗓子發炎最佳。

也**糖尿病。果實中含人體必須的十幾種氨基酸、礦物質。

紅姑娘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physalis francheei mast var bunyardii mak)英文名:franchet groundcherry calyxoreruit。

紅姑娘花期春夏季,果實秋季成熟、宿萼呈紅色或橙紅色時採收,乾燥。宿萼略呈燈籠狀,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性寒,味苦。

植物形態:株高30至60厘公尺,地下具爬行根莖。花單生葉腋,花萼鐘狀,長約6公釐;花白色,直徑1.

5至2厘公尺。果實成熟時宿存花萼增達5厘公尺,與球形果同為橙紅色。

紅姑娘是我國歷史上特有的藥食兩用保健型多年生草本野生水果。原產於中國,南北均有野生資源分布。酸漿在中國栽培歷史較久,在西元前300年,《爾雅》中即有酸漿的記載。

在明朝政和年間,古人就對其有充分的利用。《本草綱目》舊版草部第十六卷,草之五,明確記載:燕京野果名紅姑娘,外垂降囊,中含赤子如珠,酸甘可食盈盈繞砌,與翠草同芳,亦自可愛。

搗計服治黃病(即黃膽性肝炎)多效,治上氣咳嗽風熱,明目,付小兒內闢等多種疾病。目前在東北地區種植較廣泛。其他地區種植較少,仍屬稀特蔬菜。

現代醫學認為:紅姑娘能利咽化痰,可治肝炎,咽喉腫疼,肺熱咳嗽等。《藥性歌括四百味白話解》中記為:

酸漿苫塞,清肺治肝,咽喉腫痛、熱咳能安。經現代科學檢測,紅姑娘含有豐富的酸漿醇ab、酸漿果紅素、生物鹼、枸緣酸、胡蘿蔔素、酸漿果黃質、禾本甾醇、鈍葉醇、環木菠蘿烯醇,羊毛脂-8-3b-醇等。這些都是人類生長中不可多得的微量元素。

我國70年代簡版《中草藥圖普》記為:紅姑娘治小兒百日咳、急性氣管炎、糖尿病(對注胰島素者無效)水腫,根煎劑治細菌性痢疾特效。現代民間驗方:

紅姑娘根煎劑對B型肝炎有特效**。用其與茶同飲能明目清腦、穩定血壓、降低血脂,久服無頭暈之憂。

紅姑娘的營養價值:成熟果食甜美清香,是營養較豐富的水果蔬菜。漿果富含維生素c,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果實有清熱利尿功效,外敷可消炎,全草入藥,有清熱毒功效,尤其對扁桃體發炎療效甚佳,花萼為定喘藥。酸漿膨大的宿存萼可入藥,有清涼、化痰、鎮咳、利尿之功效。全草有瀉下作用,治痛風,但有墮胎之弊,孕婦忌用。

全株可配製殺蟲劑,也可供觀賞用。

紅姑娘渾身是寶,不但其全身都可入藥,而且其根系極其發達,有似乎木性的地下橫走根莖,對防風固沙、保護水土流失有一定的防護作用。由於氣候和環境的變故,現在除了東北和華北極小部分地區外,全國大部已經絕跡。紅姑娘成了東北部分地區的天然特產。

介於紅姑娘即藥又食且有一定的觀賞價值,還是防風固沙的一把好手。很多人都把她視為掙錢的寶物。人們只所以把她視為掙錢的寶物,還在於紅姑娘卻是一草一藥,一藥而醫。

如治糖尿病、風熱咳嗽、黃膽型肝炎、根煎劑治B型肝炎等都是紅姑娘一味藥而醫。而且長期服用沒有***、不產生依賴感。

19樓:deng俊

燈籠果,可以吃,番茄味差不多

20樓:兩百楊茜

它是野長的!我也見過!不知道真名!我們管它見燈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燈籠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果實住了會變紅,裡面的籽像辣椒籽

22樓:尹好端

這是冬珊瑚,我們這管它叫珊瑚珠,詳見百科。它的果實是不能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很圓的。植物一般半公尺不到。葉子大概四公分。果實成熟後一公分不到?仔細看了下圖。應該就是那東西。不能吃。小時候也吃過。略苦。

這種植株像棉花樹,果實像辣椒的,可食用的植物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有紅秋葵、綠秋葵、黃秋葵。果實可以作菜蔬食用,生吃、炒著吃都可以。

這是紅秋葵。

25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這是紅色品種,通常是綠色的

取個英文名大夥兒幫幫忙, 名字 取個英文名 大夥兒幫幫忙 !

zane huang zane zein 贊恩 男子名 這個名字是來自己義大利乙個神話故事裡的名字,樓主有興趣的的可hi我.z開頭的人名很少,而且z本身就是乙個很cool的字母,又這個名字發音跟你原名是一模一樣,所以zane這個名字是志在必取啊 樓主,本人還是推薦用z開頭的,因為j開頭的一抓就一大把...

要結婚了需要買電器,請大夥兒來說說,怎麼牌的電器好呢?電器包括 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等等

我正在裝修,跟你說說我和老公的選擇 電視 松下的等離子,長虹的等離子也可以聽說。比較下,我們還是覺得等離子比液晶好。空調和冰箱 海爾,價效比高。lg的一款對開門的冰箱,我還在猶豫中,我個人覺得比海爾的好看。洗衣機 小天鵝,便宜又實用。不建議海爾,我家已經兩個親戚說後悔買海爾了。熱水器 史密斯。乙份價...

電腦出了毛病,請幫忙看看,請大神幫忙看看這個筆記本怎麼樣!

四葉草 是區域網內機子嗎?可能短路了,也可能機子存在病毒,或者系統故障吧。查殺下看看。 將bios設定成安全載入啟動試試 請大神幫忙看看這個筆記本怎麼樣! 先說一下螢幕,屏 抄幕的尺寸是對襲角線,其實個人bai覺得一寸感du覺不出來差別!再說zhi說顯示卡,同一型dao 號確實存在不同版本,但基本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