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學和廣商的法學系哪個好點

時間 2023-04-17 01:09:04

1樓:溫柔的**

湘潭大學法學全國排第21名。湖南第一。

名次 大學名稱 名次 大學名稱。

1 中國人民大學 29 華中科技大學。

2 北京大學 30 華南師範大學。

3 中國政法大學 31 外交學院。

4 武漢大學 32 重慶大學。

5 清華大學 33 湖南師範大學。

6 吉林大學 34 西北政法大學。

7 復旦大學 35 上海大學。

8 中山大學 36 湖南大學。

9 廈門大學 37 煙台大學。

1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38 蘭州大學。

11 西南政法大學 39 陝西師範大學。

12 南京大學 40 廣西民族大學。

13 南開大學 41 黑龍江大學。

14 浙江大學 42 中南民族大學。

15 華中師範大學 43 首都師範大學。

16 華東政法大學 44 天津師範大學。

17 山東大學 45 深圳大學。

18 北京師範大學 46 西南財經大學。

19 南京師範大學 47 廣西師範大學。

20 華東師範大學 48 遼寧大學。

21 湘潭大學 49 河北大學。

22 蘇州大學 50 山西大學。

23 雲南大學 51 對外經濟**大學。

24 暨南大學 52 湖北大學。

25 **民族大學 53 安徽大學。

26 四川大學 54 揚州大學。

27 東北師範大學 55 南京財經大學。

28 上海交通大學 56 中國海洋大學。

其中訴訟法最牛,全國第4.

八)訴訟法學。

訴訟法學 1 a++ 西南政法大學。

訴訟法學 2 a++ 中國人民大學。

訴訟法學 3 a++ 中國政法大學。

訴訟法學 4 a++ 湘潭大學。

訴訟法學 5 a+ 四川大學。

訴訟法學 6 a+ 北京大學。

訴訟法學 7 a+ 清華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湘大不行了 在廣東就業 廣東很多地方公檢法律師很多是廣商出來的 不信去上廣東有名律所**看看。 中山大學法學在廣東第一的 湘大現在到很少看到。廣商在廣州就業有天然優勢。

3樓:雲卷雲舒

湘大最強的專業就是法學!在外省可能不太知名,但是在湖南本省的知名度很高!而且湘大的學風很好!師資力量也很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商學院嗎?他這個簡稱還是第一次聽說。

肯定是湘潭大學好。

中國有哪些法學專業很強勢的大學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需要了解真實情況的請自己去查詢一下教***和教育部學科評定資訊。專業分為a+、a、a_、b+、b、b_等等。別聽那些人瞎說。

6樓:七舅姥爺的三外甥女

最新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專業為a+。

7樓:快樂至上

政法類的就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而這三所中中國政法大學和華東政法大學更好了,這是因為兩所大學地處首都和魔都。不同意的出來說說大學地域不重要嗎?

8樓:浦瑋藝

當屬***元帥為第一任校長的西南政法大學。

9樓:沉夜孤星

中國政法大學,西北政法,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我覺得這幾個學校的法學都是非常的強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甘肅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學院。

11樓:浮華

法學專業最好的是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大學。

12樓:知哥94560乩嚇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武漢大學、清華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13樓:桃園結義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華東政法大學,武漢大學,西南政法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孫子讀的中國政法大學。

15樓:蘭採文

上海師範大學法學怎麼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大學 也還可以啦。

17樓:萍果醋

我女兒是中國政法大學。

18樓:和諧人家

中政,華東政,西政,三政不分上下。

19樓:武縣縣令

五院四系:

五院: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四系:北京大學法學系,人民大學法學系,武漢大學法學系,吉林大學法學系其他法學強校還有廈門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

20樓:來自蘇仙嶺利落的章魚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11雙一流。

21樓:尹朶月

有很多啊。比如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等。

22樓:熙熙

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這是中國著名三大政法大學。

全國高等學校開設法學專業多少所高校

23樓:轉移停頓

教育部高等學校法學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張文顯29日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法學教育進入了乙個快速發展期,到2023年底,設立法學本科專業的高等院校已達630所,在校法學本科生超過30萬人。

張文顯是在29日開幕的中美法律資訊及圖書館研討會上介紹上述情況的。他說,目前,我國有法學碩士授予權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達333所,有法學博士授予權的學校和機構29個,另有13個法學博士後流動站。

「現在我國基本形成了法學學士、碩士、博士教育為主體、法律碩士教育為補充的高等法學教育體系,應該說,法學教育的中國模式與法學教育的美國模式、歐洲模式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張文顯說。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依法治國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立法、司法、執法、法學教育及研究方面產生了海量的動態和靜態資訊,建立現代化的法律資訊保障體系,顯得尤其必要,這也是中美法律界共同召開法律資訊及圖書館研討會的初衷。

全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都有哪些?

24樓:網友

top 1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是國內人文社科類非常優秀的一所高校,法學方面體系完整,法學專業實力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法學專業是公認的排名第一的院校。

top 2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法律人的大學,教育部直屬院校,法學也是這所學校最大的特色和優勢,拿到了乙個法學一流學科的學位,排名第二也是當之無愧。

top 3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的實力自然不用多說,不僅綜合實力靠前,文學實力也是十分強勁,但法學這塊與人大和中公政法大學就有些差距了。所以排名第三。

top 4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也是國內的一所百年院校,文化底蘊深厚,近幾年發展比較迅速,法學領域實力不容小覷。

top 5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也是國內一家政法類的特色院校,這所高校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基礎,法學也是該院校的乙個一流學科,專業實力也在不斷提公升。

top 6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與北京大學一樣,是我國綜合實力最好的院校之一,你可以沒有聽說過別的學校,但你絕對聽說過清華北大,清華的法學專業實力自然不用多說,雖然排名第6但是各類教學水平還是非常優秀的。

top 7 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士重慶的一所重點大學,由國家教育部與重慶人民**共建,也是全國法律人才培養基地,該院校還被譽為法學教育的「西南聯大」。

top 8 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坐落於吉林省長春市,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重點大學,曾入圍「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也是亞太國際教育協會、21世紀學術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

top 9 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是一所百年辦學傳統的重點院校,由孫中山先生創辦,首批國家「雙一流」a類院校,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的實施院校。

top 10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屬的重點院校,由教育部、福建省廈門市共建,是國家「2011計畫」的牽頭高效,也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的重點院校。

25樓:豐雅厹

中國最好的法律院校是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文學、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的「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重點建設高校,直屬於國家教育部。學校現有海淀區學院路和昌平區府學路兩個校區。

擁有70個碩士學位授權點、3個專業碩士學 位授權點、28個博士學位授權點和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法學、政治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為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社會學、 心理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中國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為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其中,法學為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26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發布)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占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28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29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30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3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中國人民大學,2、復旦大學,3、北京大學,4、南京大學,5、中國政法大學。

1、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2、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3、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4、南京大學(nanji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21世紀學術聯盟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

5、中國政法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法大,位於中國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中國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理學、工學等學科的全國重點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和上海同濟大學哪個法學系更強?考人大的研究生哪個更好考

lester小煒 北京理工大學法學歷史沒有同濟長,這倆比同濟好,人 學更好更難,清北人政貿嘛。這幾個你可以考同濟,也很棒。 中國研究生教育分專業排行榜 http rccse.whu.edu.cn html 2007y 2007zyph.htm 法學理論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吉林大學a 2西南政法...

廣州財經大學(原廣商)和華南農業大學哪個學校比較好?它們各自的強勢專業是什麼?哪個的知名度更高些

芳村李九妹 個人認為,如果你係想讀財經類專業 法學類專業的話,當然就係廣東財經大學好過華南農業大學,但如果你係想讀其他專業的話,就係華南農業大學好d。 親,你說的兩所學校差別很大的,一個本a類商學院校,一個是綜合性的重點本科大學。廣商當然的重點當然是經濟類的,而華南農大是以農業專業出名的,但是華農的...

武漢大學和華東政法大學哪個的法學碩士好考一些

藍天可達 一 華東政法大學的法學碩士好考一些。武漢大學是985,華東政法大學只是普通一本院校。在 教育部學位中心2012年全國高校學科評估結果 中,武漢大學法學排第4位,華東政法大學法學排第5位。好的,自然而然難考。二 武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和 211工程 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