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計算中pjs qjs ijs sjs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何止歷史

分別是:pjs:有功計算負荷、qjs:無功計算負荷、 ijs是計算電流、sjs:視在計算負荷。

pjs、qjs、sjs的關係是直角三角形三條邊的關係,pjs和qjs是直角邊,sjs是斜邊。

計算負荷也稱需要負荷或最大負荷。計算負荷是乙個假想的持續負荷,其熱效應與同一時間內實際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最大熱效應相等。在配電設計中,通常採用30分鐘的最大平均作為按發熱條件選擇電器或導體的依據。

擴充套件資料

負荷計算的方法有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單位指標法等幾種。

1、需要係數法。用裝置功率乘以需要係數和同時係數,直接求出計算負荷。這種方法比較簡便,應用廣泛,尤其適用於配、變電所的負荷計算。

2、利用係數法。採用利用係數求出最大負荷班的平均負荷,再考慮裝置台數和功率差異的影響,乘以與有效台數有關的最大係數得出計算負荷。這種方法的理論根據是概率論和數理統計,因而計算結果比較接近實際。

適用於各種範圍的負荷計算,但計算過程稍繁。

3、單位面積功率法、單位指標法、單位產品耗電量法。前兩者多用於民用建築,後者用於某些工業建築。在用電裝置功率和台數無法確定時,或者設計前期,這些方法是確定裝置負荷的主要方法。

4、除採用以上的方法外,還有二項式法以及近年國內出現的abc法、變值需要係數法等。這些方法有的已被其他方法代替,有的是利用係數法的簡化,還有的實用資料不多,未能推廣。

單位面積功率法、單位指標法和單位產品耗電量法多用於設計的前期計算,如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設計階段;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多用於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功計算負荷pjs.

無功計算負荷qjs

視在計算負荷sjs

pjs,qjs,sjs的關係是直角三角形三條邊的關係,pjs和qjs是直角邊,sjs是斜邊。

請問建築電氣圖紙上的pe\pjs\ijs各是什麼意識,怎麼計算?

3樓:麻木

pe是裝置容量;pjs是計算容量;ijs是計算電流。pjs=kx*pe。

裝置容量也稱為安裝容量,它是計算範圍內安裝的所有用電裝置的額定容量或額定功率(裝置銘牌上的資料)之和(但應剔除不同時使用的負荷),是配電系統設計和計算的基礎資料和依據。經過換算至統一規定的工作制下的「額定功率」稱為裝置容量,用pe表示。

在施工圖階段計算裝置容量時,應先對單台用電裝置或成組用電裝置進行如下處理再相加:

(1)單台裝置的裝置容量一般取其裝置銘牌上的額定容量或額定功率;

(2)連續工作的電動機的裝置容量即銘牌上的額定功率,它是電動機的軸輸出有功功率;

(3)短時或週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應將額定功率換算到統一負載持續率的有功功率;

(4)照明裝置的裝置容量採用光源的額定功率加附屬裝置的額定功率;

(5)成組用電裝置的裝置容量不包括備用的裝置容量;

(6)消防裝置與火災時切除的裝置,取其大者計入總裝置容量;

(7)不同時使用的季節性負荷,如空調製冷裝置與採暖裝置取其大者計入總裝置容量。

4樓:千島木棉

pe:裝置容量;pjs:計算容量;ijs:計算電流pjs=kx*pe

kx:需要係數(查表)

380/220v三相平衡負荷的計算電流:ijs=pjs/(1.732*ue*cosφ)

220v單相負荷的計算電流:ijs=pjs/(ued*cosφ)

5樓:hf成功

pe裝置功率,pjs計算功率,ijs計算電流

計算電流用來整定導線和斷路器脫扣器值等。

比如三颱2kw單相空調,則6kw為總的裝置功率,取需要係數0.9,功率因素0.8,則計算電流為6x0.

9/0.8x220=30.68a,計算功率為6x0.

9=5.4kw。例子為單相的,三相的自己去弄懂。

6樓:匿名使用者

pe總負荷pjs計算負荷ijs計算電流

pe、kx、pjs、ijs分別代表什麼? 40

7樓:神谷小赤

1、pe是額定功率 、kx是需要係數 、coso是功率因數 、pjs是 計算功率、 ijs是計算電流。

2、它們之間的關係

pjs=pe*kx ijs=pjs*1.52/coso

u:額定電壓,ue=380v,功率因數cosφ、需用係數kx(或負荷係數kc)後計算得出的計算電流ijs。對於一般配電系統,用需用係數kx。pjs=pe*kx。

pjs是計算負荷,指用來按照發熱條件來選擇供電系統中各元件(包括裝置和線路等)的負荷值,用電單位到供電部門申報的用電功率就是指此計算功率。

pjs=pe*kx,其中kx是需要係數,用電裝置在最大負荷時需要功率(pjs計算負荷)與裝置容量pe之比。這個數值可根據負荷性質,查表求得kc,是負荷係數。

擴充套件資料:

額定電壓等級介紹

為了方便的指明某一電氣裝置或系統的電壓級別(裝置應該在額定電壓下工作),額定電壓也稱為標稱電壓。我國額定電壓標準見電壓等級介紹。

額定電壓下,發電機、變壓器和電氣裝置等在正常執行時具有最大經濟效益。所以國家規定了標準電壓等級系列,有利於電器製造業的生產標準化和系列化,有利於設計的標準化和選型,有利於電器的互相連線和更換,有利於備件的生產和維修等。

在設計時,應選擇最合適的額定電壓等級。

我國規定了電力裝置的統一電壓等級標準。電力網中各點的電壓是不同的。

電源的額定功率

額定功率指環境溫度為-5度到50度,電壓範圍180v~264v時,電源長時間穩定輸出的功率。廠家在測試電源的功率時,一般在50度左右的環境下進行。

電源的額定功率標識的具體方法一般是這樣的:

在不超過該路輸出的最大電流的前提下,逐漸減小其負載電阻,同時測量其負載壓降和紋波係數,當其負載壓降和紋波係數超出允許的範圍時,記錄此時的電流值作為最大工作電流。記錄各路輸出的最大工作電流,然後與intel制定的功率標準進行對比,從而確定電源的額定輸出功率。

額定功率是電源功率中最重要的一項標準。通常情況下,電源的功率一般指的是電源的額定輸出功率。在電源的銘牌上,標註的功率應該是額定功率。

功放的額定功率

對功放來說,額定功率一般指能夠連續輸出的有效值(rms)功率額定功率;是指功效在不失真的情況下,連續工作8小時以上不發生損壞的功率。這個功率標稱具有實際使用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pe-同類裝置的總容量,kx-裝置的需要係數,pjs-有功計算負荷,ijs-計算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pe;p,power,功率;e,額定。

pjs;js,計算。

ijs,計算電流。

配電箱中的「pe、kx 、cos 、 pjs 、ijs」是什麼意思? 他們之間如何換算?

10樓:青蛙

pe是額定功率 kx是需要係數 coso是功率因數 pjs是 計算功率 ijs是計算電流

pjs=pe*kx ijs=pjs*1.52/coso

電氣圖上的ijs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得來的? 這張圖怎麼來的?

11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每個裝置都有功率(裝置銘牌上有),所有裝置的功率相加就得到總裝置功率(總容量)pe,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裝置同一時間一起使用的,所以乘以需要係數kx(查需要係數表得到),相乘之後得到有功功率pjs。

ijs:計算電流;

pjs:計算功率;

三相:pjs=根號3*un*ijs*cosφ,un=380v;

兩相:pjs=un*ijs*cosφ,un=220v;

cosφ為功率因數,根據具體的情況選擇,一般在0.75~0.9之間

電氣圖一、電氣圖是用來闡述電氣工作原理,描述電氣產品的構造和功能,並提供產品安裝和使用方法的一種簡圖,主要以圖形符號、線框或簡化外表,來表示電氣裝置或系統中各有關組成部分的連線方式。

二、乙份完整的電氣圖應主要包括:

1、圖紙總目錄

2、技術說明

3、電氣裝置平面布置圖

4、控制系統方框圖

5、電氣原理圖:a、電氣控制櫃(箱)外形尺寸圖b、電氣元件布板圖c、電氣原理圖d、接線端子排圖e、裝置接線圖(或接線電纜表)f、電氣元件清單

6、電氣裝置使用說明書

這六個部分。

三、電氣裝置平面布置圖

是指整個系統的每個裝置、每個單元在使用者現場的實際擺放位置,該圖是指導現場裝置安裝具體位置的唯一依據,製作時可用簡易方框圖的形式表示,每一部分定位必須準確。編制時必須使用1頁圖紙來完成。

四、控制系統方框圖

是指用方框圖的形式繪出系統的控制流程,這一部分應該力求準確,因為他是別人讀懂電路圖的主線和編寫plc程式的控制思路,也是進行裝配時謹防出現重大錯誤的參照。編制時必須使用1頁圖紙來完成。

12樓:溫文新

1、pe=8kw表示總功率=8千瓦

2、ijs代表計算電流(包含有功和無功在內的總電流)3、cos∅=0.9表示功率係數

ijs=p/1.732/u/cosφ

ijs=8/1.732/0.38/0.9=13.5

配電箱系統圖中pe,kx,pjs,ljs什麼意思

13樓:傑

pe是額定功率,kx是需要係數,pjs是計算總有功功率,ljs是計算總電流。

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pj=kx*pe.

ij=pj/(1.732*ue*cosφ) , ue=380v為額定電壓。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電箱系統圖》中各類符號標註:

npx630/3p 400a中:npx630是斷電器的型號,3p是三極,400a指最大斷路電流為400a。

npx160/3p 160a wl1 yjv-4*70+1*35-sc80 fc58.8w ap3配電箱: npx160是斷電器的型號。

3p指三極,額定頻率為50hz,額定絕緣電壓為690v,脫扣器電流40-160a。

wl1:指迴路1。後面還有迴路2等。 yjv:銅芯交聯聚乙烯電纜。

nhyjv:耐火銅芯交聯聚乙烯電纜。

4*70+1*35:指4根線芯截面70mm2加一根線芯截面35的中性線芯。

sc80:指穿直徑為80的焊接鋼管(俗稱黑鐵管)。

fc:指暗敷在地面內。

c65n-c10/1p wl1 bv-3*2.5-sc15 cc  0.78kw 照明:

c65n為斷電器型號。

c10/1p:斷電器最大斷路電流為10a,極數為一極。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

3*2.5:3根線芯截面面積2.5mm2的。

sc15:穿直徑15mm的鋼管。

cc:暗敷設在屋面或頂板內。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pe有功功率、kx需要係數、pjs計算功率、ijs計算電流。

1、在交流電路中,有功功率是指乙個週期內發出或負載消耗的瞬時功率的積分的平均值(或負載電阻所消耗的功率),因此,也稱平均功率。

有功功率是是將電能轉換為其他形式能量(機械能、光能、熱能)的電功率,稱為有功功率。以字母p表示,單位主要有瓦(w)、千瓦(kw)、兆瓦(mw)。

交流電的瞬時功率不是乙個恆定值,瞬時功率在乙個週期內的平均值叫做有功功率,因此,有功功率也稱平均功率。

2、需用係數是乙個綜合係數,它標誌著用電裝置組投入執行時,從供電網路實際取用的功率與用電裝置組裝置功率之比。

需要係數的大小要綜合考慮用電裝置的負荷狀態、工作制(連續、短時、重複短時工作)和該類裝置的同時工作機率等方面的因素。一般是根據實經驗統計後取平均值。

電氣設計的負荷計算方法及其應用範圍電氣負荷計算方法有: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二項式係數法,單位面積功率計算法,單位產品功率計算法等。

3、計算功率就是根據理論值(包括理論電壓、電流、功率因數等)計算得出的功率。與實際功率有一定的區別。

4、計算電流是計算負荷在額定電壓下的正常工作電流。它是選擇導體、電器、計算電壓偏差、功率損耗等的重要依據。

什麼是電力系統的FTU,電力系統配中TTU DTU以及FTU是什麼意思 各有什麼用途,全名叫什麼!!

奉宜修支品 開關的控制 分 合 sbo select before operate 操作前選擇和do directoperate 直接操作的功能支援所有的控制點。繼電器接通時間和sbo延遲時間與設定的值有關 控制閉鎖 解鎖 電池測試 測量電壓 a b c,r s t 電流 a b c n 故障電流 ...

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如何計算,電力方面的問題,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是怎樣計算的。能否舉個例子。

山茶半夏 1 有功功率。在交流電路中,有功功率是指乙個週期內發出或負載消耗的瞬時功率的積分的平均值 或負載電阻所消耗的功率 因此,也稱平均功率。記瞬時電壓為u t 瞬時電流為i t 瞬時功率為p t 則 記有功功率為p,則 對於交流電,t為交流電的週期,對於直流電,t可取任意值。對於正弦交流電,經過...

電力引數中KvA與Kw區別在哪

kva與kw都是名義功率或者說視在功率。比方說乙個10kw的電機,是指的其最大能夠數次機械扭矩折算為10kw,其輸入功率要大於10kw.效能好的需要輸入11kw以上,效能不好的要更多。kva這個指標常用於變壓器的容量指標。比方乙個10kva的變壓器鐵心,可以製作輸出10v1000a的變壓器,也可以製...