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的配電箱怎麼接線,三相電怎樣接兩相電,電閘接線。帶圖解釋。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向日葵

三相電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對於星形接法,可以將中點(稱為中性點)引出作為中性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也可不引出,形成三相三線制。

當然,無論是否有中性線,都可以新增地線,分別成為三相五線制或三相四線制。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將各相電源或負載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沒有中性點,也不可引出中性線,因此只有三相三線制。新增地線後,成為三相四線制。

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當三相負載平衡時,即使連線中性線,其上也沒有電流流過。三相負載不平衡時,應當連線中性線,否則各相負載將分壓不等。

電筆不能亂用,電筆不能亂用,因為普通電筆,比如幾元一隻的那種帶感應數字提示電壓的,一般額定電壓為250v,所以不能亂用,記住一點別以為電筆都可以拿來去測試電壓,這樣是很危險的,小心一接觸,瞬間把電筆熔化成水,造成觸電身亡,當然測試220v的民用電是沒問題的。

在帶電接任何開關,裝置時候一定要注意看下你所接的線在該場所開關控制下是否有用電器在使用,否則如果同組電有用電裝置在使用電,那麼火線與火線帶電對接就回帶火的。打火的範圍大小一般是看電壓和接觸面以及用電量使用的影響,打出的火很危險的,火花如果長了連線在人身上,人踩大地就造成觸電。

2樓:布樂正

三相電的配電箱怎麼接線的接線圖:

三相電有三根火線,通常叫a相(u相)、b相(v相)、c相(w相);每相之間的相位相差120度,相與相之(ab、ac、bc)間的電壓是380v;一般的供電線路都是三相五線制,除了剛才說的三根火線,還有一根零線、一根地線。

380v低壓動力配電櫃國家標準gb 7251.1-2005為低壓配電櫃的通用標準。 gb 7251.

2-2006為母線槽的特殊要求。 gb 7251.3-2006為戶內標準。

1、電錶的負荷,可通過選配不同變比的電感線圈以達到使用要求。如:規格為3x1(2)a的電錶配電感線圈使用,選電感線圈變比為1:50,則每相可承載的最大額定電流為100a。

2、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與其中性點都可以構成一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注意在這裡交流回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線端(民用電中稱火線)和中性線(民用電中稱零線)。

3、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線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電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電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

3樓:哀紹輝

三相電380v接線順序(只能是整個電路圖)

供電線路有三相三線、三相四線、三相五線等。

第一類通常只給三相電動機供電。第二類用的最普遍,加一條零線

第三類再加一條專用保護地線。相線之間電壓為380v,相零之間為220v。

家庭用電都是取一條相線與零線的叫單相電。電焊機一般用兩條相線,叫兩相電。為方便使用者使用,少數電焊機設計成兩用的,即可用單相,也可用兩相,但接法不同。

樁頭上應該有標註的。你的焊機明顯屬於這類。可取任意兩相接到380v樁頭上。

220v樁頭是給沒有三相供電的地方使用的,接一相一零。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斷線故障

如果一相斷線但未接地,或斷路器、隔離開關一相未接通,電壓互感器保險絲熔斷均造成三相引數不對稱。上一電壓等級線路一相斷線時,下一電壓等級的電壓表現為三個相電壓都降低,其中一相較低,另兩相較高但二者電壓值接近。本級線路斷線時,斷線相電壓為零,未斷線相電壓仍為相電壓。

二、接地故障

當線路一相斷線並單相接地時,雖引起三相電壓不平衡,但接地後電壓值不改變。單相接地分為金屬性接地和非金屬性接地兩種。金屬性接地,故障相電壓為零或接近零,非故障相電壓升高1.

732倍,且持久不變;非金屬性接地,接地相電壓不為零而是降低為某一數值,其他兩相升高不到1.732倍。

4樓:淚海潰堤

進線若是五芯,有專門的地線,直接把地線接在與外殼相連的地排上。若無專門地線,一般在進線的保護鋼管上焊接螺栓,用電線將螺栓與地排相連,鋼管本身是要與接地網相連的。若進線不是五芯,保護管又不是金屬管,要單獨走一根電纜做地線,與接地網相連。

5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一般有進線和出線,配電箱的功率大於用裝置,箱體安全接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用電功率才能確定,進戶線的大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地情況 放一根三項四線 的電纜 動力 照明 一起用 線徑根據用電量定 一般電流是總功率的兩倍一平方線承載5a電流 根據情況自己算一下 照明可以從三項動力線上隨便接一根 再接一根零線 兩地控制用雙聯開關可以實現 可以給你傳**

三相電怎樣接兩相電,電閘接線。帶**釋。

8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其中接兩根便是兩相電了。通常除了380v交流電焊機民間很少用到。因此我估計你的意思是指220v的單相電。

在三相三線制線路中是不允許隨便使用單相電的。得三相四或五線制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接兩相火線的話,三根隨便接兩根就可以,如果接220v,一根接火線,另外一根接外地線上,《表箱裡有螺絲桿的話直接掛上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兩相電”是不是單相電啊

11樓:下一頁有神奇

如果只取兩根火線,屬於缺相。會導致零(或地線)線帶110v的電。這是由於三相線波形之和為零,缺一相就會導致零線帶電

三相五線制配電箱標準接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工廠都是這種供電方式,單相用電器的電源相線從三相斷路器上任接出一條都可以,零線就接專門的零線,實在沒有零線,只要三相配電櫃或者發電房的地線接地良好的話,允許接在地線上;穿管敷設和常規的就沒什麼區別了。

斷路器(英文名稱:circuit-breaker,circuit breaker)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包括短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

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是電力系統的一種符號tn--s 三相五線制當然不是毫無意義,它的學問就在於這兩跟"零線"上,在比較精密電子儀器的電網中使用時,如果零線和接地線共用一根線的話,對於電路中的工作零點會有影響的,雖然理論上它們都是0電位點,如果偶爾有一個電湧脈衝衝擊到工作零線,而零線和地線卻沒有分開,比如這種脈衝卻是因為相線漏電引起的,再如有些電子電路中如果零點飄移現象嚴重的話那麼電器外殼就可能會帶電,可能會損壞電氣元件的,甚至損壞電器,造**身安全的危險。

零線和地線的根本差別在於一個構成工作迴路,一個起保護作用叫做保護接地,一個回電網,一個回大地,在電子電路中這兩個概念是要區別開來的,在正規公司裡,這兩根線規定要分開接。

現在實際中還有一種三相六線的接法,除工作零線,保護接地外,還專門另配一路接地線,這根線跟裝置地線分開來接,不與其他任何線相接,用做對儀器裝置的保護,因為電氣件的損壞往往只幾微秒的時間,所以要將誤動作電流更快的引回大地,需要儀器直接接地。

三相五線制是已經淘汰的不規範術語。正確的稱呼應該是l1l2l3線、n線、pe線。主要用於資料處理,精密檢測,高層建築的供電系統。

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a線黃色,b線綠色,c線紅色,n線褐色,pe線黃綠色或黑色。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三相五線制包括三相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中性線(n線)就是零線。三相負載對稱時,三相線路流入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為零,但對於單獨的一相來講,電流不為零。

三相負載不對稱時,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不為零,會產生對地電壓。

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a線黃色,b線綠色,c線紅色,n線淡藍色,pe線黃綠色。

三相五線制分為tt接地方式和tn接地方式,其中tn又具體分為tn-s,tn-c,tn-c-s三種方式。

三相五線制包括三相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中性線(n線)就是零線。三相負載對稱時,三相線路流入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為零,但對於單獨的一相來講,電流不為零。

三相負載不對稱時,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不為零,會產生對地電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圖:

1、黑色電纜不應該從熔斷開關的下樁頭接,應該是通過配電箱的下面預留的孔洞穿線,然後接在漏保下。

2、配電箱的下面預留的孔洞沒有保護橡膠套,進出電纜容易破皮。

3、配電箱門和箱體沒有接地線連線。

4、電線沒有橫平豎直。長短高低不一致。

第二張圖:

1、電線相位不分,abc三相沒有明顯標誌,相位的標識不能套護套來表示。

2、電線沒有橫平豎直。

第三張就是第一張的詳圖吧,毛病同第一張。

第四章1、熔斷開關與配電箱上部預留空間實在太少了,沒有電纜穿線空間,也沒有操作空間,這麼大的電纜比較難彎的,一定要預留足夠空間。

總結:1、箱體沒有日常檢查記錄。

2、沒有迴路原理圖。

3、沒有電工姓名、****。

配電房又叫配電所,在國家標準裡面,配電所的定義是:“所內只有起開閉和分配電能作用的高壓配電裝置,母線上無主變壓器”。配電所與變電所的區別在於,配電房(配電所)無變壓器,而變電所有變壓器。

配電房是大廈供電系統的關鍵部位,設專職電工對其實行24小時執行值班。未經管理處經理、部門主管的許可,非工作人員不得入內。值班員必須持證上崗,熟悉配電裝置狀況、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項。

值班員必須密切注意電壓表、電流表、功率因數表的指示情況;嚴禁空氣開關超載執行。經常保持配電房地面及裝置外表無塵。配電房裝置的倒閘操作由值班員單獨進行,其他在場人員只作監護,不得插手;嚴禁兩人同時倒閘操作,以免發生錯誤。

1、送電:(大廈供電中斷,需迅速恢復供電)

①查清是外部輸電線路故障,還是內部配電線路故障。外部故障:變壓器無工作(無響聲,顯示屏無顯示);內部故障:變壓器工作正常(有響聲,顯示屏顯示溫度,風扇運轉指示燈亮)。

②外部線路故障停電,與供電部門聯絡後,等待恢復送電。

③內部線路故障停電,迅速查明故障原因並立即排除後送電。

④送電步驟:切斷各路負荷開關(特別是照明部分);按下1#櫃、5#櫃綠色起動按鈕,電壓表指示正常(400v);逐個閉合各路負荷開關。

⑤若變壓器有工作(有響聲,有溫度顯示),而風扇指示燈不亮,則說明外部輸電線路有停過電,後又立即恢復送電,此時只須啟動冷卻風扇再按送電步驟送電。

2、停電:(裝置檢修或其它原因需停電)

①裝置檢修停電:斷開相應的斷路器,經檢驗無電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操作措施,(主要有:裝置電源線及外殼的接地保護,懸掛“有人操作、禁止合閘”的警示標誌牌,做好檢修人員的絕緣防護等),即可進行裝置檢修。

②若需全面停電:則必須逐個斷開各斷路器,然後按下1#櫃、5#櫃紅色按鈕。

③切斷高壓電源必須按高壓環網開關櫃操作說明,認真執行。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三相電怎麼變成兩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可以通過變壓器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三相電問題。三相電路問題?

三相電改兩相電?說法錯誤。確切的講是三相電接單相電源,即三相中的任意一相火線與零線組合成220v市電。我們的家用電器都是以220v的單相電作為電源,三相中的任意兩相為380v,電器上電即燒毀。如果你倒不出來線路,最好找電工,電上的問題很多。安裝以後空調不能啟動 需要專業解決,有電源的問題,有使用的問...

三相電接蒸飯箱怎麼接,蒸飯櫃24kw三相電怎麼接

windy一帆 1 首先,把蒸飯盒蓋上三相電。2 稍後,擰下端子螺釘。3 稍後,將要用鉗子連線的導線安裝到接頭上。4 之後,四條火線連線到相應的顏色埠。5 用螺絲刀把電線固定在接頭上。6 然後用鉗子連線外部線頭。7 蓋上蓋子,使電線連線起來。 摩羯靈琦 三相電接蒸飯箱的方法如下 1 首先,把蒸飯盒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