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機效率計算問題,三相非同步電機效率計算問題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3×u×i×cosφ×η

p:電機軸端(22kw)

u:電機線電壓

i:電流(42.2a)

cosφ:功率因數(0.89)

η:效率

1、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效率:η=p/(√3*u*i*cosφ)其中,p—是電動機軸輸出功率

u—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壓

i—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流

cosφ—是電動機的功率因數

2、電動機的輸出功率:指的是電動機軸輸出的機械功率3、 輸入功率指的是:電源給電動機輸入的有功功率 :

p=√3*u*i*cosφ(kw)

其時,這個問題有些含糊,按說電動機的輸入功率應該指的是電源輸入的視在功率:s==√3*u*i 這個視在功率包括有功功率(電動機的機械損耗、銅損、鐵損等)、無功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功率p指的是輸出的機械功率,所以輸入的電磁功率為

p1=uicosa,而輸出功率為p2,效率n=p2/p1

3樓:車城流氓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3×u×i×cosφ×η

p:電機軸端輸出功率(22kw)

u:電機線電壓(380v)

i:電流(42.2a)

cosφ:功率因數(0.89)

η:效率(就是你需要計算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效率怎麼計算

4樓:冀辰歐元冬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3×u×i×cosφ×η

(p電機功率)(u電壓)(i電流)(cos¢功率因數)(㏑這個就是功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3×u×i×cosφ×η

p:電機軸端輸出功率(22kw)

u:電機線電壓(380v)

i:電流(42.2a)

cosφ:功率因數(0.89)

η:效率(就是你需要計算的)

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功率? 30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電機功率如何算電流,4kw的電機選多大接觸器熱繼電器

7樓:demon陌

公式:功率因數=有功功率/視在功率

測出來只有3.5度電----你的功率因數就到不到0,80,你的功率因數是你估計出來的,不是功率因數表顯示出來的,你的功率因為正確的應在0.32左右。

三相平衡功率公式:p=1.732uicosφ

其中p—三相平衡功率

1.732—根號3

u—線電壓,一般是380伏,變壓器出來的電壓常常是400伏左右

i—線電流

cosφ— ,是0到1之間的數值,電阻性負載為1, 一般為0.75到0.85,日光燈為0.5

在實用中求出電流後一般是用電線電纜允許長期載流量表選擇導線截面積的大小。實用中沒有用電阻的定義式推導線徑,因為導線中的電流還有趨膚效應;另外r=ρl/s表示電阻的關係式。這裡的r只是直流電流在導體中受到的阻礙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力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的名稱由此而來。感應電流和磁場的聯合作用向電機轉子施加驅動力。

按工作電源:根據電動機工作電源的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其中交流電動機還分為單相電動機和三相電動機。

轉子電流頻率隨著電機轉速的增加而逐步降低。處於恆穩態的轉差率與電機負載有關係。它受電源電壓的影響,如果負載較低,則轉差率較小,如果電機供電電壓低於額定值,則轉差率增大。

同步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同步轉速與電源頻率成正比,與定子的對數成反比。

例如:ns=60 f/p式中ns—同步轉速,單位為r/lmin f-頻率,單位為hz, p磁極對數給出了在50hz, 60hz以及100hz工業頻率下,對應於不同磁極數的旋轉磁場轉速或同步轉速。

按結構及工作原理:

根據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的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還可分為永磁同步電動機、磁阻同步電動機和磁滯同步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感應電動機和交流換向器電動機。感應電動機又分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罩極非同步電動機等。交流換向器電動機又分為單相串勵電動機、交直流兩用電動機和推斥電動機。

直流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可分為無刷直流電動機和有刷直流電動機。有刷直流電動機可分為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電磁直流電動機。電磁直流電動機又分為串勵直流電動機、並勵直流電動機、他勵直流電動機和復勵直流電動機。

永磁直流電動機又分為稀土永磁直流電動機、鐵氧體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鋁鎳鈷永磁直流電動機。

按起動與執行方式:根據電動機按起動與執行方式不同,可分為電容起動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起動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分相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動機

功率:p3=3p相=3*u相*i相*cosφ*效率=√3*u 線 *i線*cosφ*η 效率=1.732u線*i線*cosφ*效率

1.三相電動機電流與功率的關係:

4kw三相電機的實際電流解析:

4000=√3*380*i*0.9*0.85    解出i=8安同樣功率為20kw 的電動機:

20000=√3*380*i*0.9*0.85   解出i=39.8安

2.三相電與單相電的負載電流計算:

對於單相電路而言,電機功率的計算公式是:p=iucosφ,相電流i=p/ucosφ;

式中:i為相電流,它等於線電流

p為電機功率

u為相電壓,一般是220v

cosφ是電機功率因素,一般取0.75

對於三相平衡電路而言,三相電機功率的計算公式是:

p=1.732iucosφ。

由三相電機功率公式可推出線電流公式:i=p/1.732ucosφ式中:p為電機功率

u為線電壓,一般是380v

cosφ是電機功率因素,一般取0.75

9樓:山外金豬

根據公式p=u×i×1.732×cosφ來計算,你提供的電機電流是35a,電壓380v,代入公式,就是p=380x35x1.732x0.

8=18428.48w,就是18.4kw,

10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1】單相電機:p=i×220×cosφ*η。三相電機:p=i*1.732*380*cosφ*η,(單相cosφ、η各取值0.75,三相取值0.85)。

【2】電功率概念:物理學名詞,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11樓:匿名使用者

線電壓(相間電壓)x相電流(比如你說的35a)x根號3x功率因數. 比如你說的電機,如果是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35a,功率因數0.87,那麼功率就是20kw.

12樓:悟藻況新苗

功率=線電壓×線電流×1.732×功率因數

13樓:小熊維

壓成電流等於功率,這樣就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工況來計算,選乙個最大的需要功率:

比如按照上下公升降為最大需要功率,根據提公升物體的重量和提公升速度,根據pn=f*v=mg*v,可估算出最大需要功率pn,設傳動效率為0.9,則電動機輸出功率為ps=pn/0.9,然後考慮留出功率裕量,按負載率為80%,則電動機的選用功率為p=pn/0.

9/0.8=mg/0.9/0.

8 。設工件重量為45kg,提公升速度為0.5m/s,則電動機功率為:

p = 45kg * 9.8n/s2*0.5m/s/0.9/0.8=306w,據此可選用0.3kw-0.55kw的電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35×380=13300w=13.3kw

16樓:宓清福文軒

測出來只有3.5度電----你的功率因數

就到不到0,80,你的功率因數是你估計出來的,不是功率因數表顯示出來的,你的功率因為正確的應在0.32左右。

三相電中,無論發電機、電動機、變壓器等功率的計算方法都是一樣的,功率分三種功率,有功功率p、無功功率q和視在功率s。

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余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三種功率和功率因素cosφ是乙個直角功率三角形關係:兩個直角邊是有功功率p、無功功率q,斜邊是視在功率s。

三相負荷中,任何時候這三種功率總是同時存在:

s²=p²+q²

s=√(p²+q²)

視在功率s=1.732ui

有功功率p=1.732uicosφ

無功功率q=1.732uisinφ

功率因數cosφ=p/s

三相非同步電機引數計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壓是380v,功率是90kw,電流怎麼計算

所謂額定功率就是指輸出的額定功率 一般單位計kva 即包括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 kva 功率因數 有功功率 kw 因為電度表無法測量無功功率 所以額定功率 額定電壓 額定電流 不知道為什麼要 根號3 因為220 根號3 380?三相電機會直接標出額定電壓為380的 難道還要 根號3? 巧公尺樂 1,首...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調速方法有哪幾種,常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一 不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轉子串電阻 2.轉子斬波調速 3.改變定子電壓大小 4.改變轉子附加電動勢 5.應用電磁轉差離合器等。二 改變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 1.改變定子繞組極對數 2.改變定子電壓的頻率等。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變極對數調速方法 這種調速方法是用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籠...

三相電機沒有接地線怎麼接?三相非同步電機怎麼接地

三相電動機沒有零線,因為在任意時刻三相電的向量之和為零。即使接了零線也沒有電流存在,所以三相電動機沒有零線。三相電機之所以沒有零線是因為零線與相線間的電壓是220v,而三相電機所需電壓是380v,所以三相電機要接三相電源線,而沒有零線。外殼接地的作用是防止某些相絕緣破損使外殼帶電使人發生觸電事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