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三相電表,三相電表怎樣安裝

時間 2022-09-15 0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電表分直接連線(用於100a電流左右或以下)和加裝電流互感器兩種。

2您150kw(250a)得選300/5的電流互感器和3×1.5(6)a的帶電流互感器接線專用電表配合使用.

3您三相五線制,地線是要接電表金屬外殼的.電表2,5,8端子分別接a,b,c相電源,電表1,4,7端子分別接三個電流互感器的s1端子,電表3,6,9端子串聯起來再可靠接地,電表10端子接電源零線,電源從電流互感器的p1先穿過(如穿反,電表會反轉),電表讀數再乘以60就是實際用電量。

上樓接線就不正確了!

以下附簡圖

僅供參考!

2樓:郭李耳

選300/5的電流互感器,這樣就可把大電流感應到小電流,電表一般要選3--6a或5a的11腳的電表配對感應出的小電流,表的讀數乘上互感器的倍率60就行了,裝的時候還是要請個電工。

3樓:城市觀光者

你購買乙隻3x1.5(5a)的電表和400/5萬用電流互感器,把三相電源abc接入電表1、4、7;2、5、8分別接電流互感器的s1,把s2分別接3、6、9,10接零線。將電纜分別串入三個電流互感器便可,只要相序正確便ok。

三相電表怎樣安裝 30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電表板應靠近進戶線安裝。安裝高度是:電表板上緣離地面不超過2.2m,下緣離地面不小於1.1m。先在安裝位置的牆上預埋4塊木塊,再將錶板固定在預埋件上。

進戶線進戶後進入接線盒,接線盒用木板或鋼板製成,固定在錶板上方的牆上。盒中裝熔斷器和接線端子,熔斷器接火線,接線端子接零線。盒蓋應能加鎖加封。

從接線盒中引出的導線直接進入電表板接在電表上,中間不應裝設熔斷器和開關,以防竊電。其接線原理如圖1-51所示。

圖1-51單相電錶板

接線原理有的採用進戶線直接進入電表板的方法,而不裝接線盒,為了使電表置於熔斷器的保護下,就必須在電表進線處加裝熔斷器。

小容量的三相使用者電表板與單相電錶板相似,不過接線盒體積要大些,3根火線要裝保險,閘刀開關要採用三刀的。開關和熔斷器的銘牌電流必須大於最大負荷電流。

為便於管理和保護電表,可用鐵表箱把電表板上的計量電表和接線盒封裝起來。

對三相使用者和開關操作頻繁的單相使用者,電表板上不能裝開關和熔斷器,而要另外採用開關板或控制箱。開關板上可根據需要設總開關、分開關、接觸器和各類熔斷器等。

5樓:狐羅伯

三相電度表的安裝有兩者接線方法。一是使用電路互感器與電度表連線。另一種是直接接線進電度表。

這裡就有關直接接線說明一下。首先要買直接接線的電度表。比如現在的電子電度表。

安裝乙隻螺絲在牆上或者電度表安裝螺絲柱上。再開啟電度表的接線蓋子。一般蓋板背面有安裝接線圖。其實電度表的產品說明書上也有。

如圖所示,1,4,7就是電源進線。這裡可以不用分清abc三相,但是必須是3根火線即3根相線。這個必須在安裝之前就要弄清楚。

接著把3根相線安裝在接線孔裡。注意要接觸良好,即把2只螺絲旋緊。這就是接進線。

然後再接出線。如果出線是多股銅線,就必須擰成一根線,不能有叉線。

最後把零線接在電度表接零線位置。線可以細一些。如圖。

以上就是三相四線電度表的安裝方法。

6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一、接線方法

單相電度表的接線方法:

(1)單相交流電度表的接線方法。交流電能的測量大多採用感應系電度表。單相電度表有專門的接線盒。

接線盒內設有4個端鈕。電壓和電流線圈在電表出廠時已在接線盒中連好。單相電度表共有4個接線樁,從左至右按1、2、3、4編號,配線時,只需按l、3端接電源,2、4端接負載即可,若負載電流很大或電壓很高,則應通過電流或電壓互感器才能接入電路。

三相電度表的接線方法:

三相電度表是按兩表法測功率的原理,採用兩隻單相電度表組合而成的。三相電度表的接線方法依據三相電源線制的不同略有不同。

對直接式三相四線制電度表,從左至右共有11個接線樁,1、4、7為a、b、c三相進線,10為中性線進線,3、6、9為3根相線出線,11為中性線出線,2、5、8可空著。

對於大負荷電路,必須採用間接式三相電度表,接線時需配2~3個同規格的電流互感器。注意的是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測量取樣必須與其電壓取樣保持同相,即1、2、3為一組;4、5、6 為一組;7、8、9 為一組。

二、電度表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1)電度表接線較複雜,接線前必須分清電度表的電壓端子和電流端子,然後按照技術說明書對號接入。對於三項電度表,還必須注意電路的相序。

(2)電度表只有在額定電壓、額定電流的百分之20到120、額定頻率50赫茲的條件下工作時,才能保證準確度。

(3)電度表不宜在小於規定電流的百分之5和大於額定電流的百分之150情況下工作。

(4)半年以上不用的電度表應重新校正。

(5)電度表安裝時,要距熱力系統0.5公尺以上,距地面0.7~2.0公尺並要求垂直安裝,容許偏差不得超過2公分

三、安裝竣工後的低壓單相、三相電能表,在停電狀態下檢查的內容有哪些

(1)複核所裝電能表、互感器及互感器所裝相別是否和工作單上所列相符,並核對電能表字碼的正確性。

(2)檢查電能表和互感器的接線螺釘、螺栓是否擰緊,互感器一次端子墊圈和彈簧圈有否缺失。

(3)檢查電能表、互感器安裝是否牢固,電能表傾斜度是否超過1°~2°。

(4)檢查電能表的接線是否正確,特別要注意極性標誌和電壓、電流線頭所接相位是否對應。

(5)核對電能表倍率是否正確。

(6)檢查二次導線截面電壓迴路是否為2.5mm2以上,電流迴路是否為4mm2及以上,中間不能有接頭和施工傷痕。接地是否良好。

7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隻互感器安裝在斷路器負載側,三相火線從互感器穿過。

互感器和電度表的接線如下:

1、4、7為電流進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1。

3、6、9為電流出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2。

2、5、8為電壓接線,依次接a、b、c相電。

10端子接零線 。

具體可參考電度表蓋上的接線圖。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表是不能直接接線的。要間接接線的,需要互感器的。如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說明書,有的要加互感器,有的是直接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包裝盒裡有說明書

怎麼安裝三相電度表

11樓:狐羅伯

三相電度表的安裝有兩者接線方法。一是使用電路互感器與電度表連線。另一種是直接接線進電度表。

這裡就有關直接接線說明一下。首先要買直接接線的電度表。比如現在的電子電度表。

安裝乙隻螺絲在牆上或者電度表安裝螺絲柱上。再開啟電度表的接線蓋子。一般蓋板背面有安裝接線圖。其實電度表的產品說明書上也有。

如圖所示,1,4,7就是電源進線。這裡可以不用分清abc三相,但是必須是3根火線即3根相線。這個必須在安裝之前就要弄清楚。

接著把3根相線安裝在接線孔裡。注意要接觸良好,即把2只螺絲旋緊。這就是接進線。

然後再接出線。如果出線是多股銅線,就必須擰成一根線,不能有叉線。

最後把零線接在電度表接零線位置。線可以細一些。如圖。

以上就是三相四線電度表的安裝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採用電流互感器的接線方法

這是直接接入的接線方法

13樓:人生我快樂

你是電工嗎?自己家(廠)嗎?

三相電表怎樣安裝,安裝三相四線電度表**

14樓:她有電腦

請看三相電表的兩種接線圖:

安裝三相電表怎麼安裝

15樓:樂爾貨

三相電表是不能直接接線的。要間接接線的,需要互感器的。

三隻互感器安裝在斷路器負載側,三相火線從互感器穿過。互感器和電度表的接線如下:1、4、7為電流進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1。

3、6、9為電流出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2。2、5、8為電壓接線,依次接a、b、c相電。10端子接零線 。

具體可參考電度表蓋上的接線圖。

家庭安裝三相電表需要如何申請?需要多少費用?

16樓:啥玩意兒

有三相用電裝置,用電功率在15kw及以上。注意兩個條件達到其中一條即可,報裝以後有工作人員上門勘察實際情況。若是建廠辦礦,還得按負荷多少配備變壓器。報戶費至少5000元。

需要材料:

1、本人身份證資料,非本人辦理還須提供經辦人身份證明資料及授權委託書。

2、用電位址物業權屬證明資料(原用電範圍內增容用電不需要提供,新裝才需要)。

3、辦理銀行劃扣電費的客戶需提交的相關繳費資料(增容用電無需提供)。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電管部門申請,一般需要開戶的費用,不過根據地方的規定,一般共需要500元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電一般家庭不需要的

申請三相電表需要什麼手續

19樓:諾諾百科

需要申請三相電的新裝居民使用者可持房產證(或房產相關證明)、身份證、用電裝置清單到個人居住地的電業管理部門大廳服務視窗百提出申請後填表,填好相關資訊後回去等待通知。

三相電表申請材料:

1、法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

2、房產證原件與影印件(土地證以及建設許可證);

3、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與影印件度;

4、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與影印件:

5、申請講演;

6、裝備清單;

7、銀行開戶許可證;

8、拜託書。

20樓:變頻器

先去電力部門詢問,要安裝的地方,是否可以安裝三相電,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安裝。如果可以安裝,帶上申請書,寫明申請用途,用電量,安裝位址。經辦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等證件,影印件,到當地電力部門營業廳辦理申請手續,拿到一張**,填寫。

然後,去找當地所屬安監站,鄉鎮領導簽字,所屬行業管理部門簽字,所屬縣安監局領導簽字,所屬電力部門領導簽字。最後,再交回電力部門,等待,安裝。

怎麼看三相電錶的讀數,三相多功能電錶怎麼看讀數

1 是否有倍數取決於是否連線了互感器。2 倍數就是互感器的變比。3 連線互感器的電能表一般電流測量範圍是5 6 a,您說的這種電能表一般用於直接測量,無需乘以倍數。3 3 6 a 這種電錶一般是與電流互感器配套使用的,還要看電流互感器的 變比 如變比是200 5,變比 40 則 電錶讀數 40 實際...

三相四線電表不接零線可以嗎,三相電表進線不接零線還走嗎

善良的杜娟 不可以。三相四線低壓電能表計量三相220v電壓的電能表,其輸入電壓規格為220 380v,也就是說相電壓220v,任兩相之間的線電壓為380v。三相電能表就相當於三隻單相電能表,沒有零線就無法形成迴路,無法準確計量。必須接零線的原因 1 為了準確可靠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採用星型接法,如果...

5(60)a的電錶能帶多少瓦,三相電錶3 5 60 A的電錶能帶多少千瓦

神獵天下 13.2kw 最大,前提為電線能承受 計算 60a 220v 13200w 13.2kw實際 2臺1.5匹空調同時開,在加4個電水壺同時燒開水問題不大。計算一下負載的總電流,綜合一下電線大小。說明 該表標定電流為5a,額定最大電流60a。表的過載能力最大為基本參比電流的12倍,即5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