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三相電錶的讀數,三相多功能電錶怎麼看讀數

時間 2021-05-07 10:48:39

1樓:

1、是否有倍數取決於是否連線了互感器。

2、倍數就是互感器的變比。

3、連線互感器的電能表一般電流測量範圍是5(6)a,您說的這種電能表一般用於直接測量,無需乘以倍數。

【3*3(6)a 】這種電錶一般是與電流互感器配套使用的,還要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如變比是200/5,(變比=40),則【電錶讀數*40】=實際用電讀數。

2樓:月臺小月亮

現在的三相多功能電錶都有液晶顯示屏,上面都有文字顯示,計量電量是屬於哪一類的電量一目瞭然,一般顯示日期和時間之後顯示那個資料,就是你當前的電錶電量,如果有功率因數考核,慢慢等著有功電量的資料顯示完。

三相多功能電錶一般上面會有按鈕,通過電錶上面的按鈕,可以在液晶屏上面查詢到電錶每月的用電資料,旁邊的紅外燈,可以通過手持紅外抄表機就可以讀取電錶上面的各項資料,包括每月,每小時,每分鐘的資料。

3樓:excel實用文件

沒有倍數,直接從錶盤上面讀書。前四位或五位為整數,最後一位為小數。舉例:

上圖讀書為12487.2度(kw/h),從左到右分別是萬位、千位、百位、十位、個位、小數。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1、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拓展資料

三相電度表是用於測量三相交流電路中電源輸出(或負載消耗)的電能的電度表。它的工作原理與單相電度表完全相同,只是在結構上採用多組驅動部件和固定在轉軸上的多個鋁盤的方式,以實現對三相電能的測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 dt862-2型

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

3*220/380v

3*3(6)a

50hz

450r/kw-h

你的三相四線功率表是否聯接互感器。如果不接互感器它的讀法與單相表一模一樣,本次抄錄的讀數減去上次抄錄的讀數它們的差就是用電數。

如果按裝互感器,先看清互感器的比例,如50/5、200/5,本次抄錄數減上次抄錄數,它們的差乘以互感器的比值(200/5)算出來的數就是用電數。

3*220/380v這是電錶的額定電壓。

3*3(6)a 這是電錶的額定電流3a最大充許6a.

50hz 這是適合的工作頻率,因為西方國家的頻率是60hz450r/kw-h 這是錶盤轉450圈計一度電。

dt862-2型 這是電錶的型號,是由內部構造而定。

關於繞2圈和繞3圈請先看請互感器上的文字有否說明,但的確有的互感器要繞2圈的,這種互感器計算時是不能除的。否則應該更換互感器,而不應該無故去繞2-3圈,然後再來除去,這樣是不合理的。

5樓:勇懿佟欣然

你用的dt862-4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電壓為3*220v/380v

,應用於三相220v/380v系統,屬電壓直接接入型,沒有可能接入電壓互感器;電流為3*30(100)a,應該是直接接入式的,不可能通過電流互感器接入;

故它的讀數沒有倍數,該電能表的讀數就是實際用到的電量。

6樓:匿名使用者

【3*3(6)a 】這種電錶一般是與電流互感器配套使用的,還要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

如變比是200/5,(變比=40),則【電錶讀數*40】=實際用電讀數,

注意,電流互感器中穿過的主線路為1匝時如上,如穿過2次則變比再除2、穿過3次除3...

7樓:青城劍客

倍數由互感器決定,而非電錶決定,但這個規格的電錶應是帶互感器的.

三相多功能電錶怎麼看讀數

8樓:月臺小月亮

現在的三相多功能電錶都有液晶顯示屏,上面都有文字顯示,計量電量是屬於哪一類的電量一目瞭然,一般顯示日期和時間之後顯示那個資料,就是你當前的電錶電量,如果有功率因數考核,慢慢等著有功電量的資料顯示完。

三相多功能電錶一般上面會有按鈕,通過電錶上面的按鈕,可以在液晶屏上面查詢到電錶每月的用電資料,旁邊的紅外燈,可以通過手持紅外抄表機就可以讀取電錶上面的各項資料,包括每月,每小時,每分鐘的資料。

9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的是三相智慧表,您可以在顯示屏讀取數字即可。當液晶屏顯示“當前正向有功總”字樣時,所顯示讀數即為當前電錶的總用電量。當顯示“上1月正向總”時,記錄本月1日00時凍結的正向有功總電量。

當顯示“上2月正向總”時,記錄的是上月1日00時凍結的正向有功總電量。用“本月1日00時凍結的正向有功總電量”-“上月1日00時凍結的正向有功總電量”等於上月的用電量。如您倍率為50,電量=(本期電錶讀數-上期電錶讀數)×計量裝置綜合倍率。

即電量=(本期電錶讀數-上期電錶讀數)×50。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度數?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三相四線電

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1、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四線是由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組成的。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三相對稱電源

三相對稱電源是指能夠提供三個大小相等,頻率相同、相位互差120°的電動勢(或電壓)的交流電源。由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這樣一組頻率相同、幅值(有效值)相等、相位上彼此互差120°的正弦電動勢(電壓)稱為三相對稱電動勢(電壓),簡稱三相電動勢(電壓) 。

三相四線接方法

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樣就構成了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採用星形接法時。線電壓與相電壓的關係如何?星形接法時,線電壓與相電壓之間的關係是:

u線≈1.732u相。

11樓:薔祀

最後的七是小數,你用了192.7度嗲電。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

表讀數方法:

1、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擴充套件資料

1、 計量三相有功或無功電能,長期工任不須調校;

2、 三相電源供電,一線(三相三線電能表三線中任一線)或兩線(三相四線電能表四線中任兩線)斷電,計量準確度不受影響;

3、 寬工作溫度範圍;

4、 具有斷相指示功能或電壓指示功能。

5、 紅外或rs485通訊(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6、 字輪計數器顯示電量:99999.9kwh;

lcd液晶顯示電量:99999.9kwh;9999999.9kwh;99999.99kwh;

led數碼管顯示電量:99999.9kwh;

7、 lcd斷電帶電池顯示(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8、 可特殊定製內部帶防盜掛鉤,防止外部接線端子防盜掛鉤脫開偷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7是小數,是192.7度電。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13樓:星鮮八卦

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讀數詳解,你真的認識電錶嗎?電費你算對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數字7是小數,是192.7度

15樓:海的心雨

是192.7度電.紅色的只是小數,抄表的時候是忽略不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數字7是小數,是192.7度 .小數一般抄時都不抄.

三相四線的電錶怎麼看度數?

17樓:暗浩

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錶和三相電錶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上次的讀數就為這一階段的電量。

三相電錶怎麼看度數,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的三相電錶,電錶的接線有10根接線,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名牌上有,都是一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 100/5 150/5 等,電錶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三相電錶接線圖》】

單相電錶怎麼看度數,單相電錶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錶的方式,讀取電錶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錶要讀取電錶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

智慧電錶怎麼看度數,智慧電錶只有一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里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錶,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錶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

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錶直入式的直接讀數。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18樓:文涵蓄

三相四線電錶的讀數是不是顯示多少就多少度

19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類似圖中的這種智慧電錶

您可以通過電錶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整數和小數,由於電錶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檢視電錶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 正向有功總”字樣,所顯示讀數即為當前電錶的總用電量。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20樓:璇子的妙妙屋

電度表是從左至右安順序讀到小數點前一位數為止,小數點後面的數忽略不計。下面的數字乘以上面的倍數,如:1000下面是1,100下面是5,10下面是6,1下面是7,則電錶讀數就是1567,一般小數不計。

上面的例子中,1上面的倍數是1000,所以這個1就是1000,同理,5就是500,6就是60,7就是7。如:顯示數為012345,則電量為1234度,小數0.

5不記。 實際抄表時,用不到看上面的倍數,從左到右讀下來就是了。小數是不計的。

如果有功率倍數的表則小數點前面的數字就要乘上倍率數,如果倍率數較大則小數點後面的數也要乘上倍率數。比如:電錶讀數是00236.

8,而電錶的倍率數是40,讀數乘上倍率數實際用電是9472度,如果小數點後面的0.8不乘倍率數則少讀32度,供電部門是不會答應的。

三相四線的電表怎麼看度數,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度數

三相四線電表只有乙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裡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若是ic卡電表,電表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若是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分上翻和下翻兩個按鍵,顯示屏可以讀取資訊 2 按鍵切換到 當...

如何配置三相電表,三相電表怎樣安裝

您好 1電表分直接連線 用於100a電流左右或以下 和加裝電流互感器兩種。2您150kw 250a 得選300 5的電流互感器和3 1.5 6 a的帶電流互感器接線專用電表配合使用.3您三相五線制,地線是要接電表金屬外殼的.電表2,5,8端子分別接a,b,c相電源,電表1,4,7端子分別接三個電流互...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麼看錶數,具體要怎麼看電錶度數

三相四線電度表看錶數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為直連這樣可以直接讀出表數!例如你上月1日抄表的度數為10.9度,這個月一日抄表的度數為50.9度那麼為50.9減去10.9等於40度!上個月總度數為40度!第二種為接入電流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表,此種情況要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 例如50 5 此種情況50 5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