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去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麼養。謝謝

時間 2022-02-25 23: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蓮。也叫水葫蘆。

2樓:我是捕魚大亨

鳳眼藍(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 solms)浮水草本。

鬚根發達,棕黑色。莖極短,匍匐枝淡綠色。葉在基部叢生,蓮座狀排列;葉片圓形,表面深綠色;葉柄長短不等,內有許多多邊形柱狀細胞組成的氣室,維管束散布其間,黃綠色至綠色;葉柄基部有鞘狀黃綠色苞片;花葶多稜;穗狀花序通常具9-12朵花;花瓣紫藍色,花冠略兩側對稱,四周淡紫紅色,中間藍色,在藍色的**有1黃色圓斑,花被片基部合生成筒;雄蕊貼生於花被筒上;花絲上有腺毛;花藥藍灰色;花粉粒黃色;子房長梨形;花柱長約2厘公尺;柱頭上密生腺毛。

蒴果卵形。花期7-10月,果期8-11月。

原產巴西。現廣布於中國長江、黃河流域及華南各省。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應性也很強,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生於海拔200-1500公尺的水塘、溝渠及稻田中。

亞洲熱帶地區也已廣泛生長。鳳眼藍在生長適宜區,常由於過度繁殖,阻塞水道,影響交通。鳳眼藍曾一度被很多國家引進,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亦被列入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

全草為家畜、家禽飼料;嫩葉及葉柄可作蔬菜。全株也可供藥用,有清涼解毒、除濕祛風熱以及外敷熱瘡等功效。

詳見:http://baike.

去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麼養。謝謝!

3樓:

滴水觀音,盡量不要放臥室。

4樓:黴宥

給它澆水就能成活,鄉下很多的

5樓:_曾經太多以為

我不知道你們那兒叫什麼 我們家養的叫鵝掌紅 應該會長出紅色帶著黃色花柱的花吧 形狀和綠色葉子一樣 現實經驗來說 如果有兩盆別放一起-_-||會搶營養 然後弱的就掛掉了 環境別太熱 應該是喜濕

6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家中涼快處養著

7樓:庚戍

我也有,不怎麼講究養法,只有水都能活,可以支插在有水的花瓶裡。

8樓:滿滿幸福

是滴水觀音!它葉子上的水珠有毒,有小孩子的不要養!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鳥謝謝!

9樓:艾康生物

黑頭文鳥又稱新不列顛文鳥、斯格萊特文鳥,分布在新畿內亞東北部、新不列顛島及附近的一些島嶼上。有羽色變化的奇特趨向,配成對的鳥關係十分密切,形影不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栗腹文鳥,你看看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1樓:尋仙師徒

廣東萬年青 是不是綠蘿? 一帆風順,我家裡也有一盆。 看不你仔細看看,這種花千萬別暴曬,最好放在陰面房間,每天見少許陽光即可,水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 ,羅漢松科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很像非洲茉莉,可以到百科中查一下。

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謝謝,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謝謝

kingx皇朝 很明顯的,他想跟你處朋友,總是時不時的觀察你,剛開始又不好意思跟你表白,只是在默默的看你,所以你與他的目光經常相撞 可能這個男生想認識你,對你有意思,才會暗暗地關注你 注視你。你如果覺得他還不錯,想和他交朋友,或是你要是對他也有意思。那你可以先找個無關的理由,和他說話認識下,這樣他就...

您好,想麻煩您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行嗎 謝謝

楓之殤 毛喉鞘蕊花,草本植物,花冠紫藍色,有些像薰衣草,產生小堅果種子 麻煩您幫忙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謝謝啦 佳尼斯 千屈菜別名 對液蓮 水柳 敗毒草 蜈蚣草 拉丁學名 lythrum salicaria l.千屈菜科 千屈菜屬多年生草本 根莖橫臥於地下,粗壯。莖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綠色,略被粗毛或密...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鸚鵡,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的鸚鵡啊?

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此鸚鵡應該是一隻花頭鸚鵡,是一隻雌性或者幼鳥。參加下圖 雌鳥頭部為灰藍色,翅膀外側的紅棕色羽毛區域比較小,上喙淺黃色,下喙灰白色。2 幼鳥頭部為綠色,下巴部分經常帶有灰色,上下鳥喙均為黃色。15個月大的雌雄幼鳥看起來都和雌鳥一樣,雄鳥要到30個月才能長成和成鳥一樣的羽色。2 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