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問題。三相電路問題?

時間 2023-04-17 01:06:03

1樓:思蕊

三相電改兩相電?--說法錯誤。

確切的講是三相電接單相電源,即三相中的任意一相火線與零線組合成220v市電。我們的家用電器都是以220v的單相電作為電源,三相中的任意兩相為380v,電器上電即燒毀。

如果你倒不出來線路,最好找電工,電上的問題很多。

安裝以後空調不能啟動---需要專業解決,有電源的問題,有使用的問題,還有空調的問題,一一排除。

我感覺新空調問題不大,祝你新婚大吉,過年抱兒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樓說的都不錯,你先拿電筆找出零線和火線,然後再接上空調,看能使用沒,如果啟動不了,你可接上乙隻普通燈泡,然後再起動空調,如燈泡暗許多,那就是電壓低,檢查線是否太小,再個也可能開始接成380v把空調損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的兩都是根火線。二。零火接反,三電壓過低,四,空調有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三相電? 先把空調的電源停了,如果接的是兩相380v就危險了。他的零線接的對嗎?

用萬用表測一下應該是220v(也可能高些或低些),或用電筆測一下,應該一棵線亮,一棵線不亮,不行找個專業電工看看。

5樓:網友

我懷疑他理不理解什麼叫兩相電,說起兩相,專業點的都認為是兩相380,但我認為樓主的兩相是220v,先看看說明書,注釋下電源是220還是兩相380

6樓:賈欣然啊

不可能啊 沒聽說 過空調有2相而且還沒有零線的。

為什麼有三相電

7樓:令狐恬悅紫棠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民用380v三相電,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是220v,火線和火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是380v。

大功率用電裝置中,很大的比例是用於給電機供電的,對電機而言,三相電和單相電有很大的區別,單相電可以提供穩定的轉矩,而單相電的轉矩是脈動的,因此,大功率電機或效能要求高的交流電機基本上都是使用三相電。

三相電路問題?

8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如上圖負載y型連線和△連線的電路圖。因為為純電阻負載,所以cosφ=1。

y型連線:ia=ia=10a,p=10×10³w,p=√3ia²r,則:r=p/(√3i²)=10000/(100√3)=100/√3(ω)

改為△連線後,負載兩端電壓為線電壓(=√3×相電壓),電阻不變時則相電流增大為原電流的√3倍,即i'a=√3ia=√3×10(a)。而△連線時,線電流=√3×相電流,所以:i'a=√3i'a=√3×√3×ia=3ia=30(a)。

電源的線電壓不變,改為△連線後線電流增大為原來的3倍,根據:p'=√3ui,則p'增大為原來的三倍,即:p'=3×10kw=30kw。

9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三角形連線後,負載的相電壓增大了√3倍,則由p=u²/r可知,當u增大√3倍時p增大了3倍,所以第乙個空總功率為3×10=30kw。

負載相電壓增大√3倍,則相電流也增大√3倍,三角形連線線電流又比相電流大√3倍,所以第二個空線電流為√3×√3×10=30a。

三相電路基本問題?

10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上圖中,ia(相量)=uab(相量)/z=10,∠φ所以:ia=|uab(相量)/z|=uab/|z|=10。

此時,za與zb串聯,然後與zc併聯,接於b、c相的線電壓之間:ib(相量)=ubc(相量)/[z+z)∥z]=ubc(相量)/(2z/3)。

ib=|ubc(相量)/|2z/3|=(3/2)×ubc/|z|。

uab=ubc,所以:ib=(3/2)×10=15(a),答案選擇:a。

11樓:谷春武

答案是a,15a沒錯,ib的電流是iz+½iz,也就是10+5=15安。

12樓:雲幕星溪

三相中的任意兩根連線都會短路。三相四線中沒有地線(是三根相線和一根零線)。三相五線中藍色線的是零線,黃綠線是地線。

13樓:祝君

三相的任意兩相火線連線就是短路,將有很大的短路電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1 三相的任意兩相火線連線就是短路,將有很大的短路電流流過;

2 三相四線制種,除了三相火線以外,第四根線是零線。不過在我國低壓供電系統中,除了極個別的三相四線制系統的零線不接地外,大多數的零線都要求可靠接地;

3 三相五線制中,零線和接地線分開引入,零線來自電源變壓器的中心點,地線從接地網引入。這種系統對於人身更加安全。而裝置中有一些要求僅接零而不要求接地的,就接在零線上,有要求接地的就結在地線上,有要求即接零又接地的,就兩種都接。

1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三相電的任意兩根火線直接連線不接任何負載是最嚴重的短路。

三相四線沒有地線,是採用接零保護,零線和地線連在一起。

地線和零線的區別,零線中充許工作電流通過,一般用黑色線,截面積有嚴格標準,三相線不能小於相線的一半,單相線和相線相同,需要和相線相同的絕緣等級,標註為n,不能直接和電箱外殼連線;地線一般用雙色線,截面積較小,只用於保護迴路,地線和電器裝置的外殼相連的。

關於三相電的問題

16樓:淮北日月公升

實際上,三相電和單相電(兩相電是不規範的叫法,實際應當是單相電)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小區供電都是三相四線制,也就是三相電,如果把其中的一相和零線引入戶內,則就是單相電。

一般來講,電表的規格要按照實際使用的負荷選配,原則上很輕的負荷不允許裝很大的表。

至於偷電,注意進表的線和電表接線盒的鉛封,一般就是從這兩個地方做手腳。

另外電表必須用合格品,來路不明的不允許用。

為什麼我國使用三相電,什麼是三相電?

知道自己智商較弱就好。1 三相電不能這樣簡單的理解,三相電是根據發電機的三個感應線圈所處的相對位置決定通過同一磁場時的時間 時域空間 依次相差120 三相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圓周布局 360 發電機在工作時三個線圈依次輪流往復運動而產生三相電。沒有四個線圈 出四相電這個說法,按理論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否...

三相電怎麼變成兩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可以通過變壓器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三相電機有問題怎么測,三相電機有問題怎麼測

1 搖表搖,500v的搖表即可,搖三個接線柱上的線對電機外殼的絕緣阻值,應該在0.5m歐以上就說明沒有對地短路。2 萬用表測 測a b 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但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但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除非你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 記住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