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表不接零線可以嗎,三相電表進線不接零線還走嗎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善良的杜娟

不可以。

三相四線低壓電能表計量三相220v電壓的電能表,其輸入電壓規格為220/380v,也就是說相電壓220v,任兩相之間的線電壓為380v。

三相電能表就相當於三隻單相電能表,沒有零線就無法形成迴路,無法準確計量。

必須接零線的原因:

1、為了準確可靠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採用星型接法,如果沒有接地線,中性點就會隨著負荷大小漂移,這樣計量原件之間的電壓就不穩定了,計量功能也就不準確了。

2、使用方便。一般安裝三相四線電能表的使用者不光使用三相電機,一般會需要照明等使用220v電壓的情況,所以這就需要零線。

三相四線電表使用安全注意事項:

1、三相電度表在出廠前經檢驗合格,並加封鉛印,即可安裝使用。如果檢查出是無鉛封或儲存過期的電度表,應請有關部門重新校驗後,再安裝使用,以確保準確計量電量。

3、電度表安裝在室內,選擇乾燥通風的地方,安裝電度表的底板應安置在堅固耐火、不易受潮震動的牆面上,電度表安裝高度建議在1.8m左右,安裝後電度表應垂直不傾斜。

4、電度表在安裝時,安裝規定相序(正序)及正確的接線圖進行接線。接入接線盒內的導線要固定緊密,避免接頭接觸不良而燒毀接線盒。

5、在雷雨較多的地區使用電度表,需要在安裝處採取避雷措施。

6、在有汙穢及可能損壞機構的場所,電能表應安裝在保護櫃內。

7、三相電度表使用的負載應在額定負載的5%~150%之內,例如:50a電度表可在2~75a範圍內使用。

8、安裝電能表需有經驗的電工或專業人員,並確定讀完安裝手冊。

2樓:

三相四線電表不接零線是不可以的。

依照國家規定,建築用電均選用三相五線制的低壓配電tn-s系統,即地線和零線分開的系統因為地線和零線均從電源的中性線引出,電源的中性線是接地的,零線和地線從物連線上是相通的,因此在三相四線電表不接零線是不可以的。

三相四線電表的接線:

1、電度表的額定電壓應與電源電壓一致,額定電流應是5a的。

2、電流互感器精度應不低於0.5級。電流互感器的極性要用對。

3、二次線應使用絕緣銅導線,其截面:電壓迴路應不小於1.5 mm2;電流迴路應不小於 2.5mm2。

三相四線經電流互感器接法:147並接三相電源線,258分別接147相對應的電流互感器k1端,369分別接147相對應的電流互感器k2端,三個互感器的k2端並在一起再接地。10或11接零線。

4、三相三線經電流互感器接法:146併聯接入三相電源線,23,78,分別與147接相對應其中兩相的電流互感器的k1k2端相接,兩個互感器的k2端相連再接地,

5、小電流三相有功表就簡單了,135接電源進線,246接出線,9接零線。

3樓:咱叫個小鬼

三相四線電表可不接零線,雖然表內無220伏電壓,但表內三隻電壓線圈是按星形聯接的,所以無需零線也可正常工作

4樓:骸梟

一樣的,但如果不接零,三相不平衡時,可能會燒表。我是這麼認為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接上為準,如接不接都一樣,設計者不會設計接零點的…如各相不平衡會有燒表的危險…還是建議接…安全第一

6樓:劍仙蓮沼

可以不接零線,電表內部是y形連線的。

7樓:僑瑰瑋

接零線與不接零線走字一樣的。

三相電表進線不接零線還走嗎

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三相四線電表接線不接零線是不會反轉的,但不能計量,因為電表裡的電壓線圈是220v電壓,沒有零線電壓線圈就不能正常工作,所以電表不轉,不能正常計量。

9樓:詩雨熙

不可以。

三相四線低壓電能表計量三相220v電壓的電能表,其輸入電壓規格為220/380v,也就是說相電壓220v,任兩相之間的線電壓為380v。

三相電能表就相當於三隻單相電能表,沒有零線就無法形成迴路,無法準確計量。

必須接零線的原因:

1、為了準確可靠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採用星型接法,如果沒有接地線,中性點就會隨著負荷大小漂移,這樣計量原件之間的電壓就不穩定了,計量功能也就不準確了。

2、使用方便。一般安裝三相四線電能表的使用者不光使用三相電機,一般會需要照明等使用220v電壓的情況,所以這就需要零線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度表如不接零線計量有準嗎?

10樓: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度表不接零線的話計量是不准的。

根據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表的工作原理,如果沒有零線的話,計量線圈只是在三相中平均,缺少零線的中線平衡,計量線圈是無法形成完整閉合迴路從而影響正常工作的,三相用電中某一相單相用電的時候,如單相電機執行的時候,電表就不會工作的;持續只有某兩相用電的時候,另一相缺少,如採用交流電焊機的時候,只用兩相,會造成線路不平衡而導致電表失準。

工作原理

電能表由分壓器取得電壓取樣訊號,電流互感器取得電流取樣訊號,經乘法器得到電壓電流乘積訊號,再經頻率變換產生乙個頻率與電壓電流乘積成正比的計數脈衝。

功能及特點

1、 計量三相有功或無功電能,長期工任不須調校;

2、 三相電源供電,一線(三相三線電能表三線中任一線)或兩線(三相四線電能表四線中任兩線)斷電,計量準確度不受影響;

3、 寬工作溫度範圍;

4、 具有斷相指示功能或電壓指示功能。

5、 紅外或rs485通訊(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6、 字輪計數器顯示電量:99999.9kwh;

lcd液晶顯示電量:99999.9kwh;9999999.9kwh;99999.99kwh;

led數碼管顯示電量:99999.9kwh;

7、 lcd斷電帶電池顯示(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8、 可特殊定製內部帶防盜掛鉤,防止外部接線端子防盜掛鉤脫開偷電。

11樓:

三相四線電度計量表沒接零線造成的誤差還能補回來麼?如何計祘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一樣會計量,而且不影響計量精度,只不過一旦電網中性線偏移會損壞電表。2、三相四線直接型電度表最大額定電流只有3*100a,如果被測電流超出此電流,就要考慮使用互感器計量。3、直接表一般有3*5(20)a;3*10(40)a;3*15(60)a;3*30(100)a;(例:

被測最大電流在20a之內,可以使用3*5(20)a;被測最大電流在40a之內,可以使用3*10(40)a;被測最大電流在60a之內,可以使用3*15(60)a;被測最大電流在100a之內,可以使用3*30(100)a。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一樣會計量,我認為會影響計量準確度的,如所接負荷是純三相用電無所謂(如三相電機),但當負荷是單相用電時就不準確啦,而這只電表是三相四線制的呀,不接零線單相用電時,電表線圈上就沒電壓了,計量也就不准啦。

2、選電表大小,可以根據比你所說的實際負荷電流略大一些即可,(因為電表在短時間內不超過電表額定電流的20%是沒問題的),然後得看電表的規格檔次了。不是任意乙個等級電流規格都有的,

如:3*1.5(6);3*2.5(10);3*5(20)a;3*10(40)a;3*15(60)a;3*30(100)a等。

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

同志,你學過電路基礎嗎?你的基礎概念就有問題。首先,三相電路分三線制 四線制 五線制等。1有中性線 零線 為4線制,是用於不對稱三相電路系統中的,中線阻抗必須在規定界限 看什麼接地系統 內。有中線是為了避免負載 或其它原因 不對稱引起的中性點偏移而造成有的負載過電壓,而有的欠壓。民用電一般是有中性線...

三相四線零線帶電,怎麼處理,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這名也存在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接多大電纜,三相四線四百安斷路器跳閘,六個一百安分路斷路器不跳閘是什麼原因?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可以接150平方電纜,150平方電纜明線敷設安全截流量約407a。gb50054 2011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第6.3.3條中規定,過負荷保護電器的動作特性,應符合下列公式的要求 ib in iz 6.3.3 1 i2 1.45iz 6.3.3 2 式中 ib 迴路計算電流 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