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原理有什么技巧,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原理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11-01 15:35:18

1樓:珍妮弗7bkb睮

當向三項定子繞組中通過入對稱的三項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乙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由於導子導體兩端被短路環短接,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轉子導體中將產生與感應電動勢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電流。

轉子的載流導體在定子磁場中受到電磁力的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判定)。電磁力對轉子軸產生電磁轉矩,驅動轉子 沿著旋轉磁場方向旋轉。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總結出電動機工作原理為:

當電動機的三項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項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2樓:鳳凰有高翔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就是 電磁感應原理 的乙個直接的運用!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組有何區別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每相間電氣角為120度,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組 分主繞組,起動繞組,並且相互間電氣角為90度,親,三相和單相的區別在於,電壓不同,相位不同。三相就是三個單相電,只不過,在相位上,乙個超前,乙個滯後,角度都是120度。電壓的話,單相一般是220v,50hz。三相一般是380v,50h...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特性,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特性

中地數媒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矩t與轉速n的關係如圖1 12所示。由圖1 4可見,當n n0時,轉矩達最大值tmax n0稱為臨界轉速。曲線若以臨界轉速n0為界,可分為兩個區域 在0 n0轉速範圍內,轉矩隨轉速的增大而增加。在n0 n1的轉速範圍內,轉矩隨轉速的增加而減小。通過簡單分析,確定非同步電...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非同步是什麼意思,三相非同步電機非同步是什麼意思?

愛生活的淇哥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非同步是指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相比,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執行效能好,並可節省各種材料。按轉子結構的不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籠式和繞線式兩種。籠式轉子的非同步電動機結構簡單 執行可靠 重量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